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种不同型号的Elmark牌吊扇(ceiling fan )可能存在触电、坠落、划伤等安全隐患,企发局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企业发展局昨日(23日)发文告说明,由于Elmark牌吊扇并不符合产品安全要求,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呼吁消费者停止使用。

尽管有关当局仍未接获有人受伤的报告,但目前Elmark已立即开始召回受影响的产品,也提醒消费者应格外留意。

17种型号将受影响,其中包括型号AC 4054、E502 Aeratron、EC 888、EC 999、ED 866、EL03 Cane、EL03 Leaf、ELS 52 HHA、EL 3888 Elegant、ES 380S、ES 803、ES 803 Mini、Fanaway、Fantasy UFO 38、V6 Mini、V8 Jazz以及VIP 99,预计将会逾500只吊扇将会被召回。

企发局指出,由于吊扇属管制货物,必须经过必须经过型式试验(type-test)、被认证为符合安全标准、向企发局注册并贴上安全标志后,才可供应、展示或在新加坡销售。

针对不遵守相关规定的供应商,有关当局将严正以待,一旦发现未注册管制货物,将视为违法,可被判处高额一万元罚金,或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消费者需每两年检查风扇

企发局也提醒消费者应该对吊扇采取预防措施,每两年检查一次吊架和叶片是否有所损失,并不应在不平滑或潮湿的天花板上安装吊扇。

对此,Elmark为表歉意,称将为受影响的消费者提供150元优惠卷,有效期限为5年,以供替换。该公司也会免费为不想保留吊扇的客户移除风扇。

消费者可上网www.elmark.com.sg、拨电6741 0729,或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了解更多关于此次召回行动的资讯,以及如何辨别吊扇型号。

受影响的消费者若需要进一步的协助,也可拨电6100 0315或上网www.case.org.sg联系消费者协会(CASE)。

You May Also Like

心酸!清寒子弟因欠费未能领成绩单正本 幸得善心人解围

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一名家长的女儿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Gilbert Goh)昨日分享这则心酸故事,一名家长告诉他,由于家庭的经济因素,致使学校方面仍拖欠约156元费用,不料这导致女儿无法获得成绩单正本,只能领到影印副本。 要知道,在申请登记中学时,他们是需要出示正本证书,否则可能会无法入学。幸好,一名好心人士协助他们付清学费,最后才顺利获得正本。 对此,吴家和表示,虽然他们最终还是顺利获得正本证书,但他很担忧,我国到底有多少贫困人士,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因无法缴清学费,而无法领取成绩单正本。 他感慨,尽管他们并没有欠下巨额学费,但却因此只能获得副本成绩单,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种羞辱与负担,重重压在贫困的人身上,尤其当小孩发现,自己的同学们都拿到了成绩单正本。 吴家和最后措辞强烈抨击教育部“|可耻”,每年将花费数以万计津贴外籍学生提供奖学金与助学金,却忽略了自己公民的困难。 同天,吴家和又发文表示,另一户家庭也遭遇类似的事情,但幸运的是,小学承诺将证书发放给孩子,但前提是必须让母亲先支付50元的保证金,并签下保证书,才愿意把成绩单交给孩子。 据悉,该名母亲在PSLE成绩出炉前两天才刚刚诞下新生儿,而近几个月父亲又因病入院,家庭状况堪忧。 所幸的是,另一名好心人士在他们领拿证书前,慷慨协助支付所有学费。 吴家和也上传孩子的成绩,并赞扬孩子获得很好的成绩,可能会被安排进入更好的学校,不会再因为成绩单耽误了学习。…

【选举】吁选民善用选票 毕丹星:让工人党提行动党议员不敢问的问题

“行动党不需要您的选票就可以当政府,但是我们需要您的选票”,因此工人党呼吁选民,用选票换来更具诚意和潜能的政坛新秀。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昨日(7月2日)通过电视和电台,在竞选演讲中直言,行动党无论如何都会组成下届政府。就算国人曾于2011年表示不满,行动党仍然赢得81个议席,虽然只赢得六成的选票,却无阻它成立政府,因此促请民众成为负责任的选民,善用手中一票,投的有价值。 “我们需要您的选票。” 他提醒道,在冠状病毒19疫情的侵袭下,行动党很有可能会赢得所有席位,而不管行动党说了什么,其实它并不需要所有的议席就能授权了,因此希望民众善用选票。 他认为民众应将票投给工人党,因为他们会提出行动党议员所不愿或无法触及的问题,包括之前的服务税(GST)试跑、吉宝岸外与海事涉贪案以及总统大选的修宪案等。该党将重点关注国家治理政策和国人财务负担课题,通过监督,确保政府负责任,提醒政府不要逃避或忘记人民生计课题。 毕丹星指出,给予工人党票选,能够让有能力和真诚的候选新人在未来选举中脱颖而出,这些新人们都需要民众的支持和鼓励。 “让理性、负责任和有礼的工人党候选人进入国会,有助于维护国家,因为我国需要避免一党专制的国会,由少数人来控制国家的一切。” 他补充,该党的长远理念是要让新加坡成为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由两三个政党组成一个有能力和城市的政府。 他指出,“若让错误的人在达到最高职位后,显露自己的本性,那么我国就完蛋了”,因此能为国人提供真正保障的,就是强大且不偏于任何政党的政治、经济、公民和社区机构。

Transparency on our Sovereign Wealth Fund

by: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regrets the continued…

16-year-old boy among 87 arrested by CNB for suspected drug activities worth S$400,000

A total of 87 suspected drug offenders were arrested in an island-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