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够进到母亲心属的大学就读,Kieffer Tay Kai Xian擅自窜改理工学院的成绩,并两度使用伪造成绩单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UniSIM)。他甚至使用假成绩单,申请入读于2017年该组为本地第六所自治大学的新加坡跃社科大学(SUSS)。

被告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当时承受着来自其母亲的巨大压力,被告母亲曾扬言,若被告无法入读大学,将把他踢出家门。

现年24岁的被告于周四(19日)出席地方法院的审讯时,被判罚款5500元。他目前就读SIM全球教育和伯明翰大学合作课程的学士学位。

面对伪造证件的指控,他表示认罪,目前还有三项控状尚在法官考量中。

法庭指出,他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使用伪造的理工学院成绩单来申请课程。

他将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绩单上的平均分(CGPA),从1.76改为2.76,以便能够增加入读管理学院金融科的机会。该学院管理员发现成绩单经过窜改,因此拒绝了被告的申请,但是被告还是坚持再次做出申请。

在今年3月,新跃社科大学的一名管理员报警,指被告为了被大学录取,反复提交经过窜改的成绩单。

律师指被告母亲好面子所致

代表律师Jeffrey Soh为被告求情给予缓刑时指出,被告是家中独生子,一直活在母亲的监护下,但是在为了孩子未来和世俗眼光的影响下,他要求孩子在各方面都表现的体面,包括他们的住家、所使用的车辆,甚至到他们的度假地点。

“她多年来一直在对被告和其丈夫进行语言及肢体虐待。”

律师指出,当被告在理工学院的表现不理想时,其母亲就会一直批评,并要求被告考取能够进入本地著名大学的良好成绩。

被告父亲也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法定声明,指妻子是一名非常注重“面子”、看重声誉和声望,且不想被他人贬低的人,常常对他们两父子进行暴力对待。

被告父亲写道,虽然有一部分是为了孩子的未来,而要求被告能够进入本地大学,然而主要还是因为她想在朋友和亲属面前显得有“面子”。

控方副检察官R Arvindren在回应律师时指出,他认为被告不应该接受缓刑,因为被告是在21岁后才犯下有关罪行,换言之,他已经成年了。

“我们之所以在法庭上起诉他,是因为他一再伪造证件的行为。这也不是一宗要将被告判入狱的案件,因为刑事制裁要严厉得多。”

法官Samuel Chua对单独出席聆审的被告父亲指表示,他已经安排了一名法庭顾问,以协助改善他们的关系。

伪造文件,被告有可能被判监禁不超过四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50 firefighters and seven water jets put out massive vegetation fire in Marina East

An area the size of two football fields were aflame on Monday…

CCTV footage captures accident scene of 17-year-old teenager

A short Closed-circuit Television (CCTV) footage of the moment that a teenager…

为年满40国人提供两年领薪培训期 助2000人转投科技领域

年满40岁的就职国人都享有就业保障,且能参加政府的新培训计划,转投科技领域的工作,预计能让2000人受惠。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在国会上,就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无论是否拥有信息及通讯科技的工作经验,都可在有关保障下受惠。 他指出,40岁或以上的中途专业或求职者,可在新加坡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旗下的“职业中期技能提升计划”(Tesa Mid-career Advance)下,到计划伙伴公司内就职24个月。 求职者会在领薪培训过程中,将获得培训和指导,以学习掌握科技领域的工作,其中包括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工程、云端计算工程师等。 政府也将为参与计划的10家企业,提供培训津贴,而在制定培训计划方面,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会提供协助。 在该计划下,预计将提供500个该领域的工作机会。

武汉冠状病毒:台湾现首宗死亡病例 61岁男未曾出境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日(16日)公布,一名61岁武汉冠状病毒男患者因合并败血症而死亡,且并无出境记录,亦非确诊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患者原本患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于1月27日出现咳嗽,2月3日曾出现呼吸急促求医并确诊,需接受隔离治疗,最后于2月15日晚间出现肺炎合并败血症而死亡。 目前已根据家属的要求,将其遗体火化。 另一宗新增病例为61岁患者其50多岁的男性家人,目前无出现任何症状,于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他并没有任何外游记录,因此当局仍在调查其感染源有。 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 由于死者本身是一名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已经就通联纪录做清查,希望完全掌握接触史,能够发现确切的感染源。 因死者并没有旅游史也没有和感染者的明显接触史,因此引起媒体怀疑是否出现小区感染,但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不做如此表述,仍强调防疫单位会根据手上数据去全力寻找案例的疫情调查,才能确定。 除了台湾以外,各国也曾陆续出现死亡病例,首宗死亡病例发生于菲律宾,死者来自武汉的44岁男子1日因武汉肺炎不治身亡,是中国境外首起武汉肺炎死亡病例。 随后,香港一名39岁男性因心脏衰竭死亡,是香港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第二宗死亡病例。 上周,日本一名神奈川县80多岁妇人去世,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 据悉老妇并没有任何海外旅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