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示意图

昨日(23日)凌晨新加坡海峡有两艘船只遭海盗袭击,使得短短四日内类似的海盗袭击事件已累积五宗。

亚洲区域反海盗合作协定(RECAAP)资讯共享中心是在昨日发文告揭露上述两起海盗事件,并指今年在新加坡海峡已接到至少29起类似的海盗事件通报。

昨日凌晨两小时内,一艘货运船和一艘油槽船分别被海盗登船,船员虽被绑,不过好在及时响起警报,海盗只得空手而逃。

海盗是在23日凌晨12时12分,登陆“Bamzi”号油船。该船从印尼尼帕岛启航前往中国青岛。两名船员被绑;船上的工程师在引擎室发现海盗,目击一人持刀,船员立即响起警报,三名海盗只得逃之夭夭。

船员在仔细搜寻船内确认无藏匿其他入侵者后,“Bamzi”号才继续航行,船员安全也未蒙受损失,船长将此事通报新加坡船舶交通资讯系统(VTIS)、新加坡海军、警察海岸卫队(PCG)以及印尼执法当局。

紧接着在1时54分,另一艘号货船“Trust Star”号遭至少六名海盗登船,在引擎室有两名船员被绑。其余船员发现海盗后立即拉响警报,海盗再次空手而逃。该货船在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和海军护卫下,将船只驶向新加坡海港。

海岸卫队登上“Trust Star”进行搜寻,确认无其他海盗后,该船则继续航程。

今年发生29宗海盗事件

根据RECAAP文告,在本月20日也分享另外三起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海盗事件,涉及两艘货船和一艘油船。

有鉴于五宗海盗袭击事件时间间隔相近,RECAAP不排除犯案者为同一批人。

今年7月南韩货船遭海盗洗劫

今年7月,一艘南韩货船,在近新加坡海峡100英里处遭海盗洗劫,海盗劫走约1万3000美元现金和船员的手机、衣物等随身财物。

You May Also Like

HDB BTO defects: Punggol Waterway Terraces I

In recent days, more and more flat owners are going online to…

人力部称去年雇员普遍获加薪 整体实得工资增幅4.2巴仙

人力部今日发文告称,2018年间随着经济与劳动市场好转,有不少企业为雇员增加工资。据调查显示,雇员均得到薪资提升。 ”比起2017年,即使纳入通膨因素,去年各行业整体工资仍得到增长。企业依照2018/2019年国家工资委员会(NWC)的建议进行调薪。” 人力部发表《2018年工资报告》,指大部分产业的整体工资(包含雇主缴纳公积金)比往年高,2018年私人领域的整体工资增长4.6巴仙,高于2017年的3.8巴仙。 至于整体实得工资涨幅也较快,由2017年3.2巴仙增长一个百分点。 去年,多数产业的整体工资更高于前年,尤其在金融保险业及其他专业领域增幅最高。制造业、餐饮服务与零售业也同样增幅维持。 人力部指2018年为雇员加薪的企业从2017年的65巴仙,增加到去年的67巴仙。至于减薪的企业则从2017年的12巴仙,跌至去年的九巴仙。 总体而言,获得薪资增长的雇员比例从2017年的78巴仙,略升至去年81巴仙。他们的平均工资增幅在2017年的5.1巴仙增长至2018年5.8巴仙。 但对于薪资被裁减的雇员,他们薪资的平均减幅在去年达到4.3巴仙,比前年增长0.4巴仙。 不过被减薪员工的比例从2017年的10巴仙跌至去年的8巴仙。 调薪的主要因素为公司以及员工的表现。比起利润亏损的公司,利润收获较佳的公司将会为员工调薪及增加花红。 人力部调查显示,采纳国家工资委员会建议的企业,为外包低薪雇员涨工资的比例从2017年的44巴仙提升至去年55巴仙。 在2017年,薪资1200元或以下属低薪雇员。在2018年,这个标准提升至1300元。国家工资委会是建议,从2017为雇员起薪45-60元,调整至2018年的起薪50-70元。…

【冠状病毒19】领取免费口罩 狮城大厦外现人龙

淡马锡基金会自本月21日开始,为全国居民免费提供两个可重复性使用的口罩,导致在各个口罩领取机前大排长龙。 Raven Qiu昨日(9月22日)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发帖指出,21日在狮城大厦外惊见长长的人龙,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从昨日(9月21日)起可以领取免费口罩。难怪狮城大厦的两架口罩领取机前,自早上10时开始就大排长龙。”   有关的免费口罩是由淡马锡基金会提供,旨在减轻民众购买口罩的负担,领取截止日期定于10月4日。 居民只需要在领取机前扫描身份证、学生智能卡、出生证、外国身份证或任何政府签署的身份证件条形码后,就可以领取口罩。有关的口罩也提供给家佣和工作准证持有者,而12岁以下儿童可领取儿童口罩。 居民也可携带所照顾或协助者的身份证件,以帮助后者领取口罩。 淡马锡总裁何晶于9月9日在脸书上,宣布派送口罩的消息,并表示会提供足够的口罩供应,也敦促民众不要在活动首三天就急着领取口罩,避免出现人群。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TemasekFoundation&set=a.3150162375210271  

Dismissal of SMRT employees over fatal accident raise questions from public, even from victims’ family

The news of the dismissal of two staff over the fatal acc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