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官员在检查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时,取获四瓶疑是哥冬叶水的液体,并将罗厘的驾驶者和陪同者逮捕。

移民与关卡局于昨日11时45分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当局在搜查马国注册罗厘时,在驾驶员座椅的下方和后面,发现了四瓶装有棕色液体的瓶子,还有两个装有疑似液体残留物的瓶子。

两名落网的马国男子分别为35和38岁,案件已经转交中央肃毒局处理。

当局指出,边界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首道防线,移民与关卡局和中央肃毒局官员将会继续严守此防线,严厉打击企图进口非法药物的活动。

哥冬叶水(Kratom)内含有称为mitragynine和7-hydroxymitragynine的生物碱化合物,属于《滥用毒品法令》中的A级受管制药物成分。进口任何A级受管制药物皆属违法行动,一旦被定罪,将被判至少五年监禁及五次鞭刑,或不超过30年的监刑及15次鞭刑。

哥冬水将导致永久性失忆

作为传统药草的哥冬叶水,常常用于缓解疼痛,坊间曾流传指它可同时兼具让人亢奋和产生梦幻的两大毒品特性。以前马国小部分乡村地区的农民和渔民,也会有饮用哥冬水的习惯,他们相信这样能够提高他们在阳光底下劳动的耐热性。

然而有实验发现,哥冬叶会永久破坏人类的记忆力。在2015年透过白老鼠实验的效果显示,以哥冬水喂养的老鼠,会出现永久性失忆的情况。

马国巡警竟旷工聚集吸毒被逮

虽然马国也加强打击毒品,但是在上个月进行的“蓝魔取缔行动” (Op Blue Devil)中,逮捕了14名在值班时,结伴到公共停车场饮用哥冬叶水的巡警。

马国武吉安曼标准廉政部警官于11月1日接获可靠消息,联手雪兰莪州肃毒组警队到莎阿南某霸级超市的停车场,将14名分乘六辆警车的巡警逮捕归案,并起获两瓶1.5公升的哥冬叶水。

这批警员年龄介于25至35岁,警阶介于普通巡警至伍长,纷纷旷工结伴吸毒,令人感到难以置信,警方尚在调查毒品来源。

You May Also Like

因“少了父亲”不能参加母亲节促销 网友怒斥 餐厅道歉

一名网友带着母亲想参加母亲节促销活动,却因为“家庭不完整”、“少了父亲”,所以单亲妈妈不能获得促销,她直接说道,这太说不过去了。 网友Mellissa Seah于6月5日晚上10时28分,在脸书上分享了一篇有关其和家人所面对的“不公平待遇”。 她指出,她当时带着母亲等人,在樟宜机场等待登机前,决定到机场内的曼哈顿鱼市场餐馆(Manhattan Fish Market,简称MFM)用餐。当时因为已经过了用餐时间,而且人潮不多,所以他们不用排队就能入座。 他们当时就在该餐馆外看到一个母亲节的促销活动,活动横幅上写道“和母亲来个约会,她只想要和家人的一顿饭”。网友当时来了兴趣,能为母亲提供免费的炸鱼薯片,何乐而不为,就询问了有关的促销活动。 但是令他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工作人员当时回应说她们并不符合参与资格,“因为你们的家庭不完整”。 当时员工的回应,“缺少了父亲” ,令网友感到无言以对,现场陷入尴尬的沉默中,基本上没人知道要作何回应。 Mellissa指出,她当时并没有针对工作人员,因为她认为工作人员的回应,很有可能都是来自上层的指示。 最糟糕的失败行销…

How about a Yellow Noose Project?

– By Gangasudhan – We have heard so much about the Yellow…

Why I am excited about the S-League 2011

by Damon Yeo The 2011 edition of our domestic league kicks off…

LTA conducting investigation for collapsed viaduct structure at Changi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is conducting investigation into the collapsed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