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平安夜分享自己遇到的暖心事:他将钱包遗留在计程车内,司机不仅没有将它占为己有,反而为网友暖心送上,获得网友大赞是今年度他遇过最暖心的事。

网友Jeremy Koh于12月24日当天发文脸书,说当天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所以决定搭计程车去上班,而叫到了Grab司机陈先生的车子。

他表示,上车后就已经开始感受到司机为他带来的贴心服务,司机除了向他礼貌性打招呼,也因为听见他咳嗽,便将车上的水免费给他喝,同时,还询问他是否是需要为手机充电。

在开始行程后,司机也再三向他确认行驶路线,到了电子道路收费系统,他也提醒我会需要收取额外的费用,最后抵达目的地时,他更再三提醒先检查是否有遗漏物品在车上在离开。

网友表示,当时他已经感觉到司机的好服务,并大赞是他目前为止享受过最好的计程车司机服务之一,但暖心事并没有因为行程结束而终止,反而接下来的举动感动了网友。

大约在10点25分左右,他接到了陌生电话,当时他正在回复电邮因此没有接听。隔两分钟后,该陌生电话持续拨打给他,但他拒绝接听。

再隔5分钟,陌生电话第三次来电,他依旧不接听,直至10点37分左右,他将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毕后,才决定回拨。

当时接听后,才得知是来自司机陈先生的电话,并小心询问是否有遗失钱包,他当下回头翻找才惊觉,原来他的钱包遗留在车上!

“怎么会在有人提醒我之下,要我下车前检查随身物品,但还是发生了这种事情?”,他自责表示。

而陈先生也不嫌麻烦,主动提出我将会绕道把钱包还给他,据悉他当时正在大巴窑,前往武吉班让的路上。

网友也说,当时他下楼迎接时,陈先生并没有显示出不耐烦,反而以温暖的笑容迎接他,还让他检查钱包物品,顿时融化了网友。

他也在帖文中表达感谢善良的司机,让他的平安夜温暖度过。

此事一出,引起网友的热议,该帖文截至今日已获得2000多次转载与4200个赞。网友大赞司机的行为,非常暖心。

而部分网友则认为事主应该给司机小费或补贴他为他送上钱包的路程费

网友Arif Miqail : 乘客当然感激有这么好的司机,不过司机呢?你是否有给小费或其他的补偿给司机?如果没有他可能认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差劲的乘客,因为他都为你绕道还钱包了,我可以从他的眼神中感觉到。

网友Khim Khim:我希望那个你能够补偿他为你还钱包的费用,这样会鼓励更多司机诚实以待。太多人不想做是因为没有人珍惜他们的行为,我会和司机确认他费用并还给他,甚至更多。

还有部分网友则质疑故事的真实性,因为Grab的规定是司机无法获得乘客的电话号码。

 

网友 FaizalRamli :除了他是一名好司机以外,可以再想想,他是如何得到你的电话号码,Grab公司是不允许他有你的电话号码,无论在何时何地,除非经过你的同意。正确的流程应该是Grab公司应该再回拨给你然后帮你们俩作出时间安排,当然他的电话号码也是需要经过他的同意你才能获得。

所以无论你的故事是真还是假,他在未经你同意前就获得你的电话号码,可能会让他被解雇。

网友 Denis Tan:只有Grab公司才能和你联络,这不是真实故事,不过是很好的尝试!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n domestic worker charged with murder for death of 78-yr-old employer

A 37-year-old Indonesian domestic worker has been charged in court on Wednesday…

比护士起薪更高?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

自7月15日起,计程车私召车可安装录音功能摄像机

自7月15日起,计程车和私召车可安装具备录音功能的朝车内录摄像机。 陆交局周二(2日)表示,录音功能将“对车内发生的不宜或暴力行为,以及因票价发生的争议之侦查工作有所帮助”。 然而,在不足两个月前,陆交局曾允许使用摄像机,但需具备不录音功能的摄像机保证乘客对话不会被录音。 陆交局也引用民情联系组(REACH)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每10位中就有9位认为朝车内录摄像机可保障司机和乘客的权益。另外,10位调查者中就有9位认为摄像机需安装上录影录音双功能。 所有巴士却不受新规则的规定,尽管巴士仍需遵从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的指引。Go Ahead集团、新捷运、新加坡地铁、武林巴士车厂旗下的公共巴士与其他公司的私人巴士(通常使用与载送自家员工),可获免除。 陆交局表示,“因为巴士如同公共空间,而且是多名乘客与之共享的地方”。 基于新订规则,凡提供计公共搭乘服务的计程车、私召车司机或业者,均需获得当局批准方能安装朝车内拍摄的摄像机。 当局表示,目前有三家可安装陆交局认证的摄像机:i…

Chan Chun Sing: First order of business to give PAP strong mandate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o see

In an interview with CNA on Monday (11 Nov), Minister for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