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上月底在杨厝港路一带,因为人行道使用权利与人发生争执,一名24岁的个人代步工具(PMD)骑士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在上月26日接到一名男子投报,指他被一名使用PMD的不知名男子袭击。

据了解,双方因为人行道的使用权利而起争执,遇袭者则脸部受伤。

宏茂桥警署在确认有关PMD骑士的身份后,于本周二在后港31街将有关骑士逮捕,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骑士面对的“蓄意以危险方式伤害他人”,若罪名成立,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在上月5日,电动滑板车正式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行驶。

You May Also Like

NDP 2014 tickets avaliable for collection

The executive committee for the National Day Parade (NDP) 2014 has announced…

儿童会出版新书 助教师家长灌输孩童预防性侵知识

“贞渴望学会游泳,对于隔壁邻居莫先生愿意当游泳教练而感到开心。随着练习时间越长,莫先生开始触摸贞的私密部位。因为莫先生的行为,使贞开始做噩梦,梦见他被一只八爪鱼拖下山洞。贞后来向父母说道自己的创伤…” 以上是来自绘片“Jun and the Octopus”的文章段落。根据《雅虎新闻》报道,该绘本是由新加坡儿童会出版的有关预防儿童性侵犯的书籍,由作者Goh Eck Kheng与插画家Lim An-ling共同编辑,协助家长与教师传达预防性侵犯知识。 绘本是2011年执行的幼儿预防性侵犯课程“KidzLive:I Can Protect Myself”的延伸,教育对象在4-6岁的孩童。…

被指在狮城办集会遭扣护照 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已被遣返

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上个月因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护照遭扣押而无法离境。对此,警方已发出严厉的警告,并将他遣返回国,并表示杨官华在未经许可下,不得再次进入新加坡。 上月10日,他到新加坡开发生意商机时,却遭指在我国公开谈论他国政治。据悉,他曾在新加坡滨海湾一带的一家餐厅举行闲聊聚会,讨论目前香港政治的局势与意见。 集会共持续了约30分钟,大部分都是居住在我国的香港人,从集会视频而言,杨官华至少与10人聚会,并以粤语高呼“支持香港警察,保护香港,正义必胜”,因此被指在我国未经许可下公开谈论他国政治,而遭拘留并扣押护照。 除了杨官华 ,另一名前香港居民,如今入籍新加坡的房地产商人Phillip Chan,也出席该场聚会,同样地其护照也被扣押。据悉,两人是在集会上第一次碰面。 根据《公共秩序法案》,户外的公众游行与集会需要警察许可,否则即属违法。警方也提醒不会批准任何涉宣扬他国/区域政治目的的集会,呼吁游客应遵守我国法律。 昨日(20日)杨官华也上传视频证实自己已被释放,并已准备要离开狮城。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告诉自己重获自由,并感谢新加坡警方没有对他做出起诉,只是提醒他不能在新加坡触犯任何法律。 网民声援“华记”,要求释放杨官华 警方也发出声明证实确实有人呼吁新加坡释放杨官华,勿再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但声明也表示,目前警方是按照程序与法律侦办。 警方最后再次强调,“新加坡一直都禁止外国人不应该通过公共集会宣传他国政治理念。” 两位遭扣押护照已于周三早晨归还护照,随后杨官华也离开新加坡回到香港。…

工地高架吊车倒塌扭曲变形 一死一伤

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据了解事故现场导致一死一伤,伤者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民防部队在今早约8时50分接获投报,赶往位于陈笃生路的一处工地。 根据新加坡工地安全粉丝专页Safety Watch-SG分享的照片,整个吊车支架倒下并已扭曲变形;另一张照片疑似一名员工躺在地上,另一工人前往施救。 据了解,有关工地将兴建一座17层楼高的护理中心,隶属于陈笃生医院建筑群的一部分。 根据2017年《8视界》一则报导,有关护理中心将拥有500多个床位,也是诺维娜健康城的主要工程之一,预计2022年投入运作。在2017年3月21日由时任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主持动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