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种不同型号的Elmark牌吊扇(ceiling fan )可能存在触电、坠落、划伤等安全隐患,企发局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企业发展局昨日(23日)发文告说明,由于Elmark牌吊扇并不符合产品安全要求,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

尽管有关当局仍未接获有人受伤的报告,但目前Elmark已立即开始召回受影响的产品,也提醒消费者应格外留意。

17种型号将受影响,其中包括型号AC 4054、E502 Aeratron、EC 888、EC 999、ED 866、EL03 Cane、EL03 Leaf、ELS 52 HHA、EL 3888 Elegant、ES 380S、ES 803、ES 803 Mini、Fanaway、Fantasy UFO 38、V6 Mini、V8 Jazz以及VIP 99,预计将会逾500只吊扇将会被召回。

企发局指出,由于吊扇属管制货物,必须经过必须经过型式试验(type-test)、被认证为符合安全标准、向企发局注册并贴上安全标志后,才可供应、展示或在新加坡销售。

针对不遵守相关规定的供应商,有关当局将严正以待,一旦发现未注册管制货物,将视为违法,可被判处高额一万元罚金,或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消费者需每两年检查风扇

企发局也提醒消费者应该对吊扇采取预防措施,每两年检查一次吊架和叶片是否有所损失,并不应在不平滑或潮湿的天花板上安装吊扇。

对此,Elmark为表歉意,称将为受影响的消费者提供150元优惠卷,有效期限为5年,以供替换。该公司也会免费为不想保留吊扇的客户移除风扇。

消费者可上网www.elmark.com.sg、拨电6741 0729,或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了解更多关于此次召回行动的资讯,以及如何辨别吊扇型号。

受影响的消费者若需要进一步的协助,也可拨电6100 0315或上网www.case.org.sg联系消费者协会(CASE)。

You May Also Like

Lee Hsien Yang suggests that gov’t COVID-19 task force should have been led by an infectious diseases specialist instead of politicians

“Perhaps the Multi Ministry Task Force should have been led by an…

Indonesia calls off the National Exam in the midst of COVID-19 outbreak

The government and House of Representative (DPR) of Indonesia have agreed that…

诬陷撞狗逃致使司机遭网络霸凌 爱狗人士被判罚款1400元

因为不忍收容所狗只被撞,爱狗人士未查明肇祸司机身份时,便发视频呼吁网民找出涉事者背景和“公审”,却导致无辜司机莫名被攻击和网络骚扰,涉嫌抵触《防止骚扰法令》,被判罚款1400元。 该名被告为27岁林有成(译音)昨日(7日)被控涉嫌两项《防止骚扰法令》,导致41岁的女司机倍受其扰。他向其中一项控状认罪,而另一项控状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最终被判处1400元。 2016年10月23日早上10点30分左右,巴西立第三农道的动物爱好者联盟(Animal Lovers League)收容所外发生轿车撞狗车祸,当时黑色轿车在撞到收容所的狗后还将狗碾压过去,期间该名肇祸司机没有下车查看,反而是车轮胎的档污牌多次打到狗的身体上,让它在车底下挣扎。 被告是该动保团体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同时身兼志愿者。 当时收容所的义工目睹了案发经过,便向司机挥手停下,但司机却只抛下一句,“只不过是一条狗而已”,还骂了脏话便离去。 义工愤愤不平,发视频到网络 义工对意外发生愤愤不平,将视频放到网络上扬言要找出女司机,并在帖文下写到,“请帮我们找出肇祸女司机,社会是不能容忍这种残忍的行为。” 最后帖文被大量转载,还上了《The Independent 》,以及《…

转移阵地!TikTok母公司拟到我国扩张业务

TikTok所属公司,北京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正计划将新加坡作为亚洲区的抢滩首地,借此扩张业务。 据路透社报导,有消息人士称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压力,TikTok被迫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因此正寻找有潜力的国家,斥资数十亿元,为当地开近百的工作职缺。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Startup),在遭遇印度、英国和美国的打击后,正推进其业务到亚洲各地。 创办人张一鸣,长期以来关注拥有6.5亿人口的东南亚,而许多跨国企业,如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和腾讯控股也进军东南亚。消息人士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的计划,包括在我国建立数据中心。 旗下业务包括如今火遍全球的TikTok和Lark科技。北京字节跳动在中国的业务也包括中国版TikTok抖音,以及新运营的新闻应用程式 《今日头条》,预计每月将会有15亿活跃用户。 据了解,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2019年的收入已超越170亿美元,并创造了逾30亿美元(约41亿元)的净利润。 而亚洲如今也是该公司锁定的目标,尤其在被迫售出美国的业务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昨日(10日)表示,将不会延长交易期限至15日。 除了美国的打压,印度也曾为TikTok用户最多的国家之一,但由于中印边境冲突恶化,印度政府忧心安心问题,从而禁止印度使用TikTok。 软银集团也为印度业务寻找竞购者;英国政府则对TikTok的信息安全存疑,因而禁止TikTok入驻英国。 如今北京字节跳动已组成财团向金融管理局申请数码银行执照。其中成员包括华侨银行的李氏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