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在圣诞前夕,拜访波东巴西选区的低收入家庭,并赠送生活必需品,并加强该党与基层群众的互动。

据了解他和该党志工于本月22日(周日)拜访该选区低收入居民,当天也适逢他的生日,同时也是人民党前秘书长詹时中,在选举成功赢得波动巴西议席35周年纪念。

乔立盟在脸书贴文表示,这是该党第二年在圣诞前夕拜访低收入家庭的活动,也指出当中有不少是独居年长者,大部分时间都在家,为此类似活动能增强邻里活动,多和这些家户接触。

他也表示透过这样的拜访活动,能让这些邻里了解还有社会大众关心他们,“我们必须在社区中扮演我们的角色,确保当弱势群体有需求时能及时伸出援手。”

善心人赠低收入者礼券

另一方面,乔立盟也分享收到一名善心人士赞助礼券,并要求把这些礼券分发给那些低收入居民。他认为这是众人对人民党在该区基层工作的认可。

47岁的乔立盟,刚在上月5日的人民党中卫会议上,被推举为该党主席,前任主席罗文丽则保留中委身份。前非选区议员谢镜丰,当选该党秘书长。

乔立盟立志传承詹时中的精神,“就像过去当我们最需要的时候,詹时中出现在我们身边,过去两年我也把时间投入在协助波东巴西居民,为他们点燃希望和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You May Also Like

Social media and the evolving polity – Goh Chok Tong and John Major

By Howard Lee The presence of social media and the evolving voting…

逾37万次调查鉴定6500蚊虫温床 环境局罚款约900家庭

国家环境部(NEA)于今年首五个月,展开了37万2000次的调查行动,鉴定导致国内骨痛热症病例剧增的全国蚊虫滋生情况。 当局在23日发布的一项声明中指出,已经鉴定了将近6500个蚊虫滋生地点,并且罚款了约900户家庭。 兀兰二病例集中区 当局指出,两个最大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也可说是携带病菌体的伊蚊传播区都位于兀兰区,包括了兀兰6道、兀兰环路、兀兰新镇和兀兰圈。这些地区共累积了360宗病例。 其他的病例集中区有包括基里玛路(Guillemard Rd)和沈氏大道(Sims Avenue)的龙芽,共投报了115宗病例、菜市(112宗),以及包括惹兰仑巴汤申(Jln Lembah Thomson)、Soo Chow Rise和汤申路上段 (Lakeview)的汤申地区,共累积了99宗病例。…

SDP launches donation drive with irreverent “Pappy white” video clip

By Vidhya Nair With the general elections looming, opposition parties are gearing…

2014行贿案未涉政府合约 英兰妮:不对新科海事发禁招标令

新科海事曾在2014年卷入七名高层行贿风波,不过不影响该公司参与招标建造海岸卫队(PCG)巡艇的工程,合约总值高达3亿1270万元。 对此,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在国会解释,发布禁止参与政府招标的禁令,以及法庭的诉讼程序是独立分开的,其功能也不同。要对新科海事实施禁令,必须证实有关涉事者或供应商,其贪腐行为与政府工程招标有关。 她指出,法院主要审理诸如贪腐等犯案者的违法责任,并裁定刑罚。 然而,禁令则属“政府行政程序”,用以对付那些对政府构成直接损失的人士或机构,保障政府利益,但不重复法庭的裁决。那些被禁的供应商会公告在政府采购网“政府电子商务中心”(GeBiz)。 禁招标令适用涉政府合约贪腐者 也是财政部暨教育部第二部长的英兰妮,是在本周一回答工人党议员毕丹星的国会提问时,这么表示。 英兰妮在国会提供的答复,也和早前内政部的声明相呼应。 政府有个禁令裁定常设委员会(SCOD),如经调查涉贪属实,贪污调查局可建议委会对有关涉贪的企业或机构施以禁令,使之不得踏足和参与任何形式的生意业务。 内政部是在上月19日,回应《海峡时报》的询问,指出贪污调查局的调查显示,新科海事高层涉贿案中,并未牵涉政府机构和合约,所以该局并没有建议裁定委会,对新科海事施禁令。 “贪腐案仅涉新科海事高层” 2014年,新科海事被揭发高达七名高层涉行贿、报假账,是近几年来在本国发生的最严重贪腐事件。 虽然涉事高层也被定罪,然而这家在淡马锡控股旗下新科工程的子公司,仍能参与在2017年的造巡艇工程招标。同年,该公司涉行贿前高层才刚在法庭被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