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网民在昨日(18日)下午5点,位于Kallang Junction 的十字路口中,拍摄到三辆的电动滑板车在路上大摇大摆行驶,还闯红灯的。

视频内可见,当时网民正在等待红绿灯,突然三辆电动滑板车呼啸而过,而且还闯红灯拐左,其速度也如同一般摩托车,而视频则由当时的车内录像所拍摄下来,随后将视频上传到Road.sg上。

Road.sg也呼吁,活跃通勤执法人员应采取更强硬的手段制止个人代步工具在路上行驶。

根据《活跃通勤法》,目前只有摩托车、电动辅助自行车(PAB)以及自行车可以上路,电动滑板车是禁止上路的。

图源:陆交局

由于电动滑板车造成的事故意外频传,而自11月5日,电动滑板车也只能在自行车道或公园联道上行驶。

有关禁令目前尚处于缓冲期,而在2020年1月将会正式实施,违规者将被罚款不超过2000元,或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

此外,民众在日后也被要求通过理论测试,且只有年满16岁,才能够使用电板车,而16岁以下的孩子,则需要受到成人的监护。

针对电动滑板车上路,有关当局也会派出执法人员严格执行禁令。近日,勿洛蓄水池路一名执法人员在发信号指示电动滑板车停车时,却遭骑士避开,而执法人员最终冲上前,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截停,导致骑士倒在马路旁。

该名执法人员目前已被停职,陆路交通管理局已透过脸书公告,已联同警方和策安公司展开调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友的讨论,部分网友搞笑表示应该将遭停职的执法人员复工,让他可以使用他的“无影脚”,飞踢这些骑士。

网友 Jeff Yeo : 由于最近的飞踢事件,应该给执法人员配上华为mate 30 pro 手机,然后拍下来,什么都不用做

网友:这些其实应该“被飞踢”,让他们从电动滑板车上滚下来

网友Tang Poh Hong : 这些人真的应该被执法人员踢一踢,你觉得当你叫他们停下来,他们真的会乖乖停下来 吗?

部分网友则认为应该采取更严格的执法行动

网友 Heng Kai Meng :这些骑士应该接受更严重的惩罚,本来就不是个人代步工具的错而是骑士本身的问题,不管是什么样的骑士,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网友 Aaron Wong:将其没收会更好,只要它被没收,他们就很少会再重买。如果任由骑士,他们只会继续骑。记住,当遇到这些事情这些人并不会有任何智慧的展现。

有人则认为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和其他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无不相同,应该一视同仁。

网友 Eddy  Hidayat : 到底电动自行车(ebike )与电动摩托车(e-scooter)有什么区别。如果是为了骑士的安全,这并非是很好的借口,这些骑士选择危害自己的生命,就如同自己选择跳下悬崖。

网友 Nicholas Fanyeong : 你们现在就抱怨个人代步工具,未来还会有更多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出现,仍然会有抱怨出现,这不会有结果。到底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个人代步工具有什么不一样,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现在政府决定先行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而已。

You May Also Like

Allegation against preschool at River Valley for sub-standard practices

A forum user in Kiasu Parents warned parents against a childcare center…

Lee Hsien Yang’s statement raises questions about PM Lee’s intention to resolve dispute between sibling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said that he is not sure if the dispute with…

TOC sports new look, keeps same vision

TOC undergoes more changes.

港警锁定700示威者 部分示威者逃海外

香港反送中长达一个月,期间爆发多起警民冲突,据《南华早报》报道,港警已锁定逾700示威者,包括参与七一攻入立法会、七一四沙田冲突事件等冲突事件。 警方还将示威者分为“烈士”与“和理非”两类。 前者约200-300名示威者,站在游行前方,挑衅警方并对警方使用武器与暴力,在攻击警方后撤退;后者则是以“和平、理性与非暴力”示威,负责传送物品如安全帽、生理食盐水、保鲜膜等到前线。 据了解,警方会先确认“烈士”示威者身份,再来确认“和理非”示威者的身份,将以帮助及教唆犯罪活动拘捕他们。 示威者以蒙面、喷漆方式躲过警方追捕 消息人士透露大部分参与人士皆25岁以下,包括许多高中及大学生,有部分相信已逃离香港。台湾维权人士亦披露,逾30名示威者已寻求台湾庇护。 示威者透过多种方法逃避警方追捕,如穿戴安全帽、手套与眼罩,隐藏自己的身份、喷漆在闭路电视、冲警警方后在雨伞阵后更衣离开现场,逃避警方追查 尽管移除面具或更衣后,警方仍从示威者逃跑路线中的闭路电视,以人脸辨识系统确认身份。 反送中活动愈演愈烈,香港政府于6月12日预计进行《逃犯条例》修订二度,却引发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警民更多次爆发严重冲突,7月1日晚示威者强撞立法会大门,占领、毁坏、涂鸦立法会一夜,被政府斥为暴徒,对政府不利的舆论稍歇。 示威者在没有警方驻守下,墙上涂鸦,并写上“太阳花”、“释放义士”、“反送中”、“真普选”等字眼,甚至涂鸦会议厅香港区徽和历任立法会主席肖像。 7月14日,香港再次于新界北的上水、金钟与沙田,以“反水货客”主题的“光复上水”运动发起示威活动,游行活动和平进行,但却在游行活动结束后即爆发警民冲突。游行结束后现场气氛转趋紧张,大量示威者占据马路与警员对峙,期间更爆发激烈冲突。报道称,示威者在冲突爆发期间投掷雨伞等杂物,警方则挥动警棍与胡椒喷雾。 7月21日,民阵又再次发起示威活动,于晚间10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但不仅是示威者,还有记者和普通民众受伤。警方在暴力事件发生后半小时,姗姗来迟,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