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MarcWong Facebook

妻子吃了本地日本连锁餐厅食物后感染沙门氏菌,导致腹痛发烧逾一周,网友控诉餐厅不负责任。

一名网友Marc Wong在脸书上爆料,13日与妻子在樟宜机场板长寿司(Itacho Sushi)享用晚餐,未料却成为妻子的噩梦。

网友表示,妻子在隔日开始出现发烧腹痛的症状,但也不以为意,认为只要吃药便会好起来。

岂知到了15日,妻子并未如逾期好起来,症状仍然持续,便到诊所打针吃药。不过,病情却未出现好转,反而发烧腹痛症状愈发严重,即日送入安微尼亚山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院诊断,妻子感染了沙门氏菌,医生也证实引起感染的缘由为食用未煮熟的肉类或海鲜。

网友形容,接下来的三天,由于腹痛持续,妻子过着相当痛苦的日子。

网友也称,妻子在前几日的饮食中,唯一一次食用未煮熟的食物就是来自板长寿司,于是他便致电给板长寿司质问,却得来令他错愕的答案。

板长寿司声称,“可能并非是我们的错,因为她属于个别案件,所以我们不会负责。”

向新加坡食品局投诉

随后,他也向新加坡食品局投诉,但当局并未给出详细的答复,仅在口头上表示将针对该餐厅采取行动。

由于未能在业者和有关当局得到满意的答案,他也在网上开始搜寻相关案例,发现该餐厅曾分别在11月27日与12月9日,发生过类似案例,地点则是在该集团旗下,不同的分店食用食物而中毒。

网友表示,目前妻子已经出院休息,但身体状况却是前所未有的虚弱,因此也呼吁民众勿在樟宜机场的板长寿司饮食,就算是也应吃熟食。

网民劝食用生食需谨慎

此文贴出后,也引起网民的关注,获得了1800次的转载与393个人按赞。许多网民纷纷表达同情,也希望事主妻子能够好起来,同时也有网民表示生食食用是有风险的,尤其是生鱼片,很容易感染沙门氏菌。

网友Jolene Tiew Chongling:食用生食总是有风险,无论在什么餐厅。若想要使用生鱼片,就要适量食用,不要过多,最好是不要吃。如果你有不寻常的症状,请即刻就医,希望妻子能够赶紧好起来。

也有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表示感染沙门氏菌真的很痛苦,严重的话医药费可能会更高

网友ThamYining:没试过沙门氏菌,但两周前,我和朋友也曾在不同的餐厅食用生鱼片后试过食物中毒

网友SohJingWen:我的天啊,希望你的妻子赶紧好起来,沙门氏群是很常被发现在生食里,我的朋友曾在使用生食后有相同的问题,如果问题持续,医药费也会变得很贵,未来想要咨询相关意见可以找我。

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是否真的是餐厅的错误,因为当天也有上百人在餐厅食用相同的食物,但却未曾获得食物中毒的通知。

网友GilbertHo:很好奇当天与你共同饮食的人接近上百人,那食品局是否有接收到通报?并不是要站在他们那边只是我想确定食品局是否有留意到,他们应该在调查后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

网友LevinFoo:不能全怪餐厅吧!当天这么多人也在吃却没事,我昨天带我的孩子去寿司店吃午餐,一个小时候他出疹子,当时我们才知道,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的身体会开始走向下坡。可能在之前她吃都没事,但从当天起,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表示她不能再继续食用,就如同我的孩子一样,我们从未埋怨任何人。

You May Also Like

雇主未能准备住宿 有马国客工被迫留宿地铁站

马来西亚18日起发布行动限制令,限制国民出境,这导致大批马来西亚籍客工为了工作连夜过长堤,我国也承诺会善待这群为工作奔忙的员工,然而却有人发现不少人在越过关卡后,无处可去,留宿地铁站的地板上。 据《今日报》报导,有约20名客工被迫于周四(19日)凌晨1时,在克兰芝地铁站的地板上,铺了纸皮就地露宿。 早前,当局指我国政府在短短数小时内,为超过1万名马国客工配对临时住宿。 “雇主还在安排地点” 一名因雇主无法及时提供住宿的仓库管理员,阿米尔(31岁,Armel Sharil译音)受访时表示,他只有约四小时的睡眠时间,必须在凌晨5时地铁站站开放时起身。育有两名孩子的他表示,其雇主还在为他寻找住处。 克兰芝地铁站往日的晚上10时左右都会呈现拥挤现象,通勤者会在此等待前往马国新山的跨境巴士服务,然而现在非常冷清,没有任何活动。 阿米尔和其他人在冷硬的地板上躺下准备休息,有者撑开雨伞用于遮挡,有者将行李、外套或帽子充作枕头,呼呼大睡了。 基于未能及时在锁国前带上行李,阿米尔身在只带着钱包、没网络服务的电话、便捷式充电器、小罐装的发胶以及刚刚购买的漱口水。 马国于18日开始实施锁国措施,以遏止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传播,迄今马国已经有两宗死亡病例了。 成千上万在本地工作的马国客工纷纷在16日晚上开始涌入我国,长堤上的车龙甚至持续到17日晚上。因为害怕交通拥堵,有不少客工决定拖家带口、大包小包地走路越过长堤。 为了应对有关措施所带来的大量马劳涌入,人力部长杨莉明曾表示会和三方合作伙伴联手,为受影响的员工寻找合适的住处,甚至为他们提供每日50元的住宿补贴,以控制人流。然而在事情过了一天,仍然可见有马国员工在地铁站过夜。…

PKR first off the block in cyberspace battle

Anwar Ibrahim takes by-election battle into the Internet.

Ex-SG Ambassador to UN offers solutions on how India can become stronger than China

Yesterday, former Singapore’s Ambassador to the UN, Kishore Mahbubani, contributed an opinion…

警戒级别升级人心惶惶 陈清木吁群众保持冷静、推己及人

有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新加坡政府在上周五(7日),把“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 不过此举却引起坊间恐慌,甚至出现许多超市粮食或日用品被抢购一空的现状。对此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呼吁人民应保持冷静,以及要为别人着想。 陈清木于周日(9日)脸书发文指出,新加坡于2003年曾面临SARS的侵袭,因此在应付传染病上已吸取足够的经验,同时也曾以此应付过猪流感与H1N1爆发。 针对近期的疫情,陈清木指出武汉肺炎,即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是如今未曾见过的新病毒。 “如今在世界各地,各国政府与医疗专业人员,正不遗余力地对抗这种突变菌株,了解它的特征,积极为病患治疗,并希望能尽快找到治疗。” 感谢前线防疫人员 他在文中也感谢并赞叹目前正位于前线对抗病毒的医疗人员,他们确实正冒着生命危险在对抗中,因此也呼吁民众不应将战斗独留给这些前线的医疗人员。 他也指出,尽管民众无法如前线人员积极对抗病毒,但若每一个人能履行好各自责任,这也会激励前线人员,因此呼吁民众能够做到三点:保持冷静、照顾好自己、多为他人设想。 吁保持冷静 陈清木表示,“首先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如果家长能够沉着冷静面对,你也会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不要过于相信网络谣言,并大肆宣传;不要着急购买粮食;不要抱怨;若过于忧虑也会对你的生活和健康造成影响,此时若惊慌失措对事情并没有帮助,尤其是我们自己。” 照顾个人健康 再来是照顾好自己,陈清木认为,“我们必须好好照顾个人卫生与健康,如果我们保持健康的身体,我们能够缓解医疗团队的紧张,将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多保持运动,吃好睡好,保持生活环境干净,并勤于洗手,当你健壮时反而能够在危机时刻为他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