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取自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 SGRV)

马来西亚注册货车涉嫌违反交通规矩而被罚款,但是自2018年2月开始,却不曾缴交任何罚单,累积了总值6550元的罚款,依然能够往返我国关卡入境,并在马路上自由行驶,不仅令网民问到“执法单位,你们都睡着了吗?”。

一辆涉嫌在义顺一带频频违法交通规矩,如闯红灯和驾驶方式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货车,于上周五(27日)被拍到再次闯红灯。

该短短约1分钟的视频被上载到本地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 SGRV上,只见一辆白色货车无视两者红灯的交通灯,自左边路口出路,转入直线路。

该辆白色货车持有马国注册车牌 JSA6983,是在义顺圆环路闯红灯被拍下的。

随后视频内容也展示一份网络截图的罚单清单,显示该货车竟欠下多达30张罚款!总值6550元,而首张接获的罚单志期为2018年2月20日,总值180元,尚未缴付。

其中可见到罚单数量非常多,且从2018年一直持续到2019年。

该货车也在2019年4月开始,接获总值400元的罚单,单单是在4月份,就有四张分别为400元的罚单。

显而易见的,该货车是在被开出罚单后,不但没有被追讨,甚至还可以出入关卡,在义顺一带行驶。该帖文尾端还附上了标签了包括包括警察部队、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和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等人要求关注。

网民:执法单位在干什么

有关视频立刻吸引了超过7700人观看,吸引了56人转发。

网民们纷纷表示不能置信,为什么这些人能够这么逍遥自在,也质疑我国执法单位是否有认真执行他们的责任。

有者则认为我国的执法单位只会针对本地车辆,这对本地的驾驶者非常不公平。“本地驾驶者还需要缴付拥车证,外国驾驶者只要缴付自动通行卡,真是不公平。”

不少网民认为这是一大漏洞,希望当局尽快采取行动,甚至笑言若收取所有的罚款,交通警察或许可将他们的交通工具,从宝马升级到哈雷戴维森。

也有网民猜测,目前我国的执法单位正在为了个人代步工具而忙,导致他们都无心处理马来西亚课题了。

网民也质疑为何我国移民与关卡局不和交通警察部队连线,以便阻止那些还未缴交罚款的马来西亚车子。

Teo Min则认为相关司机公司应该都不会理会有关罚单,因为将6550元罚款转换成马币,罚款额可高达1万9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接受隔离人士 政府分发每日百元补贴

政府鼓励那些在防疫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能够在家中进行隔离,并且为他们提供100元补贴。 为了阻遏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预计将会有更多人被隔离。而目前被隔离的人员,皆为曾和首四个病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75人。 但是随着更严格的新措施实施后,约2000名被认为具患病风险、过去两周曾在湖北居住/旅游、或携带签证到湖北、当地居民及自湖北回国的长期签证持有者,都需面对隔离。他们其中,也包括一些来自教育领域、托儿所和乐龄看护中心的工作人士,他们至到昨日(1月28日)都还在请假期间。 根据传染病法令(Infectious Diseases Act),藐视隔离的惩处要比缺勤来得严格,首次触犯者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处罚加重。 鼓励人们家中隔离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也是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部长黄循财指出,病菌传染风险随着湖北旅客而增加,因此实施新措施是必要的。“虽然病毒目前未在社区内传染,但是若不控制则存在真正的风险。” 为了减轻当局的负担,部长鼓励家中拥有设施的居民,可选择在家中进行隔离,包括不与他人共享房间和卫生间等设施。 在家中进行隔离的人士,不能和同居一屋檐下的人们有肢体触碰,或离开家中。抽查行动通过登门和电话进行,以确保他们遵守规定。 而家中没有类似设施的人士,可以选择到政府的隔离设施。 当局也将为隔离和独立生活者提供帮助,如购买日常用品。…

RWS can impact youths by admitting mistake – Anti-dolphin hunt activist Ric O’ Barry

~by: Howard Lee~ Ric O’Barry, marine mammal specialist and the man behind…

红十字会遭骇,逾4000有意捐血者个资外泄

我国红十字会网站于本月8日时遭骇客入侵,逾4000多潜在捐血者个人资料,包含姓名、手机号码、电邮等外泄。 根据红十字会今日(16日)发出的文告指出,遭骇客入侵的网站为招募捐血的网站。 捐血者可以透过该网表明捐血意愿,而红十字会则依各个血库与捐血车的状况,安排时间与日期进行捐血。 网站内遭泄露的多达4297笔个人资料注册在内,包括姓名、电话号码、电邮、血型、预约时间与预约地点,不过其他资料则未发现泄漏痕迹。 红十字会表示,在网站被骇当日就报警,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同时,该会也通报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和卫生科学局(HSA)。 该会补充,已采取措施来保护网站,惟初步调查怀疑可能是管理员密码太容易遭攻破,使之遭到未经许可的入侵。 目前,该会暂时封锁其官网与互联网的链接,并暂时以临时网页代替,直到安全检查完成为止。 目前,该会优先通知那些因个资泄露受影响的人士,并和相关机构合作来恢复和加强该会的网络系统,以保护数据减低在未来面对的风险。红十字会秘书长本雅明威廉也向受影响的网站用户致歉。  

新加坡企业旗下商场又一城遭破坏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于香港的产业又一城(Festival Walk)购物商场,在本月12日遭到严重破坏,多个入口的玻璃、办公大楼大厅和商场多个楼层的栏杆被破坏,连圣诞树布置也遭纵火。 综合《彭博社》和香港当地媒体报导,日前当地示威者进行“三罢”活动,而在12日晚有黑衣示威者闯入又一城,除了一些电梯、围栏玻璃被破坏,数层楼高的圣诞树被掷汽油弹焚毁,触发商场内的灭火装置,职员也自行灭火。 根据立场新闻的视频显示圣诞装置被纵火情形: 根据昨日又一城官方脸书的通告,指将暂时关闭进行维修至另行通知;并指11日至13日该商场发生严重破坏事件。 管理层称保安曾拒绝防暴警入商场 在声明中又一城管理层指一连串破坏事件是由11月10日在该商场发生的公众事件引起,再次澄清当时商场未获警察预先通知,有防暴警员要求进入商场,因此保安曾坚决拒绝。 “其后防暴警员自行闯入本商场之消防通道替换其他楼层,本商场重申,该通道并非职员通道,而是消防通道。”也指当时事件未有死亡个案,当中两名伤者也已送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