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实里达快速公路发生恐怖车祸,一名45岁摩托车骑士不幸丧命。事故恐怖画面被拍摄下来,事后在社交媒体流传。警方、死者家属以及社工组织则呼吁,网友停止流传事发时的骇人照片和视频。

意外发生在本月16日早上8点39分左右,朝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方向,靠近汤申路上段出口的实里达快速公路(SLE)路段。

事发时,死者的摩托车惨遭重型拖车碾压,身体惨遭断成两截,而骑士则被拖车拖了一段路,现场血肉模糊,当场惨死。

警敦促勿转发视频

事发后,警方也敦促民众勿传播骇人的画面,但似乎无法停止网民的行为,瞬间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该事故也引起网民关注,部分网民呼吁应尊重死者家属,将视频撤下,但也有人认为,引起关注有助加快司法追究进程,也同时对司机起到威慑作用。

对此,死者家属则因事故发生不断在网上流传而感到难过困扰,并呼吁民众停止传播骇人画面。

据《海峡时报》报导,Road.sg的编辑Nicholas Wang则认为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旨在提醒骑士们要安全驾驶。

“这是值得我们提醒的一件事”,他表示。其团队认为在意外发生后,他们纷纷受到相关视频,因此存在新闻价值,也希望借此提醒民众。

视频也会在部分骇人画面上打上马赛克。

“如果我们的家人因此而丧命,我们会希望这些视频能够促使当局更快速发表官方声明。”

“应尊重家属”

另一方面,有人则对此持反对意见,新加坡道路安全委员会(Singapore Road Safety Council,简称SRSC)以及新加坡汽车协会(Automobile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则认为应该尊重死者家属,不应让他们再次经历悲伤,同时,将骇人视频放网络上并不会起到任何威慑作用,反而只能证明骑士对于车子的盲点并没有充分注意到。

“虽然有关当局会使用骇人图像来阻止危险驾驶,但所有图像都是经过处理而且是来自于交通警察。”

因此,在上传骇人视频前必须先考量个人的影响,才能将这些资料当作警示。

蒙福关爱(Montfort Care)的资深总监朱慧儿则认为,这些视频可能会对死者家属造成重大创伤,尤其是在事故发生后不久。

“对于家属而言,他的离世已经相当悲伤,若一直重复经历他的死亡过程,就等于重复他被撞击死亡的过程。对于一个正在经历悲伤家庭而言,一次都嫌多了。”

You May Also Like

Two vessels in Singapore Strait attacked by pirates on early Sunday morning

In the early hours of Sunday morning (9 Feb), two ships in…

为“辱华”道歉遭炮轰 “Uncle Roger”:不会向恶意评论低头

马来西亚籍谐剧艺人“Uncle Roger”黄瑾瑜,日前因与美食博主陈兴拍摄视频,涉嫌“辱华”事件遭中国网友攻击,随后黄谨瑜在微博上致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却反而引起他国网友嘲笑他向人民币“下跪”,引用他的话反讽“MSG终究比不上RMB”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现年29岁、旅居英国黄谨瑜,因为扮演的食评人角色“Uncle Roger”,以幽默生动的方式评语《BBC》的炒饭教学,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已有300万订户。随着“Uncle Roger”走红后,也经常和知名Youtuber合作拍视频。 然而,他此前与美食博主陈兴合作拍有关制作饺子的视频,引发百万人关注,然而,有中国网友注意到,美食博主陈兴经常在个人推特、IG上批评中国共产党,掀起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纷纷涌入留言抗议。 周二(12日)黄谨瑜也在微博上发文道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强调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长大的华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他表示,该视频引发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及视频本身造成的不良影响,因此决定将其删除。 不料,他的道歉却反而引发他国网友的热议,被其他国家的网友调侃为“为人民下跪“。 网友还引用他的话反讽“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对此,黄谨瑜则在上周六(16日)发布有关视频发声,指他的原意只是为了制作搞笑视频,并以“No politic…

Hong Kong customs to press charges against shipping company and captain of ship for transporting Terrex ICVs

Hong Kong customs has announced that it intends to press charges against…

Forum-ASIA and Think Centre: Revisit positions on capital punishment and preventive detention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Asian Forum for Human Right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