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家事法庭所判的结果,一名女子出言羞辱并威胁地方法官,被地方法院判入狱三周。

据《雅虎新闻》报道指出,该名女子为37岁中国籍女子张红红(译音),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当时由于不满意离婚诉讼的结果,因此出言侮辱法官,称他为“婊子”,并威胁会打法官。

法官予以女子有条件的严厉警告,但随后在不到一年期间,再次侮辱法官,指责法官“品行愚蠢”,以及称法官与前夫有“勾结”。

上周五(27日),地方法院指控她涉嫌《防止骚扰法》,她承认相关罪行,因此获判三周监禁。

此外,她也涉嫌另一项对公务员出言不逊的指控,正在审判中。

案发经过

事发当时,女子与她的42岁新加坡籍前夫正在进行离婚诉讼,而且进行审判的是另有其人,并非受害者本身。

2017年8月25日,受害者中途接手案件,而且由受害者宣读有关婚姻财产分割、赡养费与孩子的审判。然而,女子对其结果并不满意

2017年11月,女子再次上诉,要求法官改变审判结果,法官分别在12月11日与22日召开聆讯。

据悉,女子对于前夫没有支付赡养费感到相当沮丧,认为家事法院并没有给予她足够的协助,感到愤怒。

2017年12月15日,女子在网上递交传票申请,并附上了一份宣誓书,控诉离最终判决已经超过一年,但仍未见前夫支付孩子的学费。

她也在宣誓书上表示,若家事法院未能在22日当天为她解决,她将会破坏法院以及殴打审判法官(即指受害者),并斥责受害者为婊子。

女子也宣称,“若法庭内有任何人敢碰我,我就死在法庭内”,她也说自己已经通知中国驻新大使馆,若发生任何意外,就要大使馆替他收尸,并直言将“到时新旧问题一起解决”

此外,法庭文件指出,女子的宣誓书充满了粗俗的语言,并称前夫是赌徒,指控家事法庭掩盖前夫是赌徒的真相。

事后家事法院在收到威胁书信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警方也随之介入调查。经总检查长办公室的同意后,女子被予以有条件的严厉警告,即自2018年5月18日起,不能犯下任何犯罪行为,否则将连同新的罪行一起被起诉。

时隔一年后,女子再次出言不逊

然而,在去年的6月及8月,女子再次向各方发出电子邮件,重述法院及受害者投诉,她向法院与受害者提出控诉,声称后者与前夫有所勾结。

她补充,“看到家事法庭法官与前夫的勾结行为,真的恶心了我,法官在审理过程中也相当混乱不清楚。”

最终,家事法院再度向警方报案,女子也被带往地方法院进行审理。法院以《防止骚扰保护法》分别指控女子,最终获判入狱三周。

地方法院法官表示,女子的宣誓书上充斥着冒犯性的言论,视为藐视法庭,诋毁法官与他的职业操守,孰不可忍。

同时检察官也指出,宣誓书必须在宣誓专员面前进行宣誓方能有效,因此女子的行为涉嫌滥用法庭程序。

You May Also Like

【藐视法庭诉讼】总检察署要求判罚李绳武1.5万元

因为2017年7月的一则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李显扬之子李绳武,遭总检察署起诉藐视法庭。案件今早开审,总检察署要求高庭判处李绳武1万5000元的罚款。若不缴交罚款,就必须以两周监禁代替。 受理此案的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称,他需时斟酌,案件展期至日后下判。李绳武今日没到高庭。早前李绳武已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诉讼。 政府律师指责今年2月至月,总检察署多次以电邮和邮件到他在美国哈佛大学的住处,要求他今早出庭。 尽管早前李绳武已说明,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 而政府律师却指责,李绳武没在贴文里要求脸书朋友不要转发、也不肯揭露自己的脸书朋友圈有多少人,“似乎有隐瞒”;政府律师也指李沉浸于李光耀孙子光环,接受外媒采访,却诋毁祖父守护的司法制度。

Christians “less likely to riot” – George Yeo

NOTE TO READERS: We will not hesitate to remove any religiously inflammatory…

Despite differences in home country, WP MPs keep “broadly united front” with PAP overseas, says MP Pritam Singh

While representing Singapore overseas, Workers’ Party (WP) chief Pritam Singh reveal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