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开始,修读部分时间课程学生的学生将可获得教育部补助金,让低收入学生获得更多援助。

昨日(17日),教育部发表文告,将增加新的助学金门槛,而符合资格的学生也会随着助学金而获得更多支援,继续缴付教育费用。

家庭月入不超过4000元的大学生将从原本的1350元提高到2500元,而低收入户的理工学院和国立幼教学院学生将从每年的600元增加至800元。

家庭月入介于4001元至6900元的大学生则可获1600元;专业文凭课程学生则可获得660元;再来,家庭月入介于6901元至9000元的学生助学金额则维持不变,大学生和专业文凭学生分别可获700元和300元。

政府每年都会为部分时间课程学生投资280万元,比目前的180万元更多,预计将会有2100名新加坡学生受益于补助金。

其中受益的学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跃社科大学(SUSS)、理工学院以及国家幼教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8月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从明年起调高大学生的助学金,而政府表示预计此举将会为新加坡学生提供更大的支持,协助他们能够完成学业。

图源:教育部
You May Also Like

Gojek celebrates first year in Singapore with 30 million completed trips, announces partnership with Trans-Cab

Last Friday (29 Nov), Gojek celebrated its first year in Singapore with…

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建议 提高55岁以上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

人民行动党乐龄行动小组(PAP.SG)建议,为了让年长者积累更多退休储蓄,应提高55岁以上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至37巴仙,即统一所有年龄层的公积金缴交率。 该小组文告指出,过去六个月,小组通过多场讨论会等方式,向国人征询意见,除了年长者,也包括保健与乐龄领域专家,之后拟出21页的建议书。 有关建议书认为,有鉴于国民预期寿命延长、来自家庭的支持相对减少,国民在确保终身退休收入上必须更为自立。 而增加55岁以上雇员的公积金缴交率,能提高他们的退休储蓄,同时也确保他们领取和年轻同事同等的薪资。 这份建议书乃是配合即将在下月18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针对年长者生活和需求提供建议。 建议书包含的部分建议包括: 透过劳资政三方协商,提供年长者更多工作机会 灵活工作安排(FWA) 统一各年龄层的公积金缴交率 加强年长者财务识读能力 改善住房政策以符合年长者需求 积极接触关怀独居年长者…

Dr Ang Yong Guan, formerly in SDP then SingFirst, joined PSP as he feels they are a “very strong” party

One of its new candidates that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introduced…

Is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only paying lip service to anti discrimination?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has via a Facebook post said that discrimination again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