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Unscrambledsg

针对网络谣传,行人过马路看手机可能会违法,警方澄清,行人过马路时使用手机其实并不违法,但出于安全考量,并不建议行人在过马路时使用手机。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则以中英文信息的截图,文内表示, “新加坡交通规则修正。从今天(1/12/2019)开始行人在过马路时边使用手机将可以被罚高达1000新元”,引起网民关注。

对此,警方于脸书上澄清并无此事,但也提醒民众,在过马路时需要保持警惕,注意自己和其他行人的安全。

“我们建议行人在过马路时避免使用手机,因为使用手机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行人在路上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顾及个人与其他使用道路者的安全”,警方表示。

让路紧急服务车辆

由于信息内提及12月1日刚修订的高级驾驶理论(Highway Code),警方也在脸书中强调,高级驾驶理论的三项重要修订,包括过马路时避免使用手机,并遵守交通标志与规则、让路给紧急服务车辆、正确使用个人代步工具。

2018年,共有887名行人因交通意外受伤,其中39人因此而失去生命,因此有关当局才需要行人在使用道路时,提高警惕,保护自己与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此外,高级驾驶理论表示,未能及时让位给紧急服务车辆的驾驶者,将可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并扣除4分;个人代步工具则需要在规定的道路上限速行驶,并鼓励民众以安全有序的方式使用工具。

据总检察署网站,高级驾驶理论仅是一系列行为准则,不算是交通法令摘要,旨在强调道路使用者之间的相互责任。

因此,警方呼吁民众勿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民众也可上有关当局网站查询证实消息来源。

You May Also Like

ICA appeals for information on 32-year-old Malaysian male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is appealing for information on a…

美国与韩国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

《BBC》报导,芝加哥公共卫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昨日(30日)召开紧急说明会表示,美国确认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该名患者为男性,亦是美国的第六起确诊病例,于两天前出现病征,而其妻子则是于早前曾前往武汉,24日确认感染。 据公共卫生局表示,该名男性目前已接受医院的隔离观察,而此前并没有搭乘过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聚会,而卫生局也正对他曾去过的地方和接触的人进行调查。 公共卫生局指出,尽管已有两起病例,但公众感染机率仍较低,因此无需改变日常作息与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美国境内共发现六起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华盛顿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加利福尼亚州2例、亚利桑那州1例。 而当地29日晚间,美国白宫也曾发表声明,宣布成立专门工作组。 声明表示,目前感染风险很低,而所有相关机构也曾积极工作,对病毒情况持续进行检测与监控,并会即时更新最新消息。 韩国出现首起人传人病例 除了美国出现人传人病例,南韩也同样出现人传人感染病例,根据南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于30日发表声明,截至目前南韩累计病例已增至六例,其中第六起病例即是首起人传人感染病例。 据声明指出,该名患者为56岁韩籍男性,他曾当地第三起病例患者发生接触,随后他接受观察,并确认感染。…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Agency to review preschool subsidy framework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inister Desmond Lee stated on Sunday (1 Ju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