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网民在昨日(18日)下午5点,位于Kallang Junction 的十字路口中,拍摄到三辆的电动滑板车在路上大摇大摆行驶,还闯红灯的。

视频内可见,当时网民正在等待红绿灯,突然三辆电动滑板车呼啸而过,而且还闯红灯拐左,其速度也如同一般摩托车,而视频则由当时的车内录像所拍摄下来,随后将视频上传到Road.sg上。

Road.sg也呼吁,活跃通勤执法人员应采取更强硬的手段制止个人代步工具在路上行驶。

根据《活跃通勤法》,目前只有摩托车、电动辅助自行车(PAB)以及自行车可以上路,电动滑板车是禁止上路的。

图源:陆交局

由于电动滑板车造成的事故意外频传,而自11月5日,电动滑板车也只能在自行车道或公园联道上行驶。

有关禁令目前尚处于缓冲期,而在2020年1月将会正式实施,违规者将被罚款不超过2000元,或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

此外,民众在日后也被要求通过理论测试,且只有年满16岁,才能够使用电板车,而16岁以下的孩子,则需要受到成人的监护。

针对电动滑板车上路,有关当局也会派出执法人员严格执行禁令。近日,勿洛蓄水池路一名执法人员在发信号指示电动滑板车停车时,却遭骑士避开,而执法人员最终冲上前,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截停,导致骑士倒在马路旁。

该名执法人员目前已被停职,陆路交通管理局已透过脸书公告,已联同警方和策安公司展开调查。

视频出来后也引起网友的讨论,部分网友搞笑表示应该将遭停职的执法人员复工,让他可以使用他的“无影脚”,飞踢这些骑士。

网友 Jeff Yeo : 由于最近的飞踢事件,应该给执法人员配上华为mate 30 pro 手机,然后拍下来,什么都不用做

网友:这些其实应该“被飞踢”,让他们从电动滑板车上滚下来

网友Tang Poh Hong : 这些人真的应该被执法人员踢一踢,你觉得当你叫他们停下来,他们真的会乖乖停下来 吗?

部分网友则认为应该采取更严格的执法行动

网友 Heng Kai Meng :这些骑士应该接受更严重的惩罚,本来就不是个人代步工具的错而是骑士本身的问题,不管是什么样的骑士,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网友 Aaron Wong:将其没收会更好,只要它被没收,他们就很少会再重买。如果任由骑士,他们只会继续骑。记住,当遇到这些事情这些人并不会有任何智慧的展现。

有人则认为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和其他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无不相同,应该一视同仁。

网友 Eddy  Hidayat : 到底电动自行车(ebike )与电动摩托车(e-scooter)有什么区别。如果是为了骑士的安全,这并非是很好的借口,这些骑士选择危害自己的生命,就如同自己选择跳下悬崖。

网友 Nicholas Fanyeong : 你们现在就抱怨个人代步工具,未来还会有更多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出现,仍然会有抱怨出现,这不会有结果。到底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和个人代步工具有什么不一样,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现在政府决定先行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而已。

You May Also Like

我国连任最适合孩童生活国家 惟网民提醒仍有压力、生活成本等挑战

新加坡连续第二年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合孩童生活的国家,但是并不是所有网民都认同。 据非政府组织,“拯救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今天发布的《全球年度报告》(Global Childhood Report),我国成功击败八个西欧国家和唯一一个进入前十名的亚洲国家–韩国后,成功从176个国家中,凭着为孩童提供的医疗保健、教育、营养和保安等方面脱颖而出。 我国在儿童年终指数的1000分中取得989分,在所有的八项指标,即根据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发育迟缓、剥夺教育权利、儿童劳役、早孕、童婚、儿童凶杀率以及因冲突致流离失所中,获得标青成绩。 去年,我国和斯洛文尼亚并列第一。 国家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儿童死亡率为每千名活产婴儿中的2.8人,2016遍的儿童凶杀率为每10万名19岁以下人中有一人死亡。 新加坡“拯救儿童会”的亚洲区域主任哈山莫哈玛(Hassan Muhammad Saadi…

避免武汉肺炎确诊孕妇变重症 剖腹诞下健康女婴

2019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持续扩散,中国境内已逾一万人为确诊病例,其中亦含孕妇在内,而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有一孕妇早前亦曾被确诊,为避免成重症,决定以剖腹产方式生产,最终顺利诞下健康女婴,并确定婴儿未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 据哈尔滨卫健委表示,该名孕妇已怀孕38周,曾与武汉返回哈尔并的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于1月30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并曾发烧到37.3度。 由于孕妇对病毒性呼吸系统感染的炎症应激感应性会有明显增高,易演变为重症,卫健委也随即抽调妇产科、呼吸内科等专家会诊。 而孕妇在短期内又不能自然分娩,为确保母婴安全,决定尽快实施剖腹产手术。 孕妇随后也被转至哈尔滨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即市第六医院,并于1月30日晚上以剖腹产的方式产下女婴,婴儿与母亲在产后情况良好。 因担心女婴亦会接收到感染,分别于1月31日及2月2日两次进行核算检测,结果两次均呈现阴性反应,而截至2月2日,产妇的体温为36.2度,状态良好。 所有参与手术医务人员无职业暴露,现处于隔离观察阶段。  

Three Singaporeans and one PR, victims in fatal accident in Johor

A bus fell off into a six-metre-deep ravine at KM137 of the…

Constance Singam: “That trust is gone.”

“We give a chance, we respect, we support each other, we empower each 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