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商业中心昨日下午发生恐怖车祸,一辆黑色轿车因失控撞入公寓停靠处的防撞杆,再冲入人行道,撞倒聚集在那里的几名女佣。休旅车在撞人后并未停下,而是再撞坏栏杆,与4人一起跌落至下方停车场出口处 ,造成2死4伤。

据警方与民防部队表示,意外发生地点位于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Nutmeg Road)当时他们在下午5点左右接获通报,并派出五辆救护车。

事故现场示意图

 

6名严重伤者在现场,年龄介于37岁至56岁之间,其中41岁与50岁伤者在车祸现场已昏迷不醒,立即送往陈笃生医院进行抢救,但仍伤重不治。

而目前64岁肇祸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导致死亡而被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悉,6名伤者皆为菲律宾籍女佣,菲律宾外交部表示正在与我国大使馆核实意外的最新信息,并将为受害者提供一切援助。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表示,目前仍有两名伤者正在重症监护病房里,而另外两名伤者情况稳定。至于两名不幸的死者则正计划将其遗体运回菲律宾。

意外视频与照片疯传,家庭佣工中心吁尊重死者与家属

意外发生之际也被许多路人拍摄下来,可以从不同的视频与照片中发现,黑色休旅车是停靠在幸运商业中心的一条小路上,而且旁边躺着两个人,救护人员也为他们进行急救。

这些视频与照片也开始在网络上疯传。

上方栏杆也因为车子的冲撞而已完全歪向一方,严重损毁。除了车子旁有人受伤,也可以在部分视频中看见两名女子正坐在一旁休息,身边的路人也正在协助他们。

当时人行道上聚集女佣,而在事发处聊天的约有七人。在20米外的她看到私召车突然冲入人群,撞上了一群女佣,还将其中四人撞飞至下方。

听到紧急刹车声而前来查看的舒阿米(30岁,技工)则说,他看见一名女子受困车底正在求救,便和朋友跳下去帮忙,之后发现除受困车底的女子,车头还躺着另外两人,车后则有另外一人。他说:“当时现场很混乱,有10多名路人过来帮忙,我们其中六人就合力将车子抬起,将受困车底的女子移出。”

据《海峡时报》报道,该名司机为Grab司机,但意外发生时并非他的上班时间,目前已被停职。

Grab的发言人向《海峡时报》透露,“我们为意外发生深感悲痛,也正积极协助警方的调查。”

家庭佣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则对事故感到难过,也恳请公众尊重所有受害者和她们的家人,不要转发车祸的照片或视频。

You May Also Like

FIFA scrutinises S’pore Govt’s interference in football association

In a report by Yahoo Singapore on Thursday, the world football governing…

Why were voting arrangements not made for COVID-19 patients and quarantined citizens amidst pandemic election?

A citizen asked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ELD) why special safety arrangements were…

Chan Chun Sing: We will find foreign PMETs to "complement" Singaporeans

In a media interview on Wed (27 May), Trade and Development Minister…

卫生部:准备1600万N95口罩应对烟霾

我国因近数周以来被烟霾困扰,空气污染指数一直几近不健康水平,甚至几度超过不健康水平,为因应烟霾困扰,卫生部已准备1千600万N95口罩供市场所需。 卫生部今日(19日)向《亚洲新闻台》透露,自9月12日至14日间,零售商向卫生部要求N95口罩以补充货源,目前共达26万口罩的需求量,而口罩也在零售商提出需求后的一天送达。 卫生部也曾在15日于脸书公告确保N95 口罩拥有足够存货。 “我们向民众保证口罩的供货量和政府的库存内足够供应给民众。”卫生部发文表示。 我国空气品质持续下降,已连续数日达到不健康水平。据国家环境局数据表示,截至今日早晨11点左右,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仍维持在115至132点,虽然已有所改善,但其水平仍达不健康水平。 尽管整体空气污染指数已达不健康水平,但空气污染指数中仍有其他标准,其中以悬浮颗粒PM2.5浓度对人体影响最严重。 环境局亦提醒,24小时PSI指数是显示整体的空气品质,但若想要在进行户外活动的话,可参考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指数,该指数可较精准显现目前的空气品质。 悬浮颗粒PM2.5为何成为重要指标?大气中的超细悬浮颗粒物(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8,对人体的健康影响最大,于PM2.5浓度高的天气里走在街上,不久你就可以通过咳嗽、吐痰,将空气中一些“粗”灰尘颗粒吐出来(直径>5微米),却仍会对局部粘膜产生刺激作用,进而引起慢性鼻炎、咽喉炎。根据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全球3%的心肺疾病和5%的肺癌死亡可归咎于颗粒物,包括PM2.5。 由于PM2.5的颗粒物过小,多数口罩都无法过滤,因此在高度PM2.5的情况底下,才需要使用防SARS的N95口罩,但N95口罩防護效果较好,也易产生呼吸困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