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调查显示,本国人对政府最不满意的部分为国内生活成本,但对国家安全以及犯罪水平则是最满意的。

该调查是根据研究机构黑箱研究(Black Box Research)所进行的2019年11月份政府满意度指数(GSI)分析,于12月13日公布。

据调查显示,其中最让国人满意的国家安全与犯罪水平指数,达94巴仙至96巴仙的满意程度,即指国人能够安心地在土地上生活,不需要为治安问题忧虑。而最让国人不满意的则是国内生活水平,与上个月持相同水平,仅达57巴仙。

而整体的满意程度,自2019年1月以来,则维持在80分左右。

调查指出,自10月以来,政府的个别指项满意度调查均有所下降,例如国家安全、种族关系、环境、经济、政府问责、与人口管理。其中以经济的下滑幅度最为明显,而经济通常与国人的生活满意度挂钩。

生活品质与个人财务挂钩,半数人不满意目前生活状态

安盛保险公司日前就发表安盛更美好生活指数的调查指出,国人认为美好生活与个人财务的多寡有所相关,即指财务的多寡成就目标的实现。然而,调查却发现,仅41巴仙的新加坡人,对于目前的生活并不感到快乐,只有五成的人认为他们岁目前生活感到满足,即每两位中,就有一位对他们短期或长期目标的进度感到不满意。

这也意味着,一切阻碍目标实现的困难都与金钱相关,例如生活成本增加、无法储蓄。许多人认为,阻碍他们完成目标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生活成本的增长,让他们无法实行储蓄习惯,而阻碍了目标的前进。

经常都会听财务专家的建议,指一个家庭内至少要有能够维持至少三个月的紧急基金,应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或失业。然而,近乎半数的新加坡人却没有能够维持六个月以上的紧急基金,甚至高达两成的人都没有自觉紧急基金的重要性。

退休后生活仍被钱困扰,不尽如意

这不仅仅发生在年轻一代,即使在退休后,状况也并没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得更好。尽管新加坡有幸在全球退休指数(GRI)中,退休后财政状况指数获第一。数字财务管理公司赛芙(Syfe)调查发现,六成国人没有为退休生活做足准备,对舒适晚年生活不抱太大期许

甚至,部分老年人更是无法满足生活基本需求,迫使他们重返工作岗位。《新加坡年长者需要:家庭预算报告》一名65岁及以上的单身男性或女性,每月的生活消费至少需要花费1千379元。

今年2月路透社报导,有近三分之一的65以上的老年人正在工作,路透社强调,因为高生活成本以及预期寿命提高,導致老年人别无选择,只好重返工作岗位。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MinLaw's response did not answer its two key points on Govt's use of POHA

Workers’ Party has issued a statement towards the response by Ministry of…

李显扬一家出席“粉红点”集会

步入第11个年头的同性恋平权活动“粉红点”(Pink Dot)集会今日(29日)下午5时在芳林公园举行。而主办当局脸书专页则分享,总理弟弟李显扬一家一同出席活动的合照。 李显扬儿子李桓武与伴侣Heng Yirui医生,刚在上月24日于南非开普敦结婚,引来国内外各界人士瞩目。 而在今日的“粉红点”活动,李桓武和伴侣,父亲李显扬、母亲林学芬以及Heng Yirui医生父母都到场出席,为活动增添亮点。 大多网民留言较为正面,除了表达祝福之外,一些性少数群体也感谢李显扬一家的出席,认为这是最实际的支持,具有重大意义,也意味着家庭成员间也能展现包容态度。 早在去年7月,李桓武就公开在脸书和伴侣合照,并表态支持第10届“粉红点”活动: 早前,总理李显龙曾表示,刑事法典377A条“”仍“将保留在法律中一段时期”,但不代表新加坡会将性少数族群(LGBTQ)边缘化,犹如刑法第377A条并不阻止粉红点每年的聚会。 不过,也有许多性少数群体和性别平权人士仍呼吁,应该先废除377A条文,并且多聆听他们的意见,才可能保障该群体平等权益、能受本地社会的接纳和免受歧视。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男性同性性行为属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长达两年。 不过,对于同性恋者,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也曾表明不同意见。…

新加坡海军部队总长 下月由孟耀诚接棒

新加坡海军部队即将迎来新总长,现任海军参谋长孟耀诚准将,将接替柳俊泓准将,出任海军总长。 国防部发文告表示,自下月23日起,将由现任海军参谋长孟耀诚准将将接替柳俊泓准将,出任海军总长,而此次的人事调动亦是武装部队领导更新的一部分。 即将上任的海军总长是38岁的孟耀诚,于2000年加入武装部队,并获得了总统奖学金与武装部队的海外奖学金。 在其军事生涯中,他曾担任隐形护卫舰刚毅号舰长、隐形护卫舰中队指挥官、国防政策司司长和海军舰队司令。 然而,现年43岁的柳俊泓自2017年6月16日起担任海军司令员,在任内曾领导他在任内曾领导跨部门危机管理小组,应对海事安全风险。 此外,他还领导了处理恐怖主义威胁等海事安全风险的机构间危机管理小组,并在美国-朝鲜首脑第一次峰会和和2018年东盟峰会期间监督海上安全行动。 柳俊泓也推动海军改革内部组织和强化实力,加强海军的战备能力。 对此,国防部感谢柳俊泓的卓越贡献,却未透露他接下来的动向。而《亚洲新闻台》报道,柳俊泓也对此表示,对未来未作出任何计划,目前仍是做好海军总长的工作,确保未来能够准备就绪交棒。

GRC system: Wool Over Eyes (Part 3 of 6)

In Part 2 of a series of articles on the GRC system, Raj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