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中央厨房经营商,因缺乏良好管理、蟑螂成群,甚至在苍蝇和蚂蚁环绕中烹饪,被罚款6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于昨日(26日)发文告指出,在9月5日至11月15日的例行调查中,发现Obayed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一个专门供应熟食的厨房,出现卫生问题。

有关厨房卫浴海军部街(Admiralty Street)食品城Food Xchange@Admiralty。官员在厨房中发现大量蟑螂,且环境的破损设施没有维修,包括地板砖破裂,且切菜间也有家蝇和蚂蚁出没。调查员甚至在烹饪用的锅中发现死蟑螂,而炉中也有蟑螂卵。

锅中发现死蟑螂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ACRA)的记录显示,由孟加拉籍业者Obaidur Rahman持有的Obayed控股,自2008年开始营业,原本名为Obayed Restaurant and Caterin,实缴资本为25万元。

食品局指出,食品安全为共同责任,因为食物在任何一个处理过程中,都有可能受到污染。

“虽然当局常常保持谨慎,且努力确保监管工作到位和适当执行处罚,但是业者和消费者也必须发挥作用。”

当局促请食品业者确保常做的清洁卫生和良好保养,并提供员工适当地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它也警告,将对违规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和安全要求的业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违规业者一旦被定罪,可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若重犯或持续违规,则将在定罪后的每一天,被罚款不超过100元。

当局建议民众不要光顾或帮衬不卫生的食品业者,并且使用食品局的网上回馈表(www.sfa.gov.sg/feedback)或致电当局(电话:6805-2871)进行投诉,并跟新调查的详情。

You May Also Like

Respecting citizen's democratic rights is an important national issue too

~by: Ghui~ In his article “The value of a by-election” (see HERE),…

Singapore should reconsider accepting the legality of prenuptial agreements

~by: Ghui~ China-born singer Zhang MiaoYu has no qualms about telling you…

A matter of interpretation

The Law Society should use its skills for the public good. By Benjamin Cheah.

【冠状病毒19】5月19日新增451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5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总病例达为2万8794例。 卫生部称,新确诊病例大多数是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一名新增病患为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