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光华日报

绑匪趁商人外出享用早餐时将他掳走,并开出1000万新元的赎金价码,最后透过警方的缜密布置,与匪徒驳火救出肉票并歼灭其中两名匪徒。

综合媒体报道,该绑架案发生于邻国柔佛,被绑架的是41岁当地华裔塑料厂商人,据马国警方形容,上周二(17日),他离家出外享用早餐时,被4名绑匪掳走,随后家属即向警方报案,并表示绑匪向他们索取1000万元的赎金。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即展开特别调查小组跟进。截至本周一,调查小组发现受害者位置,他被关押在丰盛港一油棕园内,警方试图靠近绑匪车辆时,却遭匪徒开枪射击,当时射中其中一名警员,导致警员的左右腿中弹,另一枪则是被警员的腰带阻挡,未伤及要害。

为了阻止匪徒潜入油棕园内,难以追寻,警方便开始驳火反击。

警还击两名匪徒被歼

“其中两人绑匪警觉到警方的存在后,便向警方却开枪,而警方也随即还击,两名匪徒当场被歼。”

该两名匪徒为39岁与52岁,使用了两支9毫米与0.45口径的半自动手枪。

据悉,俩人曾参与抢劫、驳火等犯罪记录,相信是今年早些被警方瓦解的犯罪集团成员。

他指出,警方相信在油棕园内的绑匪团伙不仅两人,目前仍在追查其余绑匪的下落。

而针对受害者目前的情况,警方表示,他目前正在柔佛苏丹后阿米娜医院接受治疗。

马国媒体,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报,绑匪在绑架的一周内,每天都与家属联络,谈判赎金事宜,直至家属答应交赎金后,绑匪就将头套脱下,让肉票看到绑匪的脸,因此推断无论绑匪有没有收到赎金都会撕票,也同时逼迫警方提早行动以救出肉票。

询及为何索取的赎金是新币而不是令吉,警方则表示,新币有1000新币或1万新币的大纸币,而令吉相对只有100令吉,不易取走,才改用新币。

在绑票事件爆发后,脸书上流传相关案件详情的帖文,内陈述了详细案情与公开疑似是绑匪的照片与资料,还有肉票的个人资料。对此,警方则不予以回应。

警方将援引1961年绑票法令第3条文、刑事法典第307条文及1974年军火法令第3条文(重刑)调查此案。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public outraged at ‘BN supporter’ Michelle Yeoh for making movie about 1MDB scandal

Malaysian-born Hollywood star Michelle Yeoh has been drawing a lot of flak…

动漫展疑未申请表演准证 连累三本国女子在马被捕

动漫展疑未申请表演准证,八名角色扮演者的外籍女子,包括三名新加坡女子,和四名参展男子被马来西亚移民局逮捕。 马国吉隆坡移民局主任哈米迪阿当表示,该局官员于24日在吉隆坡布特拉路展开联合取缔行动,并在一间酒店举行的动漫展中,共检查了52名人士。 未获得PUSPAL准证 他说,该动漫展《Cosplay Festival 4》的主办人,因为没有为嘉宾申请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PUSPAL)所发出的表演准证,却在活动上收买周边产品和表演,所以被取缔了。 他指出,该漫画展原定举办两天,于25日结束,但是因为取缔行动,被迫于当天叫停。活动中被逮捕的人士分别来自日本(5人)、新加坡(3人)、泰国(2人)以及香港(1人)。当局也逮捕了一名疑是主办人的马国男子助查。 哈米迪阿当在脸书贴文指出,被逮捕的外国人士数天前使用社交签证入境,有一些人还被发现滥用工作准证。而他表示,此次逮捕行动,当局将援引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56(1)(D)条文(非法收留外劳)和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39(B)条文展开调查。 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是在2001年通过马国内阁成立,并被纳入马通讯与多媒体部的委员会,主要是让所有海外艺人来马国从事任何与金钱有关的活动时,都必须获得相关部门准证,以达到审核的效果。 未获得准证而表演或售卖产品的海外艺人,就属触犯了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39(B)条文。一旦被定罪,他们将在被遣送回国前,面对不超过1000令吉的罚款,或6个月监刑,或两者兼施。主办人则会因为触犯了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56(1)(D)条文,面对不低于1万令吉、不超过5万令吉的罚款。

Unauthorised trap used by contractor: AVA on death of stray dog

By Howard Lee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has responded…

实里达快速公路恐怖车祸:网民受促勿流传事故视频

日前,实里达快速公路发生恐怖车祸,一名45岁摩托车骑士不幸丧命。事故恐怖画面被拍摄下来,事后在社交媒体流传。警方、死者家属以及社工组织则呼吁,网友停止流传事发时的骇人照片和视频。 意外发生在本月16日早上8点39分左右,朝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方向,靠近汤申路上段出口的实里达快速公路(SLE)路段。 事发时,死者的摩托车惨遭重型拖车碾压,身体惨遭断成两截,而骑士则被拖车拖了一段路,现场血肉模糊,当场惨死。 警敦促勿转发视频 事发后,警方也敦促民众勿传播骇人的画面,但似乎无法停止网民的行为,瞬间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该事故也引起网民关注,部分网民呼吁应尊重死者家属,将视频撤下,但也有人认为,引起关注有助加快司法追究进程,也同时对司机起到威慑作用。 对此,死者家属则因事故发生不断在网上流传而感到难过困扰,并呼吁民众停止传播骇人画面。 据《海峡时报》报导,Road.sg的编辑Nicholas Wang则认为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旨在提醒骑士们要安全驾驶。 “这是值得我们提醒的一件事”,他表示。其团队认为在意外发生后,他们纷纷受到相关视频,因此存在新闻价值,也希望借此提醒民众。 视频也会在部分骇人画面上打上马赛克。 “如果我们的家人因此而丧命,我们会希望这些视频能够促使当局更快速发表官方声明。” “应尊重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