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马国工程师在连续两周发烧后不退,看了数次医生仍未获得好转,岂知在上周二(17日)回马途中,过关卡时突然晕倒,送入加护病房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享年30岁。

死者为马来西亚新山人黄思豪,过去四年新加坡担任工程师。据家人在脸书上表示,黄思豪是在上周六(21日)中午12点05分因骨痛热症,在新山医院过世。

据悉,他在连续发烧两周后,于上周二返马,突然在过关卡时突然晕倒,他当时也休息了一阵恢复意识,便继续行程。岂料在回家后,再次晕倒,被紧急送入新山当地医院,确诊为骨痛热症,随即送往加护病房。

他的突然离世,也让亲友们措手不及,大家纷纷在脸书上留言,表示死者生前生性开朗,非常照顾家人,对于他的离世仍然感到震惊,无法接受。

死者生前生性善良,非常照顾家人

尽管死者家属婉拒受访,但仍在脸书上表达思念与惋惜。死者姐姐表示,“有你这个弟弟是我做姐姐的福气,你的好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并表示会永远怀念他的善良与开朗的笑声。“

而弟弟则说哥哥一直都非常重视家人,每次都会照顾家里的大小,也是兄弟姐妹中最敬重的哥哥和弟弟。

而死者姐姐则在脸书上发文,黄思豪的遗体停柩在士古来富贵纪念馆,今天早上10点30分出殡,安葬于乌鲁槽。

 

最后死者姐姐也呼吁,不应忽略任何症状,因为一个看似普通的病症都有可能将你的命夺走,并表示若身体有任何不适也应尽早做检查。

骨痛热症夺走20条人命,今年的死亡人数最高

据环境局数据显示,骨痛热症今年已夺走20条人命,虽然病例不如往年多,但死亡人数却是12年来最高。

由于骨痛热症症状与一般感冒症状并无异,但若是忽略相关症状造成延误治疗,却会威胁生命。除了发高烧,骨痛热症大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如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眼球后部疼痛,作呕和呕吐。

这些症状一般会在被带有病毒的伊蚊叮咬后的1.5天至10天内出现,如果病况较轻,症状会在两天至一周内消失。

如果病情较严重,上述症状出现后的三天至七天内,情况会变本加厉,后期症状包括剧烈腹痛、持续呕吐、牙龈出血、吐血、呼吸急促和全身疲乏。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businessman repatriated after being investigated for organising gathering without permit

Hong Kong businessman Alex Yeung has been repatriated after being investigated for…

Three PAP Members of Parliament from Bishan-Toa Payoh GRC announce their stepping down

By Vidhya Nair In a press-conference this morning at a coffeeshop, close to…

McDonald’s Singapore extends closure until further notice amid COVID-19 outbreak

McDonald’s Singapore announced on Facebook today (30 April) that it will ex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