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MarcWong Facebook

有网民投诉在樟宜机场的板长寿司(Itacho Sushi)用餐后感染沙门氏菌一事,然而新加坡食品局今天(27日)指出,在该餐厅所采集的视频样本中,并没有检测到沙门氏菌。

惟,在调查过程中,食品局发现有未经注册的食品处理人员,因此将对该营业者采取执法行动。

食品局指出,在收到有关疑似食物中毒投诉后,已于12月18日到该日本餐厅,调查有关贩卖食品。

板长寿司在脸书专页帖文指出,已经确定是针对Wong的投诉案件,食品局到该餐厅展开调查。

帖文中也指出,食品局对该餐厅的所有食品样品均表示“满意”。

“遗憾的是,Wong甚至在检验结果出炉之前,就已经在脸书上散播他的投诉,为我们勤奋的员工和忠实客户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他也在投诉中促请我们的客户,不要到我们的餐厅用餐。”

“惟,我们当时就拒绝给予他任何补偿,并要求他等到食品局检验成绩出炉后才行动。”

板长寿司在帖文也表示,食品卫生是非常重要的,当局将继续保持该餐厅的食品安全和高标准的质量,并感谢“拒绝”相信有关投诉,而在圣诞节期间继续给予该餐厅支持的顾客。

投诉帖文已被删除

网民Marc Wong早前在一篇脸书贴文指出,其妻子在该餐厅用餐后,隔日出现发烧和胃痛的症状。他在本月15日将妻子送到安微尼亚山医院接受治疗,证实妻子感染了沙门氏菌,并指病因或是使用了未经煮熟的肉类或海鲜。

他表示妻子在之前的饮食中,只有在板长寿司用过未煮熟食品,因此曾拨电到该餐厅投诉。但是餐厅职员表示,“不可能是(他们的)错,因为这是一宗特殊案例,所以我们不负责任。”

在帖文中,网友感到非常不满,因此敦促民众不要再到该餐厅用餐,一直到有人能够保证类似事件不再重演为止。

至目前为止,有关帖文已经被删除。

沙门氏菌进入人体能导致肠胃炎,俗称食物中毒,以及其他如呕吐、恶心、胃痉挛和发烧的症状,且是经由受污染的水或食物,或未经煮熟的肉类、海鲜或蛋传染。

食品局敦促商家们要遵守良好的食品卫生保管,并制定严格规范。

You May Also Like

阔别21年,日环食再次重现!

今日(26日)中午前后,新加坡将引来罕见的日环食天文奇观,据报道指出,将在11点27分开始,直至下午3点18分结束,历时3个小时51分钟。 而期间最佳观赏时间为下午1点22分至24分,一旦错过了可能将需再等44年后才能再见。 新加坡天文学会副会长洪本生就表示,到时将会有94%的太阳都会被月亮遮住,只留下边缘的“火圈”。 专家也建议,由于阳光光线强烈,若直观日环食将可能导致永久性眼睛损伤甚至是失明,观测期间应做好安全保护措施,使用可过滤八成以上的阳光滤光片。 日环食指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月球的视圆面较小而不能全部遮掩太阳,就会发生日环食。天空中的太阳变成了一个圆环,金光灿灿犹如一只‘金指环。 《今日报》报道,日环食只会发生在新加坡的南半部,而新加坡天文学会也会在今日设立特别配备的望远镜供民众观赏。 此外,新加坡科学馆也将在日环食期间开放Ecogarden供民众,并提供相关的眼镜、望远镜,以便大家更加清晰地观看奇景。现场还会进行相应的科学知识讲解。入场费介于4元至12元。 其余地点则包括芳林公园、宏茂桥3道第134座露天剧场、碧山—宏茂桥公园(麦当劳外)、滨海堤坝草坪B、裕廊湖花园百盛亲水天地、新加坡国立大学足球场,以及新加坡科学馆。

Music teacher connected to SAFRA Jurong cluster, also confirmed to be infected with Covid-19

Up till yesterday (6 March), a total of 17 Covid-19 infection cases…

Hong Kong restaurant owner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allegedly organising event in Singapore regarding HK protests

A Hong Kong businessman is being investigated by the Singapore police after…

【冠状病毒19】9月8日新增47确诊 一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为入境病例,无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7091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