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中央厨房经营商,因缺乏良好管理、蟑螂成群,甚至在苍蝇和蚂蚁环绕中烹饪,被罚款6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于昨日(26日)发文告指出,在9月5日至11月15日的例行调查中,发现Obayed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一个专门供应熟食的厨房,出现卫生问题。

有关厨房卫浴海军部街(Admiralty Street)食品城Food Xchange@Admiralty。官员在厨房中发现大量蟑螂,且环境的破损设施没有维修,包括地板砖破裂,且切菜间也有家蝇和蚂蚁出没。调查员甚至在烹饪用的锅中发现死蟑螂,而炉中也有蟑螂卵。

锅中发现死蟑螂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ACRA)的记录显示,由孟加拉籍业者Obaidur Rahman持有的Obayed控股,自2008年开始营业,原本名为Obayed Restaurant and Caterin,实缴资本为25万元。

食品局指出,食品安全为共同责任,因为食物在任何一个处理过程中,都有可能受到污染。

“虽然当局常常保持谨慎,且努力确保监管工作到位和适当执行处罚,但是业者和消费者也必须发挥作用。”

当局促请食品业者确保常做的清洁卫生和良好保养,并提供员工适当地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它也警告,将对违规或不符合食品卫生和安全要求的业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违规业者一旦被定罪,可面对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若重犯或持续违规,则将在定罪后的每一天,被罚款不超过100元。

当局建议民众不要光顾或帮衬不卫生的食品业者,并且使用食品局的网上回馈表(www.sfa.gov.sg/feedback)或致电当局(电话:6805-2871)进行投诉,并跟新调查的详情。

You May Also Like

Eight more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All new cases linked to previously known clusters or cases

As of 13 February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Police closes case on report made against SMRT Feedback for seditious post without naming administrators or issuing warnings

Nearly two months since police reports were made against Facebook page SMRT…

【冠状病毒19】8月9日新增188例确诊 12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88例冠病19确诊,有一例是社区病例,入境病例12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292例。 新增病例大多为客工,目前正在隔离中或是日前因宿舍排查而接受检测的客工。而一例社区病例则为本地公民。 至于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