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本周五(27日)发文告,宣布明年1月1日起调高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索赔顶限,该部相信每年约9万病患能从更高的赔付受惠。

该部称将加强和按更细致分级拟定索赔顶限,提供国人应付高额医疗费用更好的保障。

终身健保委会(MLC)持续检讨有关健保配套的福利与保费措施,并提出上述提升建议。该委会的检讨预计在明年底完成。

该部称目前暂不会调整保费,以符合自终身健保2015年11月推出以来,保费保持一致的承诺。

终身健保的索赔顶限的分级将从现有的7个,跃升至21个。基于更复杂的手术程序往往更昂贵,该部相信更细致分级,能提供更好的保障范围。

称更少动用保健储蓄和现金

“有了新的索赔顶限,意味着病患可以从终身健保获得更多索赔,更少动用保健储蓄(Medisave)和自掏腰包。”

率先落实新索赔措施

至于律政暨卫生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相信,有关新索赔顶限能提升终身健保在更复杂手术程序,以及让国人面对高额医疗费用时的保障。

“尽管终身健保委会的检讨要到2020年底完成,我们仍会率先落实这个新索赔措施,以期病患可以更早从中受惠。我们会持续致力确保医疗成本是国人可负担的。”

You May Also Like

Yong Vui Kong receives Certificate of Cooperation

Press release from the desk of lawyer, M Ravi. Court to reconsider…

【冠状病毒19】8月16日新增86确诊 六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86冠状病毒19确诊,入境病例六例,以及两起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747例。 社区病例中,一人是本地公民,另一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至于六例入境病例,再抵新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Chaos at Sports Hub: Thousands with tickets left stranded outside for Closing Ceremony

SEA Games 2015 has finally come to an end with the closing…

Former Minister George Yeo voices hope that Cardinal George Pell is successful in appealing sexual abuse conviction

The Australian court recently convicted Catholic Cardinal George Pell on five cou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