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进到母亲心属的大学就读,Kieffer Tay Kai Xian擅自窜改理工学院的成绩,并两度使用伪造成绩单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UniSIM)。他甚至使用假成绩单,申请入读于2017年该组为本地第六所自治大学的新加坡跃社科大学(SUSS)。

被告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当时承受着来自其母亲的巨大压力,被告母亲曾扬言,若被告无法入读大学,将把他踢出家门。

现年24岁的被告于周四(19日)出席地方法院的审讯时,被判罚款5500元。他目前就读SIM全球教育和伯明翰大学合作课程的学士学位。

面对伪造证件的指控,他表示认罪,目前还有三项控状尚在法官考量中。

法庭指出,他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使用伪造的理工学院成绩单来申请课程。

他将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绩单上的平均分(CGPA),从1.76改为2.76,以便能够增加入读管理学院金融科的机会。该学院管理员发现成绩单经过窜改,因此拒绝了被告的申请,但是被告还是坚持再次做出申请。

在今年3月,新跃社科大学的一名管理员报警,指被告为了被大学录取,反复提交经过窜改的成绩单。

律师指被告母亲好面子所致

代表律师Jeffrey Soh为被告求情给予缓刑时指出,被告是家中独生子,一直活在母亲的监护下,但是在为了孩子未来和世俗眼光的影响下,他要求孩子在各方面都表现的体面,包括他们的住家、所使用的车辆,甚至到他们的度假地点。

“她多年来一直在对被告和其丈夫进行语言及肢体虐待。”

律师指出,当被告在理工学院的表现不理想时,其母亲就会一直批评,并要求被告考取能够进入本地著名大学的良好成绩。

被告父亲也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法定声明,指妻子是一名非常注重“面子”、看重声誉和声望,且不想被他人贬低的人,常常对他们两父子进行暴力对待。

被告父亲写道,虽然有一部分是为了孩子的未来,而要求被告能够进入本地大学,然而主要还是因为她想在朋友和亲属面前显得有“面子”。

控方副检察官R Arvindren在回应律师时指出,他认为被告不应该接受缓刑,因为被告是在21岁后才犯下有关罪行,换言之,他已经成年了。

“我们之所以在法庭上起诉他,是因为他一再伪造证件的行为。这也不是一宗要将被告判入狱的案件,因为刑事制裁要严厉得多。”

法官Samuel Chua对单独出席聆审的被告父亲指表示,他已经安排了一名法庭顾问,以协助改善他们的关系。

伪造文件,被告有可能被判监禁不超过四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港1208再号召大游行 港警长吁和平示威

香港在来临的12月8日国际人权日,以“守护香港,和你同行”为题号召游行,估计将会是场大规模的游行。因此香港警务处处长也在此敦促示威者能够和平示威。 据《路透社》报道,民间人权阵线昨日(5)于脸书宣布,游行已取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并强调这是7月21日以来首次游行获准,认为这是区议会选举、人权法案通过后,向国际社会表达香港人对抗警察暴力、争取民主决心的最大机会。 在前往北京进行礼节性访问前,新上任的警务处处长唐英年敦促香港人为全球树立更好的榜样。 他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市民能够向全球展现,香港市民是能够有秩序、和平的进行游行,也敦促主办单位,协助警方维持秩序”,预计将在周日返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六个月,从和平示威上升到警民暴力冲突,引起全球的关注。日前,美国联邦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每年审视香港自治情况,按需要调整美国对香港的贸易特别待遇。 香港于11月24日举行区议会选举,自1999年地方选举以来,民主派候选人首次取得压倒性胜利,在17席都取得过半议席,反观亲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在有关选举可谓“全军覆没”。 针对暴力示威现象,唐英年表示,在过去两周内,香港获得了难得平静,也希望暴力就此停止。 尽管如此,上周五香港再次发起“勿忘初心大游行”仍爆发小规模的警民冲突,集会也被迫提前一小时结束。

