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厘清坊间流言和澄清事实,政府官网gov.sg有个名为Factually网页链接。不过通讯与新闻部澄清,在脸书上的“ FActually Singapore”,并不是官方的脸书专页。

如果浏览“FActually Singapore”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可能让民众误以为这是官方在社交媒体的账号:

内容宣扬和转发政府政策

不过若仔细浏览其内文,行文和处理报导的方式,都会令人质疑这是否是隶属于官方的账号。不过一些内容则赞扬一些官方政策,或是转发官方资讯等。充其量是个亲政府的粉丝专页。

而本社记者也向通讯与新闻部求证,有关专页是否是官方经营的账号,后者也证实,不论是“FActually Singapore”的社交媒体账号,都不是官方经营的。

新加坡商号进军中国也被山寨

这也让小编想起在中国常出现各种玩弄字母的山寨仿冒商号或品牌,例如最近竟冒出名为“Cherlss & Keich”的山寨品牌,让人误以为是正版新加坡时尚名牌“Charles & Keith”。就连山寨版店铺的装潢都可以仿效正版店铺,不少消费者都被糊弄。

You May Also Like

Mdm Halimah Yacob indicates clear intention to stand in upcoming Presidential Election

Speaker of Parliament and People’s Action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Mdm Halimah…

Singapore exported at least 40 COVID-19 cases to China since National Day

News of imported COVID-19 cases in China coming from Singapore have been…

惊传柔佛州苏丹“驾崩”? 柔摄政王与父王合照打脸假消息

日前,有消息柔佛州苏丹易卜拉欣陛下因癌症驾崩,导致网路疯传,柔佛州摄政王东姑依斯迈则贴上与父王的合照辟谣。 据《东方日报》报道,一名名为“Hazwan Ali”的网友昨日在面子书上载一则贴文,称柔佛州苏丹因罹患脑癌与肾癌不治,还贴上救护车的合成图,甚至将柔佛王室惯用的水印贴上,试图以假乱真,引起网民疯传。 该名网友还在帖文下方回复网民留言,让帖文看起来更贴合事实。 对此,柔州摄政王东姑依斯迈昨日傍晚7时06分罕见在官方面子书上,发布一张与陛下的合照,但却未附上任何文字说明,以此无声回应“死讯”,粉碎谣言。 照片中,可见依布拉欣陛下正在玩手机,并未直视镜头,但看起来身体健康良好。 截至今日官方帖文已获4万6000名网民点赞,1700留言,柔州网民也在底下纷纷表示安心,并祝愿陛下身体健康,更有部分网民批评造谣者,要求当局严惩。 目前,该名发假消息的网友已关闭脸书,而马来西亚警方也证实接获四宗相关投报,同时也会立案侦查假消息来源。

Temasek’s largest shareholdings plunged S$34.24 billion in three months

The equity shareholdings of Temasek Holdings Pte (Temasek) and its subsidiaries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