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陆路交通管理局强调,外国注册车辆未获得共服務车辆执照(Public Service Vehicle Licence)不得提供跨境客运服务。

陆交局于上周六(28日)回应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登陆新马一事,强调在外国车辆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前,一切跨境服务属不合法。

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日前宣布30日将推出往返马新两地的跨境共乘汽车服务,该公司称能够减低至少50巴仙的费用,为乘客或通勤族提供更实惠的通车成本,同时也能缓解交通阻塞。

Sameride提供每天两地通勤的乘客和司机可在手机应用输入住家和工作地址,或是上下车地点,由应用为路线相近的用户进行配对。一人每天可提供两次通勤服务。

该公司说,手机应用程式为往来长堤两岸的乘客与司机提供灵活安排,双方可提前数小时到几天之前下单,写明上下车地点和接载人数等,并通过私讯沟通。

据Sameride的官方网站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已有逾300名通勤族在其应用程式上预先注册了服务。

上述美国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并正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违例可面对最高3000元罚款

陆交局表示车辆在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情况下,若提供跨境乘车服务,是属于违法行为,当局将会严正以待。

违例者将可面临最高3000新元的罚款,或监禁60个月或两者兼施。此外,使用车辆也将会被充公。

当局呼吁,民众应避免使用无执照车辆所提供的跨境服务,因为相关车辆并无足够的第三方责任保险,若遇上车祸,乘客可能无法获得保险追索权。

但Sameride并未回应即将推出的拼车营运业务是否合法的问题。

You May Also Like

社媒账户被删除 国大学联重申立场

被指错误引用内政部长尚穆根言论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却因为违反脸书公司真实身份守则,遭该公司管理层删除。 对此,上述专页特此发文告表示,他们并不介意账户被删除,但是重申他们并非如尚穆根的新闻秘书吴作彤所指那般“反宗教”。 有关不具名管理员在文告里指出,他们强烈反对吴作彤对他们的指责,指他们“反宗教”、煽动仇恨及不和。他们重申支持每个政治人物都有宗教信仰的权利,但不赞同政治人物,在政治组织和宗教组织上“一脚踏两船”(one foot step two boats)。网页管理员曾自称是国大毕业生。 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我国首例 内政部对回教导师发内安法限制令

内政部对两人发出内安法令限制令(restriction order),其中一名为宗教导师。这是我国首次对宗教导师发出限制令。 该宗教导师名为穆拉德(Murad bin Mohd Said),是在去年12月5日被内政部发出限制令。根据内政部文告,穆拉德涉嫌鼓吹暴力,以及不利凝聚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的观点。他教导必须杀害非回教徒、菲派(Sufi)、什叶派(Shia)、转教或不遵守可兰经和逊尼派教义等的“叛教者”。 他也宣扬穆斯林被允许对“迫害他们的异教徒”发动“武装圣战”,也鼓励学生退出新加坡世俗社会、无视世俗法律并遵循伊斯兰法律。 他在去年五月,因违反道德守则,被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取消回教宗教师鉴定资格。但即便如此,穆拉德仍继续在网络上宣传他的种族隔离主义观点。 内政部文告称,穆拉德二元对立和鼓吹暴力的教诲,向追随者散播极端主义观点,导致宗教间的紧张关系,他对伊斯兰法的论点也有违我国世俗国家的制度。 另一名被发出限制令的则是56岁的新加坡技工拉扎里(Razali bin Abas),他在2018年九月就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

担忧马国政府边界措施再U转 大批马劳越堤回国

听到马国政府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今早已有大批马劳从柔佛长堤步行通关回国,一度形成长长人龙。 尽管马来西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于昨晚(22日)发文宣布,24日起通过陆路从我国入境马国,新马民众都无需强制入住隔离中心,但依旧有大批大马人宁愿越过长堤,步行通关,只为了能够回家。 一些马国客工反映,不少人原本就打算今早返马,加上担心马国政府措施临时U转,才选择在今天越堤入境。 由于许多人纷纷趁今日通关,也导致长堤内出现常常的人龙,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关卡、关税及检疫大厦延伸至柔佛长堤,惟在今早10时45分后才人龙才逐渐舒缓。 马国政府昨日(23日)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然而,仍阻止不了许多马劳纷纷回国的心,因为马国政府才在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