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人涉嫌在车行驶过程中将小狗丢出窗外,被紧追其后轿车的行车记录器录下并放到网络上,引起网民的关注。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也随之介入调查。

该丢弃事件发生在15日,淡滨尼附近的罗弄哈鲁士,晚上约8点左右,网友将相关视频放到Singapore Uncensored 上,视频约9秒左右,在最后8秒可见一个不明物体被扔出窗外,网友也将被弃置的物品拍摄下来,原来是狗狗的遗体。

对此,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表示将积极介入调查中,目前正联络提供有关消息的人,以获取更多资料。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也呼吁民众若有相关证据或录像可拨打1800-476-1600,联络动物与兽医事务组,而所有提供者的资料将会严格保密。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也呼吁民众保障动物福利是人民的共同社会责任。

因此若民众有目睹涉嫌动物虐待案件可以直接通过www.avs.gov.sg/feedback网站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

“与所有调查一样,证据在侦办案件过程起到至关重要的帮助,因此若民众能够提供证据,会对案情发挥很有效的作用。”

根据《动物和鸟类法》,初犯将被处以最高1万5000元的罚款,或被判入狱18个月,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High Court waves away 377A controversy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Yawning Bread Alex Au/ In a…

All incoming travellers must now wear an electronic device during their 14-day SHN outside of dedicated facilities

An additional measure of wearing an electronic device for the 14 days…

环境局派定心丸 本地空气水质未受马国空气污染问题影响

邻国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深受空气污染事件影响,连新加坡居民也人心惶惶。我国环境局提高警惕,惟表示我国的空气素质、水质和水供都不受影响。 环境局表示,和该国柔佛州环境部保持联系,而我国海岸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依旧维持在安全水平。 该局称,自上周四(20日),本地的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保持在良好水平,而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也持续正常。 而根据环境局官网,截至今日中午12时,新加坡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54,属中等水平。 我国沿岸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也保持在低和安全水平。 至于境内风向则是来自南和东南方向,并且预计将再维持数日。 马国柔佛州自今年3月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事件以来,于上周四又爆发空气污染事件。 15学校受空污影响 截止昨日下午3时,马国又有15所学校爆发空气污染事件,共有75人被送到新山斑兰专科医院就医,其中有4人需要住院留医,目前情况已经稳定。 受影响的15所中小学分别包括了巴西布爹国中、巴西布爹国小、巴西布爹花园国小、丹绒布蒂里度假村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