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光华日报

绑匪趁商人外出享用早餐时将他掳走,并开出1000万新元的赎金价码,最后透过警方的缜密布置,与匪徒驳火救出肉票并歼灭其中两名匪徒。

综合媒体报道,该绑架案发生于邻国柔佛,被绑架的是41岁当地华裔塑料厂商人,据马国警方形容,上周二(17日),他离家出外享用早餐时,被4名绑匪掳走,随后家属即向警方报案,并表示绑匪向他们索取1000万元的赎金。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立即展开特别调查小组跟进。截至本周一,调查小组发现受害者位置,他被关押在丰盛港一油棕园内,警方试图靠近绑匪车辆时,却遭匪徒开枪射击,当时射中其中一名警员,导致警员的左右腿中弹,另一枪则是被警员的腰带阻挡,未伤及要害。

为了阻止匪徒潜入油棕园内,难以追寻,警方便开始驳火反击。

警还击两名匪徒被歼

“其中两人绑匪警觉到警方的存在后,便向警方却开枪,而警方也随即还击,两名匪徒当场被歼。”

该两名匪徒为39岁与52岁,使用了两支9毫米与0.45口径的半自动手枪。

据悉,俩人曾参与抢劫、驳火等犯罪记录,相信是今年早些被警方瓦解的犯罪集团成员。

他指出,警方相信在油棕园内的绑匪团伙不仅两人,目前仍在追查其余绑匪的下落。

而针对受害者目前的情况,警方表示,他目前正在柔佛苏丹后阿米娜医院接受治疗。

马国媒体,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报,绑匪在绑架的一周内,每天都与家属联络,谈判赎金事宜,直至家属答应交赎金后,绑匪就将头套脱下,让肉票看到绑匪的脸,因此推断无论绑匪有没有收到赎金都会撕票,也同时逼迫警方提早行动以救出肉票。

询及为何索取的赎金是新币而不是令吉,警方则表示,新币有1000新币或1万新币的大纸币,而令吉相对只有100令吉,不易取走,才改用新币。

在绑票事件爆发后,脸书上流传相关案件详情的帖文,内陈述了详细案情与公开疑似是绑匪的照片与资料,还有肉票的个人资料。对此,警方则不予以回应。

警方将援引1961年绑票法令第3条文、刑事法典第307条文及1974年军火法令第3条文(重刑)调查此案。

You May Also Like

Half time report of the Hougang by-elections

~ By Howard Lee ~ Five days of hustings have passed and I am…

The Lee women spurring Singaporean appreciation for community art

The women of the Lee family are inadvertently championing community art in…

国家剧场尖棱代表国旗五星? 《海峡时报》诠释遭建筑师打脸

上周,本地英文媒体《海峡时报》在脸书上载一则短片,纪念国家剧场在1963年8月8日开幕。在文字说明中,该报称该剧场标志性的五个擎天尖棱结构,代表着新加坡国旗上的五星。 然而,有关解说随即遭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客座助理教授赖启健反驳,指出这是很主观的诠释。 有网民就提出,有关代表国旗五星说,也被记载在国家图书馆局官方网站,此外还有剧场前的喷泉,则代表国旗上的新月。 对此,赖启健说明,两种说法都有谬误,是很主观的诠释,但是久而久之所有人都信以为真了。“不管是图书馆局还是国家文物局都错了,现在轮到《海峡时报》。” 在过去受国家博物馆之邀,讲解国内四大代表性建筑的讲座,赖启健曾指出,由本地大师王匡国操刀,国家剧场有了不起的建筑设计,其中五个擎天尖棱,它们连同舞台和边墙,支撑起剧场的横梁。(见以下短片) 赖启健也引用王匡国的著作《意外国家的生活追忆》,指出五大尖棱的建设从未用以代表国旗上的五星,至于喷泉也不属国家剧场的部分,而是后期由副总理杜进才博士推广美化计划,才在较后完成的。(见文章开端的照片,显示剧场在喷泉落成前后的景观。) 媒体仰赖官方机构,例如国家图书馆局提供的资料。然而即便掌控国家重要文史资料的机构,也会收藏与事实不符的信息。 更何况,国家剧场在我国历史上是富有代表性的建筑,其设计师对建筑的功能理应做了充足的描述,但是如果国家文史机构记载与史实不符的资讯,引起民众对历史认知出现谬误,误导历史观的情况是令人不安的。

来届选举无法举办群众大会

根据选举局文告,依循卫生部指南,来届选举将无法举办群众大会,而改以线上群众大会。也不会发出警方准证给任何选举聚会。 选举局鼓励政党和候选人,进行不涉及群聚的宣传精选方式,例如网络直播大会等。 政府也在竞选期间提供直播场地,候选人可以选择申请使用。当局称,场地将以补贴价开放候选人使用,用途仅限线上群众大会的直播录制。 至于网络竞选广告,则需符合当局早前公布的条规,例如竞选期开始12小时内,候选人须上网向选举官,申报用来发布竞选广告的平台。如有用新平台,无论付费或非付费,也要申报。广告将需列出刊登广告者,如候选人本身、政党还是经授权的第三方竞选者。 竞选期间的影片,也须遵询影片法令(Films Act)。候选人需事先将影片提交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作评定分级。不过,只在网上发布的影片无需事先提交,内容应符合互联网运作准则。 6月8日,选举局发出两份文告,公布有关网络付费选举广告,以及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