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本周五(27日)发文告,宣布明年1月1日起调高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索赔顶限,该部相信每年约9万病患能从更高的赔付受惠。

该部称将加强和按更细致分级拟定索赔顶限,提供国人应付高额医疗费用更好的保障。

终身健保委会(MLC)持续检讨有关健保配套的福利与保费措施,并提出上述提升建议。该委会的检讨预计在明年底完成。

该部称目前暂不会调整保费,以符合自终身健保2015年11月推出以来,保费保持一致的承诺。

终身健保的索赔顶限的分级将从现有的7个,跃升至21个。基于更复杂的手术程序往往更昂贵,该部相信更细致分级,能提供更好的保障范围。

称更少动用保健储蓄和现金

“有了新的索赔顶限,意味着病患可以从终身健保获得更多索赔,更少动用保健储蓄(Medisave)和自掏腰包。”

率先落实新索赔措施

至于律政暨卫生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相信,有关新索赔顶限能提升终身健保在更复杂手术程序,以及让国人面对高额医疗费用时的保障。

“尽管终身健保委会的检讨要到2020年底完成,我们仍会率先落实这个新索赔措施,以期病患可以更早从中受惠。我们会持续致力确保医疗成本是国人可负担的。”

You May Also Like

警公布2019上半年犯罪率 诈欺类犯罪激增40.3巴仙

新加坡警察部队公布2019上半年犯罪率,指出与去年上半年1万5649总罪案相比,今年同期犯罪率累积罪案1万6745宗,约增加七巴仙。 不过警方称这主要是因为诈骗犯罪增加,若排除掉十大诈欺犯罪总类,增加的犯罪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为0.5巴仙(1万3089至1万3154宗)。 诈欺类罪案从去年上半年2560宗,增加40.3巴仙至3591宗;上半年涉及金额高达8千3100万新元。 警方称,电商诈骗、贷款诈欺、援交骗局和网络爱情骗子,占2019年上半年10大诈欺罪案的80巴仙,成为警方主要的关注对象。 与此同时,与去年上半年相比,这四类诈欺犯罪个案也增加了60巴仙。 另一方面,在商场发生非礼个案增加31.4巴仙,从去年上半年51宗增加至67宗;而在公共交通上发生的非礼案仅稍微下降9.8巴仙,从去年上半年132宗,降至今年上半年119宗。 不过警方表示有鉴于民间投报仍多,警方仍高度关注这类案件。警方也重申公民在协助维护治安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警方在今年2月发表的数据,2018年的全国罪案总共有3万3,134宗,除了诈骗案之外,其他的罪案总数已经从2017年的2万7,863宗,减少至去年的2万7,338宗。

本地越南人买六千口罩 每人三片免费赠街坊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尽管总理李显龙等领袖已提醒,只有身体不适才戴口罩。不过本地口罩需求激增已是不争事实,一些民众希望戴口罩预防感染。 就有一群旅居本地的友善越南朋友,想到本地居民的困境,购买了6000个口罩,在我国部分地区分发。 据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的一名读者分享指出,有一群越南朋友购买了6000个口罩,分成每三个口罩一袋,于昨日进行派发。 他们表示,免费口罩于16日(周日)傍晚6时至7时期间,分别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以及后港坊外的中央活动大厅进行派发。 参与活动的网民林俊财在评论帖文中指出,在活动开始不到五分钟,大巴窑处已经派发了3000个口罩,而在后港,10分钟内也已经将3000个口罩派完。 澄清口罩品质已获验证 “两处的派发活动分别由九名新加坡人、三名马来西亚人和三名越南人一起进行。尽管下着大雨,但是需要口罩的人群在派发活动前30分钟,就已经聚集。” 部分评论者留言质疑口罩质量,他澄清是100巴仙无纺布,自印尼口罩工厂所购买,且该工厂专门供应给当地医院。他补充这些口罩已缴付消费税,透过手提携带入境。 也有读者帖文,指不少新加坡人都出资参与有关的派发口罩活动。 网民纷纷对此义举按赞,感激他们的帮助。…

Arthur, the stray dog who joined a race team and refused to be left behind

Meet Arthur the stray dog who followed an extreme sports team during…

分析指王瑞杰和陈振声成下任总理人选呼声高

人民行动党预计两周內宣佈新干部职务,谁担任该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最有可能是下任总理人选?受访观察家认为,財政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声高,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东方日报》报导,有消息指关键在于谁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就最有可能成为下任总理。目前备受关注的,分別是財政部长王瑞杰及贸工部长陈振声。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比尔维尔星受访时分析,他认为王瑞杰的形象被视为“慈父”,陈振声则像是“多面手”,两人最有可能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他解释, 以王瑞杰来说,他所进行的任务都是能够凝聚人民。例如曾经统筹新加坡独立50週年庆祝活动,获得人民热烈的反应,接下来他也將担任开埠200年工作组的顾问等。 陈、王各有优势 “所以他给人的感觉彷彿就像是团结人民的”磁铁“,很有亲和力、隨和。” 至于陈振声,他认为,对方从政后,就有许多尝试各领域的机会,如同“多面手”,这些年来也明显看到了他有所进步。 “总理人选必须懂得如何与內阁同事相处、领导新加坡和行动党。在这两方面,他们都证实能够做得很好。” 也有观察家分析,王瑞杰和陈振声的背景各有多种优势,无法以单层面来形容。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说,王瑞杰有公共领域经验,对政府运作方式也十分瞭解。 “王瑞杰之前担任金融管理局局长时,也曾在环球金融危机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