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集团(NSTP)惊传大裁员,约有543名员工可能在3月12日后面对失业。

综合媒体报道,马来西亚首要媒体(Media Prima)集团旗下3家报馆包括《新海峡时报》、《每日新闻》及《大都会日报》,随着11月1日宣布业务转型后,对职员大开刀,向543名员工发出裁员通知。

该媒体集团表示,经咨询Sistem Televisyen Malaysia Berhad(TV3)员工联盟(KSKSTMB)、TV3执行联盟(KESTMB)、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新海峡时报分会(NUJ NSTP)及马来西亚报业职工会(NUNW)的意见,新的营运架构和裁员名单已有决定。

首要媒体也同时发文告宣布,“本集团已确保根据雇佣法令、相关职工会集体协议和雇用合同给予公平合理的赔偿。同时也将提供额外支援,包括新职介绍服务以及就业辅导。”

针对未来规划,该集团则表示,将会针对业务模式与内部组织架构进行改革。

全国新闻从业员工会主席法拉向《今日自由大马》说,除了裁员外,全国14个分社将合并剩五个分社,包括东海岸(整并彭亨、吉兰丹及登嘉楼)、北马(槟城、吉打、怡保及玻璃市)、南马(柔佛、森美兰及马六甲)。莎亚南和布城也将合并,沙巴和砂拉越的分社维持不变。

据悉首要媒体(Media Prima Bhd)上周就爆出有新一波的“裁员潮”。有职员透露,员工如今都提不起劲工作,且抨击管理层是导致集团债台高筑的祸首。

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新海峡时报分会(NUJ NSTP)则呼吁该集团能够对被解雇的员工给予足够的赔偿,并将裁员程序顺利进行。

法拉续指,此次裁员共有543人之多,将在2020年3月12日合约结束后不续约。尽管分会已经尽力维护员工,但仍避免不了公司的决定。

首要媒体自2016年面临亏损,该集团旗下有四个免费电视台及三家报章,电视台方面计有第三电视台(TV3)、ntv7、八度空间(8TV)及TV9;印刷媒体则有《新海峡时报》。

You May Also Like

Comparing apples with oranges – “Temasek outdid key benchmarks”?

Selective comparison is meaningless. Leong Sze Hian.

Singapore Airlines offers early retirement or release for cabin crew to further cut costs amid COVID-19

Singapore Airlines (SIA) has announced that it is offering its cabin crew…

PM Lee: Singapore must maintain openness in the midst of rising protectionism

At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 in Davos, Switzerland, the Prime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