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卧病在床无法动弹,公积金局却仍要你亲身前往取钱,你会怎么做?邻国马来西亚就发生了相似的案例,一名身患癌症的患者,由于卧病在床,为了能够获取公积金局的钱,被迫躺在担架上到新山分局去办理提款手续。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需要指纹认证身份,该名56岁患者不得不在12月17日时,由救护车载送前往公积金柔佛分行、躺在担架上办理提取手续。

患者妹妹诺西拉表示,姐姐由于患上癌症一直卧病在床,但她想要提取公积金里的钱,所以她便到公积金局分行去询问是否能够派遣官员到家中进行指纹认证。

“我们向公积金局表达了我们的状况,并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到家采集指纹,但得来的答案却是不可以。”

她续指,官员向他们解释,因为需要特殊机器采集指纹,所以必须亲身到公积金局内进行指纹认证。官员称不管用任何方式,无论是坐上救护车或是担架,都可以来到局内进行。

图源:诺西拉(Nur Sheila Abdullah)

到了现场才告知可手动取指纹认证

“当我们乘着救护车来到公积金局门口时,整个情况变得更糟糕。由于救护车挡着大楼的入口,迫使司机必须绕道而行,最后一名官员来,指示将姐姐抬上柜台前。”

在完成了一切手续后,公积金局官员竟然告诉他们,其实以手动方式能完成指纹认证,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意指姐姐其实可以不用亲身到公积金局进行指纹采集。

“为什么他们没有早些通知我们,虽然要花一段时间才能完成手续,但至少我的姐姐不必受苦到那里去”,她控诉。

她也批评管理层是否有意识到员工的安全,若今天患者身患传染病,这样随意出门时非常具有危险性。

马国网民一面倒骂翻

最后诺西拉将悲惨经历上传到脸书上,也敦促公积金局应重新检讨作业标准。帖文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网友纷纷表示,公积金局做法不符合人性,应该体恤患者的情况,到家服务;但也有部分网友则认为不应一杆子打翻所有人,不是每间公积金分行都会如此行事。

马国公积金局为此道歉,发表文告说:“公积金局对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有关事件,深感遗憾。我们让该会员及其家属经历了不愉快的事件致歉。”

“该局已联络及会晤有关会员及家属,以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

公积金局表示,除了协助该名会员个案,该局也会藉此经历改善现有的程序,以便为所有会员提供良好及体贴的服务。

来自患者妹妹的原帖文链接: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welcomes initiatives to better support sexual assault victims in criminal justice system

The Association of Women for Action and Research (AWARE) welcomes the government’s…

他国被迫“锁国” 陈川仁:一开始未能管控病毒传播

在今日(25日)召开国会前夕,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在脸书发文,指其他国家被迫转向“封境”措施,是因为未能一开始管控住传播,导致后来病例数增长、医疗体系不堪重负。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会是… …?”他也指当前这些国家只能采取封锁减缓病毒传播,但他担忧可能已错过防堵窗口。陈川仁也指我国还在可控范围,还不到上述国家的地步,因为一开始就已采取措施,例如香港、台湾和韩国也展示他们如何应对疫情。 新加坡在昨日新增49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558例。与此同时我国也宣布落实更严厉措施,包括乐龄活动停办、娱乐场所停止运营等。 有不少民众质问,为何当初就采取严谨措施?为何政策一改再改?有者甚至质问是否这些措施太严苛? 对此陈川仁认为,打从疫情出现,我国就致力把感染率维持在最低,以便能更好地照顾病患,透过一些列措施来追踪和隔离,致使目前得以把病例数量维持在可控范围,医疗系统不至于超过负荷,医护人员能照顾严重病患。 依据需要进行管制 他认为我国政府是依据需要进行管制。当前较严厉管制措施影响日常生活和经济,但更多是关乎管理风险和减少感染率、协助病患康复。 “至今我们都做得相当不错,但随着有海外国人返国,如今迎来第二波疫情。但我们必须让他们回来,都是我们的国人,即时他们病了也要照顾。” 他指由于其他地区陷入混乱状态,预计未来数周或几个月内还有更多国人回来,也意味着也有病例增加的可能。他认为这就是为何政府宣布了新的举措。 不过,他又直言,其他国家喜剧性地被迫转向封镜措施,是因为已失去控制,“他们没能管控一开始的传播,已传播到社区且病例数指数型增长,随之医疗系统不胜负荷,也致使死亡率攀升。” “这正是在中国、伊朗、意大利发生的事,接下来是….?这些都会发生除非采取紧急的封锁措施(有些还三心两意?)才能减缓病毒传播。我担忧他们已错失窗口。”…

Our friend has died, life has no value – rioters

By Terry Xu Senior Staff Sergeant (SSSgt) Mydeen Sahul Hameed  has spent 10…

分析指王瑞杰和陈振声成下任总理人选呼声高

人民行动党预计两周內宣佈新干部职务,谁担任该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最有可能是下任总理人选?受访观察家认为,財政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声高,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东方日报》报导,有消息指关键在于谁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就最有可能成为下任总理。目前备受关注的,分別是財政部长王瑞杰及贸工部长陈振声。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比尔维尔星受访时分析,他认为王瑞杰的形象被视为“慈父”,陈振声则像是“多面手”,两人最有可能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 他解释, 以王瑞杰来说,他所进行的任务都是能够凝聚人民。例如曾经统筹新加坡独立50週年庆祝活动,获得人民热烈的反应,接下来他也將担任开埠200年工作组的顾问等。 陈、王各有优势 “所以他给人的感觉彷彿就像是团结人民的”磁铁“,很有亲和力、隨和。” 至于陈振声,他认为,对方从政后,就有许多尝试各领域的机会,如同“多面手”,这些年来也明显看到了他有所进步。 “总理人选必须懂得如何与內阁同事相处、领导新加坡和行动党。在这两方面,他们都证实能够做得很好。” 也有观察家分析,王瑞杰和陈振声的背景各有多种优势,无法以单层面来形容。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说,王瑞杰有公共领域经验,对政府运作方式也十分瞭解。 “王瑞杰之前担任金融管理局局长时,也曾在环球金融危机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