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Stomp

诺维娜地铁站的电梯发生了故障,数名轮椅使用者被困在月台,当局提供协助,带了数名行动不方便人士离开.

其中也有位男士见义勇为,背起乘坐轮椅的老妇,走楼梯上到控制站的平台上,令老妇和其女儿备受感动。

网民克拉丽丝(Clarice译音)在网络新闻网站《Stomp》分享这则好人好事,而她正是这名老妇的女儿。

她指出,诺维娜地铁站的电梯于周二(17日)早上发生故障,导致数名行动不方便人士受困于月台。

她的母亲也是受困人士之一。克拉丽丝指出,当天她陪伴双脚被截肢的母亲,要到陈笃生医院(TTSH)看诊,但是当他们于早上9时40分抵达诺维娜地铁站时,被告知电梯发生故障。

“很快就见很多轮椅使用者开始聚集在电梯前等候,但是我们都被困在地铁月台。”

“我们向地铁站职员求助,他们劝我们可以乘地铁到大巴窑,然后乘搭143号巴士去到医院,或者改期看诊。”

克拉丽丝指出,她必须请假才能带母亲去看诊,因此改期并非绝佳选项。

她也表示,当时只见有些职员鼓励能够行走的轮椅使用者,改用电扶梯或走楼梯上楼,他们则协助搬运轮椅;一部分行动不便者则选择搭地铁到大巴窑,从该处出发到医院。

“基于我母亲已过了医院的看诊约定时间,而地铁站职员也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无法移动客户,因此我们决定让我们的助手背着她,在地铁站职员的帮助下上楼。”

克拉丽丝表示,此时一名年轻的男子趋前表示乐意给予帮助,能够把母亲背上楼上。

“虽然他体形高大,但是我母亲的体重有至少80公斤,他必须背着她行走两段楼梯到控制台去。”

没留下姓名

在亲眼见到男子把母亲背上控制台后,克拉丽丝感到万份感动和感恩,然而她还来不及询问对方名字,男子就已经赶回月台上搭地铁了。

她表示,对男子见义勇为的举动致敬。

有关消息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后,网民也纷纷称赞,表示男子的义举让人们倍感温馨,也令其家人以他为荣。

You May Also Like

Officers caught two riding e-scooters on footpaths on first day of full ban enforcement

On the first day of 2020, two errant e-scooter riders were caught…

TOC UNCASSETTED: TOC’s strength lies in a collective heartbeat

by Khairulanwar Zaini It is difficult to write about a party. Particularly…

Retraction of song ownership claim means earlier video testimonies from 2 women in India are false

In the ongoing copyright saga of ‘Count on Me Singapore’, Joseph Mendoza…

Twelve staff of Lee Ah Mooi nursing home evicted by landlords, now housed in Ascott properties

Twelve workers of Lee Ah Mooi Old Age Home, who were evi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