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会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居住到我离世那天… …。”

房内杂物堆满,臭虫满屋跑,凌然成为一个垃圾屋,对于杨女士而言,这或许是她可能一辈子都逃不出去的生活环境。直到她遇到了布莱德岭(Braddell Heights)基层领导朱爱娇与“让希望活下去”创办人潘迎芬,以及义工们团体出手协助,让她与家人的生活环境完全反转。

为了庆祝60周年纪念,人民协会将基层领袖在服务期间所遇到的感人故事拍成短篇放上网络,表彰他们的贡献精神。身为布莱德景(Braddell View)F分区的基层领导朱爱娇 。她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在接收到实龙岗德教家庭服务中心(Serangoon Moral Family Service Center)社工的口中得知,于是便到杨女士家中家访,但岂知却被眼前的情况所震撼。

”进去的时候发现客厅只有一条通道,只容纳一个人的通道,客厅包括两间房全部塞满了东西,地上可见蟑螂和昆虫到处爬,到处都是虫子的尸体“,她形容。

中风丈夫躺轮椅睡觉、儿纸皮打地铺

她指出,杨女士已经60多岁了,同样年纪的丈夫是名中风患者,平常和儿子同居一屋檐下。平日儿子只能躺在纸板上睡觉,而杨女士与其丈夫则是坐在轮椅和椅子上睡觉。恶劣的环境与生活方式让听者都感到心酸。

据悉,杨女士目前正在餐厅上班,丈夫则是因为行动不便只能依靠轮椅行动,朱爱娇表示,他们并非不想清理,而是因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只能任由房子的脏乱。

询及如何协助杨女士时,表示,由于该单位符合家居改进计划(HIP),因此他们开始动员所有人来协助杨女士的组屋进行改造。

家居改进计划政府于2007年推出家居改进计划(HIP),旨在为建于1986年或更早,但尚未加入主要翻新计划(Main Upgrading Programme)的组屋做内部翻修。约有32万个组屋单位符合条件。

针对杨女士的情况,各界也伸出援手除了HIP承包商提供临时住所以外,社工也联系了民间组织“让希望活下去”的创办人潘迎芬,请求她的协助。在短短的时间内,潘迎芬便为他们招了60名义工,协助杨女士进行大清理,为杨女士卸除柜子,搬出房外。

义工队还分成两队,屋内清理和屋外搬迁。屋内则是负责将所有的垃圾清走并进行洗刷,屋外则是负责将所有垃圾清走,留下重要的东西。由于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清理工程在短短的一天内,早上8点左右开始,直至下午4至5点左右清理完毕。

再清理干净后,驱虫公司和油漆公司也免费为杨女士驱虫油漆,让房子变得更明亮整洁。

此外,客厅的家具和洗衣机都是再循环家具免费赠送,而社区内的家私店也以相对廉价的价格出售寝具用品。

“你真的会看见每个人都是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你还会感受到这个世界是友善的。”

遗憾的是,当清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时,被安排在组屋底层可上锁的储物室内的物品,竟遭小偷偷窃,让杨女士的首饰被偷走了,而幸好同区内的再循环家具店获悉情况后,便腾出空间让这家人把东西放在仓库内。

You May Also Like

Unauthorised access of court documents in State Courts integrated criminal case filing and management system

223 e-case files had been accessed by a few accused persons without…

陆交局5千万元买60辆电动巴士

陆交局在本月24日向媒体披露,耗资5千万元购买的60辆电动巴士,明年起陆续引进我国,预计在2020年投入公共运输。 陆交局表示,共有九个竞标单位,其中三家提呈的竞标方案较具竞争力和质量而得标,这三家公司是: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新加坡)(BYD (Singapore) Pte. Ltd) 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旗下的新科陆路系统 中国宇通和NARI合资公司 比亚迪和新科陆路系统,将负责建造供应各20辆单层电动巴士,工程价格个别为1700万元和1500万元。至于宇通和NARI合资公司,则以1800万元建造供应10辆单层和10辆双层巴士。 文告中称,这60辆电动巴士在后年投入服务后,将能提供乘客更安静和顺畅的乘车体验,巴士车长也有较舒适工作环境。这些巴士将具备信息显示系统,为乘客提供报站服务等更丰富视听信息。 比亚迪在中国出产多款电力巴士和汽车,本地德士公司宏同使用的即是该公司出产的e6电动车。…

Two Malaysians arrested for working illegally as food delivery riders for Foodpanda and Deliveroo

Two Malaysians were arrested for working illegally as food delivery riders for…

Helping S’poreans save on electricity bills?

Singapore Power made profits of $1.086 billion in FY2007/2008, which is a per annum increase of 15 per cent. Despite this, in the last quarter of 2009, electricity tariffs for household was raised by 12.5 per cent. And now, in April 2010, it is being raised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