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身穿凯蒂猫T恤,但在公共巴士上公然抽电子烟的青年,其反差形象被身旁的朋友拍摄下来放到网络上,引起网民议论。

据悉,该视频并没有明确指出所拍摄地点与时间,但巴士经过义顺公园小贩中心。9秒视频内,可清楚看见青年是坐在巴士内吸起电子烟,浓浓大烟从嘴巴吐出,青年显然没有顾及旁边的乘客,自顾自吸起烟,甚至身旁朋友也一起拍下视频。

在被朋友拍下视频后,青年仍对着镜头作出剪刀手的姿势,并不惧怕被拍摄下来。

视频上传后,引来网民的议论,大部分网民非议该青年行为,而且并揶揄表示与身穿的凯蒂猫 的形象不符。

根据《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法令》购买所有电子烟、电子烟斗和电子雪茄属于违法,将可能被处以最高2000元的罚款。此外,任何人在禁止的地方或车辆内吸烟,最高可处以 1000 元的罚款。

另外,任何引进电子吸烟器属违法,换言之,任何人透过网络购买并运到新加坡供个人使用均属于违法行为,初犯可判处最高一万元罚款或6个月监禁;累犯则将被处以两万元罚款,或12个月监禁。

有网民把该视频转发给环境局,目前尚待当局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MPs file defence in AHTC suit; Maintains MPs acted in good faith and in accordance with duties as Town Councillors

On 26 July, the independent panel which was appointed to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TOC’s response to erroneous article on TR

Dear Readers, It has come to our attention that Temasek Review has…

Law Ministry considering to make VPN illegal through amendments to Copyright Act

The Ministry of Law (MinLaw) has proposed to review the legality of…

【冠状病毒19】安全宿舍仍检测出约100病例

尽管当局在8月7日,宣布国内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状病毒19检测。不过,人力部和卫生部透露,迄今当局通过轮流例行检测,仍从安全宿舍中,检测到约100例确诊! 8月12日,包括人力部、建设局等部门,也曾发文透露,原本被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宿舍,传出新病例。 当局指出,上述新增病例近六成已完成追踪接触者的工作,在被隔离的7千客工中,相信受感染者不会超过2巴仙。一旦出现新病例,整栋宿舍楼层都会隔离,并检测同一楼层客工。 人力部和卫生部称,即使上述这些宿舍完成检测,他们仍会继续监督客工们的健康情况,并今早检测病例,及早管控、隔离。 住在宿舍,以及在建筑、海事和加工业工作的客工,每两周都需接受一次检测。大格局强调雇主有责任上网为客工安排检测,目前多达七成雇主遵守,10万客工已开始接受轮流例行检测。 目前,仍有1万8600客工仍在接受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