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在阻止在地铁站内售卖纸巾,乘坐电动轮椅的阿叔愤怒地频频用脚踢赶地铁站工作人员,但是最后却跌坐在地上。

有关事件相信发生于11月21日,发生在武吉士地铁站,靠近B出口,通往滨海市区线的通道上。

有网民摄下轮椅大叔攻击地铁站员工的一幕,于周日(16日)分享到社交媒体上,瞬间引起网民纷纷议论。

在脸书群组Fake News – Singapore上,仅有8秒钟的视频帖子写道,“乘坐轮椅的年长者被地铁站工作人员告知,不能在地铁站内招揽和售卖纸巾。但是,年长者却试图用轮椅撞向工作人员,并从轮椅上滑下来。有关视频已经在WhatsApp中流传”。

视频中只见一名大叔坐在轮椅上,朝向身穿白色衬衫的地铁站工作人员逼近,甚至用双脚频频攻击对方,相信是被阻止售卖纸巾而感到不满。相反的,地铁站工作人员则一直退后,甚至举起双手避免触碰到对方。

两人在斜道上“纠缠”,最后卡在墙边,相信是因为用力过猛,导致大叔从轮椅上滑下来。

网民热议孰是孰非

视频吸引了超过6万6000人观看,甚至有211个留言,评论着谁是谁非。

部分网民认为地铁站工作人员不应该干扰这些老人家,他们都是为了赚取一口饭吃,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者认为,这些老人家并非故意在地铁站内兜售纸巾,只是因为当天下雨,所以他们被迫在地铁站内招揽生意。

“无论是谁提出的问题,投诉人都应在为这些老人家提供行事许可和指示,而负责驱赶的工作人员也应该尝试一天,站在这些老人家的角度来讨生活。”

有网民则认为应该检查这名老人家的轮椅,是否有经过改装,为何能够这么快,而且根据法律,先动手的人都有错。

“这个老人家很出名,因为常常将原本只需要20仙的纸巾,以2新元的售价售出。”

“该问为何老人要卖纸巾、捡纸皮过活?”

然而,还有第三方人士认为,其实两者都没有错,都是在为了自己的一餐而努力,老人家要卖纸巾来养生,而地铁站工作人员则需要维持地铁站的规矩。

应该问的反而是,为什么今天的老人家需要卖纸巾、在小贩中心工作、收集纸皮,甚至因为无家可归而在路边过夜。

Anbu Matthew则认为,应该让老人家领会他们的公积金,如今的政府政策导致这些老人家需要工作来养活自己。

Zulkifli Mohamad则指出,这里是新加坡,纸巾小贩都必须持有执照才能招揽生意,有关的条例于2016年就实施了。

在询及有关事件时,SMRT指出,一名职员于11月21日告知在该地铁站内,乘坐代步工具兜售纸巾的年长男子,不能在该处售卖物品时,引起对方不满和攻击。

企业首席通讯官张耀美指出,目前当局已经报警,并且协助警方展开调查。

针对此事,她表示当局叶慧祥有关单位举办针对公共交通职员,在面对言语和肢体冲突时应采取措施的活动。

You May Also Like

Couple in viral video arrested by police for public nuisance

The couple that was featured in the recent viral video at a…

Thomson-East Coast Line may be extended to Changi Airport

At the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of the East Coast stretch of Thomson-East Coast…

LSIRC Discussion Forum 2007

By Remy Choo LSIRC DISCUSSION FORUM 2007 “OUR DEMOCRATIC PROCESSES: AN INTERNATIONAL…

Dr Lee Weiling says “Papa knew what he was signing” in response to allegations that late LKY was rushed to sign final will

Dr Lee Weiling, in a Facebook post on Friday evening, sai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