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保安协会发表措辞强烈声明,对政府最新的保安机构评估结果持质疑态度,认为当局有必要改善评估标准和方法。

该协会代表国内180个保安机构。协会执行董事依山(Ikhsan)认为,评估结果获得A级与B级的保安机构,都和去年相仿,可能给予外界印象,认为他们并没有进步。

保安协会认为,现有制度根据钟形曲线(bell curve)评级,但尽管总得分95以上的机构有增长三分之一,惟仅63家机构能获得A评级。

针对上述协会的声明,内政部则在昨日傍晚回应,指评估制一项透明,所有保安机构都清楚,再者更改评估制也有是咨询过业界,且事先知会各机构。

自从2009年推行以来,该评估制协助提升保安业的专业和水准;大部分业者都维持和提升评估表现,至于连年表现欠佳者责备吊销执照。

政府在去年起调整保安业分级制评估标准,旨在针对这些保安机构表现,进行独立的年度评估。这些评估类别分为:程序(35巴仙)、人员(22巴仙)、系统与科技(20巴仙)、雇佣制度(15巴仙)以及反恐(8巴仙)。

评级具商业意义  客户货比三家

今年共有235家保安机构参与评估,多达63家获得A级(26.81巴仙)、105家获B评级(44.68巴仙)以及64家得到C评级。仅3家保安机构获得D级。

依山也补充,评级对于保安机构具有商业意义,客户会根据评级货比三家。

保安员的处境

他也认为现有评估制涵盖范围广泛,包括评估保安机构是否遵循雇佣发以及准时支付雇员薪水等,这些都“淡化了”机构在保安管理上的效率。

不过,在今年1月初,本社也刊载了一篇由资深保安领域从业人Loh Teck Yong撰写的文章,亦申诉现有保安人员面对的处境,包括保安员的超长工时、甚至自己在商场被违法者围攻和威胁,商场主管却要他息事宁人,还威胁若把事情闹大就会让警察来对付他。

也不要忘了保安员往往为了尽忠职守,很可能与不讲理的“奥客”发生冲突,例如今年10月底,只因为不满私宅来客需为了停车位缴付10元,公寓居民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和保安阿叔史蒂文(Steven Heng Woo Wee)起争执,他甚至不忿地呛到,“我花了150万元买下这个单位”,言语中。

当时新加坡保安协会(SAS)、合格保安代理协会以及Leacov保安学院也呼吁,要求对保安人员动粗或虐待的违规者,施予更严厉的刑罚,他们要求给予保安员更全面的保护。他们认为只有加重刑罚和加强法律保护,才能更有效的起到保护作用。

You May Also Like

WP Focuses on Upgrading Hougang, Transport and Elderly Services

~By Yaoming ~ Mr Low Thia Kiang addressed the press conference with this…

Two Singaporeans placed on Restriction Order under Internal Security Act

Two Singaporeans, a freelance religious teacher and his student, was placed on Restriction…

【冠状病毒19】4月30日本地增528确诊病例

卫生部截止2020年4月30日中午12时,初步确认了我国增加528起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数患者来自外籍客工宿舍,而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的确诊病例只有六起。 据文告指出,目前当局尚在处理病例的详情,并将于今晚发布的卫生部新闻稿中做出分享。

Are you eligible to vote? Check against the composite registers of electors

The composite registers of electors for the purposes of the next general e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