社论:让好男儿安全回家吧

在上个周六(3日),可能有些人正和家人享受周末悠闲时光,但是对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刘凯的家人来说,却是痛心伤感的一天。刘凯在参与军训时,驾驶的路虎被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事发后刘凯失去意识,经抢救惟最终在10点35分宣告死亡。 22岁,正值青春年华,他和所有本土青年一样,履行公民义务参与国民服役。但最后却等不到和家人团聚。死者二姐悲恸表示,母亲4月被诊断患癌,祖母5月逝世,如今弟弟不幸英年早逝,让他们一家在一年内遭遇三重打击。 国防部指出,警方已在调查这起事故,一支独立调查委员会(COI)也会调查事故导因,为确保适当的安全措施都到位,陆军已暂停所有训练。 这是过去14个月来,第三起涉及国民服役军训的死亡案例。 近一年第三起国民服役死亡事故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今年五月,曾在国会发表声明,指在过去20年里,平均每年发生一起国民服役军训死亡事故,不过在2013至2016年期间,没有发生任何类似死亡事故。 我们刚在今年4月,失去了李函轩一等中士;今年五月,22岁的郭俨进也离我们而去;再到前日,又传出另一大好青年因意外而逝世。 黄永宏部长曾指出,尽量让军训做到“零死亡事故”,武装部队必须不断加强安全措施,但他坦言军训比一般活动来得危险,要确保每次军训都万无一失并不容易。 一名读者Simon Lim,致函《网络公民》,指出国民服役对国家至关重要,但是,他作为一名家长、以及一名前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对又一名服役青年离世感到悲痛。 “政府应清楚自身肩负重任” 他直言,家长看着孩子走进军营,人民行动党应该理解,他们有神圣的责任,监督和确保这些好男儿接受扎实、安全的训练,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活着回到父母身边。…

疫情、马国政局波动影响 多项大型交通项目未有定数

近日,由于受到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与马国政局影响,我国许多重要的大型交通项目被迫暂停。原本在今年4月底会有所定夺的新柔地铁项目,如今也仍未有定数;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的落成时间可能将受影响。 针对新柔地铁项目,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近期由于受到马国政坛动荡影响,因此新柔地铁项目仍未有定数,尽管我国致力于与马国合作,找出相对的解决方案,但不能无限期暂停。 新马两国须在今年4月30日前签订经修改的新柔地铁双边协定,以及SMRT企业与马来西亚国家基础建设公司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协定,和特许经营协定。 他续指,尽管仍有其他替补方案能够解决长堤阻塞的问题,如扩大关卡设施,或分布长堤与第二通道的流量,但新柔地铁仍是较适合的方案,能够明显看出成效。 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长陆兆福也曾指出,马国新任部长在上任后必须迫切处理新柔地铁系统(RTS)协议的课题,以便能在今年4月作出决定,让项目有所进展。 多项大型交通项目因供应链受影响,而可能延缓落成时间 除了新柔地铁项目仍未有定数,冠状病毒的疫情也打乱了许多大型项目的落成时间。许文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随着中国封城,全球供应链包括许多建筑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均受影响。 因此,我国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大士港口、新地铁站及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落成时间恐受影响。 “我们还在看这对我们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影响。到目前为止,项目时间表的延迟还算可以应付。但若疫情持续,可能影响建筑设备和材料的供应。例如我们的新列车是在中国制造的。” 另一方面,许文远也指出交通运输业的影响甚大,首当其冲是樟宜机场。航空公司目前已取消超过20巴仙的航班,其乘客量也下跌了25巴仙,估计还会再进一步减少。游轮和渡轮生意也均受影响。 随着疫情蔓延,本地许多企业更愿意远程办公,随之受影响的就是本地交通运输如巴士和德士等。

BUDGET 2011: Straits Times vs CNA

Your comments please. Click to enlarge the screenshots. Straits Times, 19 Febr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