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实里达快速公路发生恐怖车祸,一名45岁摩托车骑士不幸丧命。事故恐怖画面被拍摄下来,事后在社交媒体流传。警方、死者家属以及社工组织则呼吁,网友停止流传事发时的骇人照片和视频。

意外发生在本月16日早上8点39分左右,朝武吉知马快速公路(BKE)方向,靠近汤申路上段出口的实里达快速公路(SLE)路段。

事发时,死者的摩托车惨遭重型拖车碾压,身体惨遭断成两截,而骑士则被拖车拖了一段路,现场血肉模糊,当场惨死。

警敦促勿转发视频

事发后,警方也敦促民众勿传播骇人的画面,但似乎无法停止网民的行为,瞬间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该事故也引起网民关注,部分网民呼吁应尊重死者家属,将视频撤下,但也有人认为,引起关注有助加快司法追究进程,也同时对司机起到威慑作用。

对此,死者家属则因事故发生不断在网上流传而感到难过困扰,并呼吁民众停止传播骇人画面。

据《海峡时报》报导,Road.sg的编辑Nicholas Wang则认为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旨在提醒骑士们要安全驾驶。

“这是值得我们提醒的一件事”,他表示。其团队认为在意外发生后,他们纷纷受到相关视频,因此存在新闻价值,也希望借此提醒民众。

视频也会在部分骇人画面上打上马赛克。

“如果我们的家人因此而丧命,我们会希望这些视频能够促使当局更快速发表官方声明。”

“应尊重家属”

另一方面,有人则对此持反对意见,新加坡道路安全委员会(Singapore Road Safety Council,简称SRSC)以及新加坡汽车协会(Automobile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则认为应该尊重死者家属,不应让他们再次经历悲伤,同时,将骇人视频放网络上并不会起到任何威慑作用,反而只能证明骑士对于车子的盲点并没有充分注意到。

“虽然有关当局会使用骇人图像来阻止危险驾驶,但所有图像都是经过处理而且是来自于交通警察。”

因此,在上传骇人视频前必须先考量个人的影响,才能将这些资料当作警示。

蒙福关爱(Montfort Care)的资深总监朱慧儿则认为,这些视频可能会对死者家属造成重大创伤,尤其是在事故发生后不久。

“对于家属而言,他的离世已经相当悲伤,若一直重复经历他的死亡过程,就等于重复他被撞击死亡的过程。对于一个正在经历悲伤家庭而言,一次都嫌多了。”

You May Also Like

What is Tony Tan doing on Tan Jee Say’s page?

What is a picture of a smiling Tony Tan doing on a…

【冠状病毒19】再添一宿舍列感染群!

昨日本社报导,原本上月才宣布无冠病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再度沦陷,出现新感染群;如今,加基武吉3道39号的Homestay Lodge,也出现五例冠病19病例! Homestay Lodge在8月1日才脱离感染群名单,过去一度曾出现728例确诊。 至于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确诊病例则增至58例。在脱离感染群名单时,累计病例2203例。 人力部也采取预防措施,对仍在等待检测结果的4800客工发出居家通知,未来数日会对他们进行检测。若客工早前曾受感染,但不具传染性,则可获准复工。确诊者则会送到社区设施或医院接受治疗。 至于检测呈阴性客工,仍需在指定设施隔离,避免潜伏期的客工把病毒传播给宿舍内其他住户。  

Fighting inflation – suggestions for the Govt

Leong Sze Hian suggests ways for Govt to help S’poreans with inflation.

COVID-19: Singapore on the lookout for different sources of testing kits and testing resources

As Singapore focuses on ramping up COVID-19 test rates, especially among mig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