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罗厘司机张胜仲辩解,自己因为以为撞到右边车道的德士,于是“本能地”左转避开,但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不过他的辩解被法官驳回,被判鲁莽行为导致骑士受伤害。

去年12月22日,当时58岁的张胜仲,和35岁的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在巴西立第三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冲突,两人在事后,于今年1月皆被控上庭。

然而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于今年三月份,遭控方将从原本的“疏忽行为”修改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控他突然左转罗厘并撞上脚车司机,导致对方自脚车上摔下,倒在草坪上。当时张胜仲也表示不认罪,坚称自己没触碰到脚踏车。

据《刑事法典》,疏忽行为导致他人生命受危害可被判入狱不超过六个月、或罚款不超过2500元、或两者兼施;而鲁莽驾驶刑法则是疏忽行为的一倍,即罚款不超过5000元、入狱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今日的审讯,法官蔡元发指张胜仲“蓄意“把罗厘转向骑士张豪宇,且未能在事故后24小时内向警方报案,被判有罪。

此前,张豪宇在供证时,指他被撞倒后,罗厘司机下车后就对他开骂、凶神恶煞;但罗厘司机的辩护律师则指张豪宇事发后并没有表现出受伤的样子,反而以英语骂司机。

张豪宇此前承认两项控状: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的恶作剧控状,导致15元损坏;以及未在车道最左边骑脚车,触犯交通法令。他在今年4月被罚款2800元。

至于罗厘司机将定于明年1月14日被判刑。

You May Also Like

When meeting the people becomes an occupational hazard

Are those in power well-equipped enough to take on such great responsibilities? Kent Ridge Common.

9 new cases of locally transmitted Zika virus infection, total number of cases 292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tated that as of 12 pm on…

Opposition supports proposed Medishield Life bill but not without questions

The MediShield Life Scheme Bill was passed in Parliament with strong support…

注意!不可从马国带肉干入境新加坡

移民与关卡局和农粮与兽医局提醒,访客和民众不允许从马来西亚携带肉类产品进入新加坡。 根据《8频道新闻》报导,关卡局在上周六(12日),发现两起企图从马国走私肉干入境的事件。 一名39岁女性和一名29岁男性,把肉乾藏在榴莲口味饼乾的包装內,企图蒙混过关,最后被关卡人员通过扫瞄影像发现。 从马国入境新加坡,不可携带的食品包括肉乾、腊肠、干贝和咸蛋。 关卡局和农粮局曾表示,每人可携带最多5公斤或5公升、总值不超过100新元的加工食品入境。 当局表示,这些加工食品不包括肉类 (如肉乾、午餐肉罐头)、海鲜食品(如虾米卷和烟熏三文鱼)、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蛋类。 民眾可以到新加坡农粮局的网站http://www.ava.gov.sg/,或透过应用程序 Sg Travelkaki查看可携带、以及不可携带进入新加坡的食品列表。 不可携带入境的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