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英语媒体《海峡时报》报导,建筑管制处对前诺曼顿园(Normanton Park)地段的项目,发出“无销售执照”(no-sale license)仍然有效,意味着发展商须在竣工后、需达到销售准证要求,才能卖房。

该项目为中国发展商鑫丰地产旗下的Kingsford Huray所有。早在今年一月,当局就发出上述禁售令

禁令下尽管发展商仍可展开工程,惟在取得临时入伙准证(TOP)前不准销售单位。当局指发出禁售执照时考虑到鑫丰过去的纪录。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说法,当局发现鑫丰位于后港一带的鑫丰银河湾(Kingsford Waterbay)的一些建筑工程,不符建筑管制法令(Building Control Act)的需求;也纳入来自山景碧苑(Kingsford Hillview Peak)的业主反馈,

有关项目早在去年底就已开工,而发展商也希望能尽快出售该处的1千890个单位。

据业内人士分析,以往这种情况并不常见。禁售令也可能影响有关发展商的资金运转。

有业主申诉品质问题

据了解,其中一名业主,以73万5000新元在山景碧苑买下527平方尺的一房式单位,但他申诉房子装修“低于标准水平”:使用低质的镶木地板、浴室地板开裂,厨房台面留下汙跡,玻璃窗被打破,以及卧室和浴室门的质量令人“不敢恭维”。

另一业主则以120万新元,买下829平方尺的二房式单位,但也同样面对大理石地板龟裂、下雨时雨水会渗入内的玻璃窗等问题。他在2017年1月拿到钥匙,却还要进行装修工作至8月。

这位业主不得不自掏腰包拿出1800元,请建筑测量师整理调查报告,也证实窗子渗水正是设计缺陷造成。

试图重新赢得当局信任

也有一些去年迁入鑫丰银河湾的居民吐苦水,包括吐槽发展商在宣传单里勾画许多户外家具,实则组装的寥寥无几;停车位的标识也很糟糕;也有者申诉主人房的冷气漏水,不过经投诉后已解决。

事实上有关发展商仍在试图改善,过去一年也积极让银河湾的住户满意,也派出经理到每栋楼层接纳住户的反馈;以及在接到居民对于安全的顾虑后,同意在公寓周围设立围栏。

甚至在今年中秋节,发展商也释出善意,在中秋晚会上拿出40箱的月饼与居民同乐。

Kingsford Huray发言人则告知媒体,在银河湾的1165个单位入住率已达到90巴仙,几乎所有缺陷单位的改善工作也已完成。

创办人崔正锋早年当过军人

鑫丰地产创办人崔正锋现年62岁,来自中国沈阳,曾是贫困农民,18岁时也当过兵,后来成为税务官让他学习到资金运作的学问。

他在2000年创立鑫丰地产;2006年到新加坡旅游时,决定在此买房置业。目前他已成为新加坡公民。

2014年,他在圣淘沙升涛湾以3300万元,买下该年最贵的洋房,引起各界关注。

根据今年4月的《联合早报》报导,他表示最关注诺曼顿园项目。

项目原来是由国防部为军人和家属而建的公寓,后来私有化。2017年,崔正锋以8亿3010万元买下。

崔正锋曾指出,如果加上填补溢价和发展费,诺曼顿园的土地成本达到15亿5000万元,是近年土地成本最高的私宅项目之一。

曾被人力部罚款

而回溯2017年7月,崔正锋旗下的鑫丰建筑私人有限公司(Kingsford Construction),被指出现工地安全疏漏,接获人力部的停工令后情况仍未改善,遭罚款13万元。

对此,崔正锋在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中曾说,平心而论,我这两个项目下足本钱,从未偷工减料,却因各种原因造成这些事。我虽问心无愧,行得端坐得正,但总有人会因这些事,对我和这家公司的印象分大打折扣。”

You May Also Like

I have had ‘more than required’ of this.

The following post is published on March 3, 2011 at Kirsten Han’s…

第19例病患丈夫、幼儿也感染 本地添四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昨晚(5日)发文,指截至5日下午2时,本地再添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名还是年仅六月大的男婴。 这使得本地迄今累计的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28起。 第25起病例,是一名40岁新加坡籍男子。他近期内未曾到过中国,他是本月4日第24起确诊病例(本地导游)的丈夫。 男子的妻子曾带团到永泰行,即第19名和第20名患者的工作地点。 上月30日,男子和妻子一同到后港诊所,本月3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并于4日晚8时确诊。 住院前他住在后港万国埔(Buangkok Green)住处、曾到过位于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公司,以及乘搭公交前往巴西班让熟食中心。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 在本月4日宣布确诊第19例病患、28岁的永泰行女职员,她的两名家人也确诊患病,包括她45岁的新加坡籍丈夫和六月大儿子。他们是第27和28位病患。他们一家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上述男婴也是本地年纪最小的确诊患者,他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的隔离病房。 卫生部称,目前七起确诊病例,跟此前在1月22日、23日和27日到过本地的广西旅游团有关,中方确认该团有两人确诊。…

Possible candidates for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By Jason Lee We have six more months to persuade that eligible candidate…

世界排名149 新加坡缩小社会贫富差距不力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于今日公布乐施会降低贫富不均指数,显示我国、尼日利亚和印度,社会中超级富豪和低收入阶层鸿沟扩大,在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上成效不彰,排名倒数十名。 该指数乃针对世界157各国家,对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作出排名,我国排名第149,尼日利亚因缩减贫富差距最为不力,排名垫底。 至于韩国、格鲁吉亚和印尼,从社会开支、税收和劳工权益着手,因致力改善贫富差距获赞扬。 乐施会提醒,贫富不均已达到严峻水平,世界最富有的1巴仙人口,却坐享2016至2017年中期生产的八成财富,但是最贫穷的一半人口的财富几乎没有任何增长。 解决贫富不均取决于政治意愿 这份指数是在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会组织年会上发布,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皆齐聚此会。 乐施会指出,要解决贫富不均问题乃取决于政治意愿,而非国家是否富有。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排名倒数第九,其便于避税的措施乃是部分因素。再者没有定制最低薪资,保障劳工权益不力。” 避税政策致政府消贫资金不足 报告指出,新加坡增加个人所得税达2巴仙,但是对于收入最多者的最高征税率仍维持22巴仙。再者,一些不利措施也导致一些大企业,在我国可以在海外避开数十亿元的税收,致使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解决贫富不均问题。 与此同时,对于社会开支仍相对很低- 只有39巴仙花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上,不如南韩和泰国,一半开支都花在这三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