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开始,修读部分时间课程学生的学生将可获得教育部补助金,让低收入学生获得更多援助。

昨日(17日),教育部发表文告,将增加新的助学金门槛,而符合资格的学生也会随着助学金而获得更多支援,继续缴付教育费用。

家庭月入不超过4000元的大学生将从原本的1350元提高到2500元,而低收入户的理工学院和国立幼教学院学生将从每年的600元增加至800元。

家庭月入介于4001元至6900元的大学生则可获1600元;专业文凭课程学生则可获得660元;再来,家庭月入介于6901元至9000元的学生助学金额则维持不变,大学生和专业文凭学生分别可获700元和300元。

政府每年都会为部分时间课程学生投资280万元,比目前的180万元更多,预计将会有2100名新加坡学生受益于补助金。

其中受益的学校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跃社科大学(SUSS)、理工学院以及国家幼教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总理李显龙曾在今年8月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从明年起调高大学生的助学金,而政府表示预计此举将会为新加坡学生提供更大的支持,协助他们能够完成学业。

图源:教育部
You May Also Like

Locally transmitted unlinked cases hits record 18 while experts in China and S Korea say to wear mask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there were an additional 47…

【国会】时隔多月竟无人纠正维文失误? 林瑞莲:合力追踪数据风波本可避免

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在本周国会会议提呈冠病(临时援助措施)(修正)法案,以限制防疫数据的使用方式。 维文曾在去年的记者会上,说服民众下载合力追踪应用程式,并承诺数据将仅用于病例接触者追踪。但在昨日的国会,坦言自己当时忽略了警方在刑事诉讼法下,有权调取任何数据查案,为此他愿意承担全责,并为造成恐慌和焦虑深感遗憾。 出于全民防疫的大局,尽管工人党仍支持有关提案,但该党主席、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直言如果一开始政府就先说明,即警方可索取合力追踪数据,那么这场轩然大波本可避免。 遗憾的是,包括维文在内好几位部长,似乎都表达合力追踪仅限防疫用途。直到上月,维文才向国会坦白,他忽略了刑事诉讼法对防疫数据的权限,结果导致他“有许多不眠之夜”。 但林瑞莲也质问:“在这好几个月,难道政府里没有一个人站出来,纠正有关合力追踪数据的错误说法?” 上月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证实,刑事诉讼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此事引起坊间不满,有者抨击政府有误导群众之嫌;更多人坦言,即便警方可调用合力追踪数据,只要一开始政府说明白,大部分民众还是会认同的。但如今,是在议员在国会提问后,民众才得以知晓此事,只会引来群众的不信任。 而国会昨日通过的修正法案,旨在阐明警方只有在处理七种严重罪案,包括谋杀案、强奸案、绑架案等案件调查时,才可提取有关的数据。 对此,林瑞莲认可政府已尽力在缩小权限,民众也会认同让警方在这些严重罪行时索取资料调查。不过她也询问合力追踪数据的局限,包括人们可能关闭手机蓝牙功能、或是刻意不携带防疫器等。 她举例,例如澳洲等国家,则限制执法机构索取冠病追踪的数据。与此同时,她提及一些律师同业也询问,一些当事被告是否也能索取合力追踪数据。

轮胎漏气、司机身体不适 网友助截停车子施援

若在路上看到有车子缓慢行进,大部分人都会直接越过,但是眼尖的网民发现一辆缓慢行驶的轿车,已有两个轮胎漏气,急忙上前阻止,甚至还发现了轿车司机的身体虚弱,几乎不能步行了! 署名Amy Sim的网友今日(6月10日)在脸书群组 SG Road Vigilante发帖,指她今天在榜鹅路(Punggol Drive)遇见一辆缓慢行驶的轿车。眼尖的网友当时发现了轿车的左边,即乘客座那一边的前后车轮都已经漏气了,吓了一跳,立刻跑上前“堵车”。 她向车子的男司机解释车子状况后,就帮忙后者招来拖车师傅。 在等待拖车师傅时,网友发现男司机非常虚弱,于是就问他是否需要联络其家属,但是男司机坚持表示自己很好。而当拖车师傅抵达,才发现男司机单单是下车、行走数步,再上拖车师傅的卡车都很困难,双脚无力。 网友不禁开始担心,若继续让男司机继续驾驶,或将危及他自身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Amy指出,男司机居住在榜鹅第288栋组屋,希望有认识的人士或认识其家属的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劝请男司机勿在身体不适时驾驶。帖文中,她也感谢拖车师傅伸出援手,协助这名“行动不便”的男司机。 网民们对Amy的做法按赞,认为这种热心人士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值得效仿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