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网友在平安夜分享自己遇到的暖心事:他将钱包遗留在计程车内,司机不仅没有将它占为己有,反而为网友暖心送上,获得网友大赞是今年度他遇过最暖心的事。

网友Jeremy Koh于12月24日当天发文脸书,说当天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所以决定搭计程车去上班,而叫到了Grab司机陈先生的车子。

他表示,上车后就已经开始感受到司机为他带来的贴心服务,司机除了向他礼貌性打招呼,也因为听见他咳嗽,便将车上的水免费给他喝,同时,还询问他是否是需要为手机充电。

在开始行程后,司机也再三向他确认行驶路线,到了电子道路收费系统,他也提醒我会需要收取额外的费用,最后抵达目的地时,他更再三提醒先检查是否有遗漏物品在车上在离开。

网友表示,当时他已经感觉到司机的好服务,并大赞是他目前为止享受过最好的计程车司机服务之一,但暖心事并没有因为行程结束而终止,反而接下来的举动感动了网友。

大约在10点25分左右,他接到了陌生电话,当时他正在回复电邮因此没有接听。隔两分钟后,该陌生电话持续拨打给他,但他拒绝接听。

再隔5分钟,陌生电话第三次来电,他依旧不接听,直至10点37分左右,他将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毕后,才决定回拨。

当时接听后,才得知是来自司机陈先生的电话,并小心询问是否有遗失钱包,他当下回头翻找才惊觉,原来他的钱包遗留在车上!

“怎么会在有人提醒我之下,要我下车前检查随身物品,但还是发生了这种事情?”,他自责表示。

而陈先生也不嫌麻烦,主动提出我将会绕道把钱包还给他,据悉他当时正在大巴窑,前往武吉班让的路上。

网友也说,当时他下楼迎接时,陈先生并没有显示出不耐烦,反而以温暖的笑容迎接他,还让他检查钱包物品,顿时融化了网友。

他也在帖文中表达感谢善良的司机,让他的平安夜温暖度过。

此事一出,引起网友的热议,该帖文截至今日已获得2000多次转载与4200个赞。网友大赞司机的行为,非常暖心。

而部分网友则认为事主应该给司机小费或补贴他为他送上钱包的路程费

网友Arif Miqail : 乘客当然感激有这么好的司机,不过司机呢?你是否有给小费或其他的补偿给司机?如果没有他可能认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差劲的乘客,因为他都为你绕道还钱包了,我可以从他的眼神中感觉到。

网友Khim Khim:我希望那个你能够补偿他为你还钱包的费用,这样会鼓励更多司机诚实以待。太多人不想做是因为没有人珍惜他们的行为,我会和司机确认他费用并还给他,甚至更多。

还有部分网友则质疑故事的真实性,因为Grab的规定是司机无法获得乘客的电话号码。

 

网友 FaizalRamli :除了他是一名好司机以外,可以再想想,他是如何得到你的电话号码,Grab公司是不允许他有你的电话号码,无论在何时何地,除非经过你的同意。正确的流程应该是Grab公司应该再回拨给你然后帮你们俩作出时间安排,当然他的电话号码也是需要经过他的同意你才能获得。

所以无论你的故事是真还是假,他在未经你同意前就获得你的电话号码,可能会让他被解雇。

网友 Denis Tan:只有Grab公司才能和你联络,这不是真实故事,不过是很好的尝试!

You May Also Like

From political party member to homelessness

OC’s Ravi Philemon, Andrew Loh and a friend, Lisa Li, paid a…

Senior Minister, Heng Chee How visits BMTC to observe SAF’s precautionary measures in light of coronavirus outbreak

Yesterday,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Defence, Heng Chee How, visited the…

Interview with a new citizen

~by: Jewel Philemon~ the following is an email interview with a 46…

Indonesia's “mudik” ban akin to military strategy, says Acting Minister of Transportation

Indonesia’s ban on the mudik tradition this year resembles a military strate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