为了厘清坊间流言和澄清事实,政府官网gov.sg有个名为Factually网页链接。不过通讯与新闻部澄清,在脸书上的“ FActually Singapore”,并不是官方的脸书专页。

如果浏览“FActually Singapore”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可能让民众误以为这是官方在社交媒体的账号:

内容宣扬和转发政府政策

不过若仔细浏览其内文,行文和处理报导的方式,都会令人质疑这是否是隶属于官方的账号。不过一些内容则赞扬一些官方政策,或是转发官方资讯等。充其量是个亲政府的粉丝专页。

而本社记者也向通讯与新闻部求证,有关专页是否是官方经营的账号,后者也证实,不论是“FActually Singapore”的社交媒体账号,都不是官方经营的。

新加坡商号进军中国也被山寨

这也让小编想起在中国常出现各种玩弄字母的山寨仿冒商号或品牌,例如最近竟冒出名为“Cherlss & Keich”的山寨品牌,让人误以为是正版新加坡时尚名牌“Charles & Keith”。就连山寨版店铺的装潢都可以仿效正版店铺,不少消费者都被糊弄。

You May Also Like

HDT Singapore Taxi to double its fleet by June

Newcomer taxi operator, HDT Singapore Taxi, has announced that it will double…

前进党前党员向乔立盟道歉

新加坡前进党一名党员因制作视频,指控前进党已遭外国势力渗透,以及接受外国资金,而遭该党开除。 有关被开除党员Daniel Teo Weilong,也在昨日向新加坡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公开道歉。 事缘Daniel Teo制作的视频,指乔立盟接受西方资金、是参与干扰前进党、以及外国影响力在本地操作的一份子。 对此,Daniel Teo在个人脸书发表公开道歉信,承认上述皆是虚假和无根据的指控,将毫无保留收回言论。 至于乔立盟则在脸书表示,除了道歉之外,他也要求Daniel Teo向《海峡时报》学子零用钱基金捐赠善款,以协助那些清寒子弟。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