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国际毒犯纷纷被押送到印尼警方发布会上,小图为新加坡籍嫌犯。(取自《巴士的报》)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警方指出,五名涉嫌国际毒品走私的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枪毙,而另一名涉嫌走私少量可卡因的新加坡妇女,则有可能逃过死刑。

五名国际毒品走私犯分别来自香港、智利、瑞士和泰国,他们都在巴厘岛落网。

这批嫌犯分别于11月和本月,在不同场合落网,他们于周三(18日)身穿橙色囚衣、双手上铐,被警方押送到警方在巴厘省首付登巴萨举办的记者会上。

印尼拥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毒品打击法令,包括毒犯判死刑。虽然有关的死刑判决常常会减为长期徒刑,但是该国曾有过处决外国毒犯的先例,包括于2015年枪毙两名澳大利亚籍的巴厘岛海洛因毒犯组织首脑。

警方指出,五名嫌犯中有两人是香港男子,分别自他们身上被起获3.2公斤和4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智利籍嫌犯被指携带77克的冰毒、瑞士籍嫌犯被逮捕时身藏30克的大麻,而泰国籍嫌犯则被搜出将近18克的大麻。

新加坡籍女子于11月14日进入印尼时,在其护照内发现藏有一个装着0.35克可卡因毒品的小型塑料袋,当场被逮捕。

巴厘岛警方毒品部门主任艾达巴克斯(Ida Bagus Komang Ardika)指出,“法律条规将导致他们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尽管民众广泛支持判毒犯死刑,但是印尼已经在数年来减少有关判决。

警方指出,在今年10月,两名泰国女子和一名法国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到巴厘岛落网后,将有可能面对死刑,然而法国毒犯在死囚牢房中短暂逗留后,成功被减刑为19年的监刑。

目前有数十名毒驴在死囚牢房中等待,包括一名贩运可卡因的英国老奶奶、一名携带冰毒的英国人,以及数名西非囚犯。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EOGM – Damien Chng’s photos

Some pictures of Aware’s EOGM by TOC photographer, Damien Chng.

“No need for the police to get involved,” said PM Lee

Govt clamps down on free speech – and more.

Goh vs Obama – worlds apart?

In the 30 October, Saturday, edition of the Straits Times (page A14),…

President must be a potent symbol of our multiracial ethos

by: Muhammad Farouq Bin Osman/ The impending race for the Singapore Presid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