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共发生了73起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的意外,民防部队呼吁民众应该提高警惕,谨慎使用个人代步工具。

对于民众而言,尽管经常发生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的火灾,但有者仍不以为意,因为总会有“一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想法。

为能引起民众的警觉,民防部队周日(15日)发布视频,并以“总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It won’t happen to me)标题,希望能借此提高警惕。

视频中,民防部队促请用户要定期检查电池是否出现任何损坏,并勿将个人代步工具长时间充电或在使用后立即充电。

与此同时,民防部队也表示勿将个人代步工具随意更换不合格的电池,避免造成爆炸事件发生。

民防部队也借此公布一项数据调查,截至9月前,共已发生73起交通工具所引起的意外,而自2016年起至2019年9月,伤亡人数多大71人。

换言之,平均每个月至少有8起相关意外发生。

相较于过去,发生意外的案例明显增多,从2017年49起火灾意外,攀升至2019年9月间的74起。

其中,从2016至2019年9月,因火灾受伤的人数共多大71人,包括今年7月份武吉巴督火灾死亡的40岁男子。

基于个人代步工具意外频传,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早前宣布将防火标准提前半年,即指所有个人代步工具用户必须在明年7月更换为UL2272的合格标准。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该规格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新的电动踏板车必须在明年4月起,通过UL2272标准的认证检查,确保重量、宽度和车速符合标准规格,才能注册使用。

至于已注册且申报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踏板车,也需要在明年4月接受检查。

而用户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前,用户可到指定处免费更换UL2272规格。

You May Also Like

士兵如接受毫无意义的训练,或者出现滥权欺压情况 武装部必会追究

新加坡武装部队三军总长王赐吉少将昨日向媒体披露,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的死因仍在调查。不过媒体询及精卫营内部的“tekan”(施压)文化,王赐吉并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军训有需达成的目的。” 他强调,每项训练都需根据任务目的执行,如果士兵接受毫无意义的训练,或者过程中出现滥权欺压情况,军队必会追究责任。 当媒体进一步询及军队会否检讨或停止“施压”式军训,王赐吉仅重申,部队成员需要严格的训练,有正当的理由,也关乎他们的使命。 面对丧子之痛,李函轩母亲曾指出,函轩的死本可避免。她呼吁军队检讨部队训练体制的一些弊病,包括已不合时宜的“tekan”(施压)或惩戒文化。 来自上级的施压对曾参与服役的学员来说如同噩梦,有时他们会被逼迫参与过度的训练和劳动,或者饱受身心灵的霸凌。 不姑息任何人 王赐吉称,从上至下指挥官都被指示,需确保所有的训练和活动都依准则准确执行。他说,军队检视培训活动的安全措施,我们也相信指挥官了解他们的职责,依照准则培训学员。 “目前有关李函轩事件的调查还在进行,结果查明后,会给予涉事者应有的惩罚,这点我向你们保证。” 李函轩事件,促成部队成立外部顾问团,受委检讨士兵热损伤管理措施。 王赐吉说,目前初步评估指出,新加坡武装部队需在预防及应对热损伤这两方面,作出改善。 “顾问团调查显示,部队现有政策基本没问题,与国外军队标准一致,但应加强热损伤的预防和应急程序。” 一名19岁的服役士兵李函轩,在3月18日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后港1道有组屋出现肺结核病例 卫生部为同座居民免费检测

后港1道第174D座组屋,过去两年半期间,相继出现四起肺结核病例。卫生部将在后天(26日)起,在摩绵路一带的肺结核控制部门(Tuberculosis Control Unit,简称TBCU),为同座居民提供免费预防性检测。 此举乃是为了侦测还未被确诊的病例。TBCU和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的人员,也会在25日(明日)到下周二,走访上述组屋所有单位,鼓励居民接受检测,届时居民可透过人员进行预约,居民可自行选择是否参与检测,或是拨打TBCU热线62484430预约。 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之间,该组屋楼层不同单位,有四人相继确诊肺结核。其中两人已完成疗程,仍有两名在接受治疗,但已不具传染性。 此前,当局在获悉这些病例后已展开追踪工作,那些有何患者近接触的人士已被安排检测。当时的调查显示,四名病例之间未曾接触过。 不过在本月,当局进行基因排序时,发现上述四例病患有相似的基因组合。除了住同座组屋,并没有其他共同点,他们之间也互不认识、没打过交道,也不曾一同在公共场所聚集。 卫生部文告指出,这不符合肺结核一般的传播方式,因为肺结核通常是透过与患者长期密切接触而感染的。

Is Singapore’s competition watchdog, a dog without teeth?

It has been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s competition watchdog will be conducting a…

Desperate call for action by cat feeders of Beach Road

A website, savebeachroadcats.com (SBRC) is being set up by cat feeders at Beach Road to chron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