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电单车骑士和一名男子在马路中间吵架,从一开始的互相推搡到后来险些上演武打片,就连路过行人都看不过眼上前劝架,才让闹剧结束分别离开。

署名Joshua的网民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传了一段将近4分钟的视频,并指上述事件发生在诺维娜医疗中心外的马路上。

据视频所见,一辆电单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马路中央,一名穿着全身黑色的大叔和一名穿着短裤的男子似乎互相叫骂,还推推搡搡。过程中,一直有一名男子在两人中间,充当和事佬,但是都没有成功。

短裤男子之后曾到黑车旁边,而黑车乘客座的门也打开,一名女子站在车旁和他理论。接着,短裤男又走回车前,而黑衣大叔一路跟随,甚至曾经一度挥拳打人,但是不成功而扑倒在地上,差点儿被迎面而来的车子撞上。

两人的吵架影响了周围的车辆行驶,所以鸣笛声不断。最终,路过行人上前帮忙劝架,两人才各自乘坐自己的交通工具,离开现场。

有关视频上传不到一天,已经吸引了超过4400人观看,网民也纷纷留言,呼吁执法当局采取行动。

大部分网民都对黑衣大叔要打人不成,反而跌倒被撞一事感到哭笑不得,认为什么事都不应该冲动打人。“打人不成反而跌倒,若被车子撞上,刚刚好医疗中心就在附近。”

然而,不少网民也呼吁道路使用者,无论是驾车人士或电单车骑士,都需要互相尊重和礼让,而且在马路上行驶也要有耐心。“一旦你撞死人了,你什么也没有了。”

他们也促请电单车骑士报警,因为对方开始动粗了。

然而,不少网民认为类似社会现象很平常,大多都是受到环境和生活压力影响,应该和刚刚上映的武打片无关。

Anthony Sim更是认为我国在培养国民人品方便不合格,拥有文明的世界,却没有文明的作风,社交礼仪也差。

You May Also Like

Mobike asks for orderly withdrawal from Singapore bike sharing market

Mobike has submitted a proposal on Monday (11 March) to the Land…

针对高庭对市镇会诉讼判决 工人党林瑞莲等人提上诉

针对高庭在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后者决定提出上诉。 高庭判决指出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 高庭发言人也透露市镇会前管理代理FMSS,以及FMSS负责人侯文芳和她丈夫卢仲明(已故),也提出上诉。 去年10月初,高庭展开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审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而在上周二(5日),副总理王瑞杰在国会对刘程强和林瑞莲发起“诚信动议”,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国会今日(5日)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马国行动管制令延长至下月12日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原本至下周二(28日)结束的行动管制令,将延长两周至5月12日。 这也是马国第三度延长上述管制措施。不过,在针对特定人群仍稍微放行,包括允许早前需留在大专学府的大专生回家,以及那些在管制令期间,被困他乡无法回乡的人士,获允许一次性的出行。

防火安全修正法一读 500旧楼或强制安装警铃消防喉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昨日在国会一读,其中要求所有建筑物必须安装重要防火安全设施,直接影响了500栋建立于70、80年代的老旧建筑物,以及一些如医院和疗养院等高风险建筑物。 防火安全修正法令中提到需要修正的部分有三大类,即加强建筑物的防火安全;更好地使用民防资源,让部队能更专注于处理高风险的环节;为了让业界更了解防火条例,简化监管程序。 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权限 修正部分赋予了民防部队更大的调查和执法权力,在加强建筑物防火安全方面,强制要求所有建筑物业主增添防火设施,包括那些老旧建筑物和高风险建筑物。 而供应商和生产商必须获得证书,证明受管制的产品符合防火标准,否则将被指控为使用或是促使他人使用违例材料。 若修法通过,民防部队将强制要求业主为包括办公室、工业建筑和购物中心等,在1991年或2002年消防条例实施前建设的建筑物中,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 在有关条例前建设的建筑物一般没进行过增建和改建工程,且面对着如住户密集或高年龄层的住户等高风险。 因此,民防部队需要酌情评估如何翻新有需要的建筑物,并在必要情况下允许业主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或更长的时限。 民防部队也能够直接进入涉及触犯条例的场所、调查任何涉案人士等,对违例者采取行动。因此若他们发现建筑物内存在严重的火患风险,如居住区过渡拥挤、逃生到被阻等,可在首次发现时,无需发出任何消除火患危险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的情况下,就对业者进行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