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中央厨房经营商,因缺乏良好管理、蟑螂成群,甚至在苍蝇和蚂蚁环绕中烹饪,被罚款6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于昨日(26日)发文告指出,在9月5日至11月15日的例行调查中,发现Obayed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一个专门供应熟食的厨房,出现卫生问题。

有关厨房卫浴海军部街(Admiralty Street)食品城Food Xchange@Admiralty。官员在厨房中发现大量蟑螂,且环境的破损设施没有维修,包括地板砖破裂,且切菜间也有家蝇和蚂蚁出没。调查员甚至在烹饪用的锅中发现死蟑螂,而炉中也有蟑螂卵。

锅中发现死蟑螂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ACRA)的记录显示,由孟加拉籍业者Obaidur Rahman持有的Obayed控股,自2008年开始营业,原本名为Obayed Restaurant and Caterin,实缴资本为25万元。

食品局指出,食品安全为共同责任,因为食物在任何一个处理过程中,都有可能受到污染。

“虽然当局常常保持谨慎,且努力确保监管工作到位和适当执行处罚,但是业者和消费者也必须发挥作用。”

当局促请食品业者确保常做的清洁卫生和良好保养,并提供员工适当地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它也警告,将对违规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和安全要求的业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违规业者一旦被定罪,可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若重犯或持续违规,则将在定罪后的每一天,被罚款不超过100元。

当局建议民众不要光顾或帮衬不卫生的食品业者,并且使用食品局的网上回馈表(www.sfa.gov.sg/feedback)或致电当局(电话:6805-2871)进行投诉,并跟新调查的详情。

You May Also Like

吉宝上半年净利同比跌39巴仙 离岸与海事业务转亏为盈

新加坡吉宝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跌39巴仙,并因资产收益减少而削减股息。不过,该集团的岸外和海事业务在转型天然气和再生能源之际转亏为盈。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在简报会上指出,离岸钻井市场仍充满挑战,但该公司仍会抓紧生产、液化天然气和专精船舶业的机会。 他称尽管不预期会有‘V’型复苏,但集团在再生能源领域的努力取得成果。 吉宝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制造商,截至六月份的第二季三净利,达到1.53亿新元,去年第二季为2亿4900万元。这比路孚特(Refinitiv)公司预估的2.18亿新元净利更低。 集团上半年每股盈利19.6分,去年同期为32.3分。它将在8月6日派发每股8.0分的中期股息,去年同期为10.0分。 吉宝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跌39巴仙,至3亿5600万元,其中资产业务仍贡献大部分的营收。 然而,房地产业务从去年的6.06亿新元净利,减少至2.62亿新元,减幅达一半以上。去年同期的净利获得集体销售发展项目的提振。尽管吉宝在各地都有资产投资项目,不过在新加坡,政府一年前采取降温措施,使得住宅房地产项目收到抑制。 基础设施业务第二季净利同比增加8巴仙,至4千300万元,营收同比增12巴仙至7.26亿元。 离岸与海事业务转亏为盈 离岸与海事业务上半年达到1千万元净利,相比去年上半年净亏损达4千万元。 尽管过去三年油价回升,但新加坡的离岸和海事工程仍在挣扎。根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数据,今年1月至5月期间,该领域产量较2018年同期下降11巴仙。 根据卢振华的说法,吉宝离岸与海事业务目前有1万1582员工,3月底时为1万零843人。今年以来获得的新订单达19亿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7亿元。…

Semakau Landfill to run out of space by 2035, NEA plans to reuse landfilled materials to “turn trash into treasure”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nounced earlier today (25 September) that it…

一窥台北公共住宅新政 只租不卖 用十年让房价合理化

台湾住宅自有率高达80巴仙,当地民众同样也抱有“拥屋”心态,租房通常知识在有能力置产前的过渡阶段。 然而,当地私人租屋市场向来不被政府重视,致使诟病衍生,除了不合理的租房价格,一些房东把一些原本就不适合居住的空间,如天台和地下室改造称租房空间,将租房利润最大化;此外,租户还得面对各种租屋歧视,使得特定群体很难找到租房。 租房居住品质和房客权益缺乏保障,加之被炒高的房价,致使民众提出“居住正义”的诉求。为此,当地政府才会出台“只租不卖”的社会住宅,以低于市价的租金提供给青年、弱势群体,让房屋回归到居住的基本需求。 台北市长柯文哲曾打着“四年完成两万户社会住宅”的竞选承诺,上任后也积极落实,当前,已落成并有住户入住的公共住宅达到三处。 只要户籍和学籍在台北,就可抽签申请公宅。不过当前已落成的仅约一千户,柯文哲认为,只有完成所有两万户后,申请者抽签中签率才较高。 而在今年年底前,全台北将有32至35处、约两万户的公共住宅动工。 在接受当地网络媒体采访,市长柯文哲介绍新建好的公共住宅。小型一房式住宅租金大约7100台币,折合新元约为315元,这还不包括政府将提供的租金补贴。价格虽然可负担,但是在房屋素质和舒适度并未妥协,打出“智慧住宅”概念,所有住宅都有配备温度计、照度计、智慧保全和智慧对讲机。 每个住宅都能链接网络,因为柯文哲认为,穷人没有办法链接网络,根本没机会翻身。他们必须要有管道接触知识资源。在台北,国小三年级以上都可以免费使用网络。 公共住宅也附有社区空间,如跑步跑道和可以种菜田园空间等等,以期打造“田园城市”。 36坪的三房式住宅价格在减免前为两万一千台币,依据台北租房市价,至少介于3万5千至4万台币(折合新币1千700元)。 公共住宅价格比市价稍低,柯文哲的概念是让整体台北的房价缓步重归稳定合理。“如果房价突然下挫,会导致市场大乱,所以宁可用十年的时间让房价合理化。”  …

【武汉冠状病毒】创新高 本日新增病例达54起

我国今日新增病例创新高,增加了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48起为入境病例。 卫生部发文告指出,48起入境病例中,其中一位病患是短期入境患者。 剩余的六起病例患者目前并无任何旅行记录,也与先前的案件无关,当局目前尚在追踪与患者有关的近接触者。 这也导致我国的累积病例达到了509起,而其中15名病危患者需待在加护病房。 此外,有8名患者已经痊愈出院,让我国痊愈病例达到了152起。 3月23日公布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