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共发生了73起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的意外,民防部队呼吁民众应该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代步工具。

对于民众而言,尽管经常发生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的火灾,但有者仍不以为意,因为总会有“一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想法。

为能引起民众的警觉,民防部队周日(15日)发布视频,并以“总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It won’t happen to me)标题,希望能借此提高警惕。

视频中,民防部队促请用户要定期检查电池是否出现任何损坏,并勿将个人代步工具长时间充电或在使用后立即充电。

与此同时,民防部队也表示勿将个人代步工具随意更换不合格的电池,避免造成爆炸事件发生。

民防部队也借此公布一项数据调查,截至9月前,共已发生73起交通工具所引起的意外,而自2016年起至2019年9月,伤亡人数多大71人。

换言之,平均每个月至少有8起相关意外发生。

相较于过去,发生意外的案例明显增多,从2017年49起火灾意外,攀升至2019年9月间的74起。

其中,从2016至2019年9月,因火灾受伤的人数共多大71人,包括今年7月份武吉巴督火灾死亡的40岁男子。

基于个人代步工具意外频传,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早前宣布将防火标准提前半年,即指所有个人代步工具用户必须在明年7月更换为UL2272的合格标准。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该规格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新的电动踏板车必须在明年4月起,通过UL2272标准的认证检查,确保重量、宽度和车速符合标准规格,才能注册使用。

至于已注册且申报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踏板车,也需要在明年4月接受检查。

而用户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前,用户可到指定处免费更换UL2272规格。

You May Also Like

Does Singapore need Economic Restructuring II or another 'Wage Revolution?' Part 1

~ By Prof Lim Chong Yah ~ Paper presented at the Economic Society…

New green building masterplan is in the works as part of climate mitigation strategy

The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BCA) and the Singapore Green Building Council…

Xiaxue versus Gushcloud – turf war begins (again)

By Ariffin Sha On 23 December, Wendy Cheng (also known as Xiaxue), a…

MRT lines disrupted on Friday – but no updates from SMRT

https://twitter.com/Riodemaniaac/status/627064345227169792 An unknown fault between the Bugis and the Tanah Merah M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