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街13巷第104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灾,75居民临时紧急疏散。

据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报导指出,署名Jun Ze的网民表示,火患于周日(15日)晚上发生。

从照片可见其中一个单位中,整个房间都被橙色火焰吞没,且至少有两辆救火车和警车赶抵现场。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及有关火警时指出,他们于当晚8时35分接获投报后,立刻动员到现场。

当局出动了一支水柱(water jet),成功将烧毁该单位厨房的大火扑灭。

民防部队发言人指出,该组屋第9层到第12层楼的居民在火警期间,已经被紧急疏散,目前没有接获任何伤亡事件的报告。

“初步调查显示,起火原因是因为有人煮食却没有注意到火势。”

也有居民Shah分享现场的照片,只见着火单位在经过民防部队的努力扑灭火势后,现场浓烟飘散。

经过民防部队的努力,火势成功被扑灭,现场可见涉及单位传出浓烟。(图源:Shan)

 

You May Also Like

悼林福寿逝世八周年,铭记冷藏行动下的受害者

今日(6月4日)是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逝世八周年(生于1931年2月21日,逝于2012年6月4日)。他曾在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政府期间,被拘留近20载。 功能八号氏族会今日在脸书专页贴文,悼念林福寿过去为新加坡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与此同时,也勿忘那些在1963年2月2日,冷藏行动下的被迫害者。 当时政府号称冷藏行动为最大宗的国家安全行动。多达133人,依“维护公共安全条例”(PPSO)下, 在凌晨时分被逮捕。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然而,在许多新闻报导中,都没有提及任何颠覆性文件或任何武器被扣押。“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被捕者没有任何武器或颠覆性文件。他们甚至没有试图逃脱或抵抗逮捕。政府怎么能认为他们很危险必须被对付?” 社阵中委林福寿,得到来自吉隆坡友人预警有关警方的突袭行动,但他仍留在家里,也未拒捕。傅树介医生等人亦是如此。如果他们真的是颠覆或恐怖份子,难道不早就试图逃之夭夭? 人民行动党声称,被捕者是颠覆性、不忠的新加坡人,这是荒唐可笑的。当时有武器在手的都是辜加兵和参与行动的警察。每个被捕者都动用了10位武装人员。1963年使用的震慑策略,仍沿用至今。 由于政府没有任何针对被捕者的颠覆证据,也没有人受到审判。 在《内安法令》下,决策者完全可以滥用权力。可以无限期拘留林福寿等政治对手,甚至可以拘留一世。 在拘留的第十年,他被开出条件,若接受就能获释,但他拒绝接受李光耀的要求。1972年3月18日,林福寿医生透过妻子陈宗孟医生发出声明,显示他拒绝“给脸”李光耀,林福寿钢铁般的意志,导致他必须面对另外10年监禁的代价。 功能八号氏族会指出,容许《内安法令》存在的危险在于,若缺乏政府更迭和有力的反对党,那么像林福寿那样的拘留者很可能就这么被遗忘、无限期地被关在监狱。难道我们要继续任由政府滥用此恶法? 林福寿去世前一周,他还曾发简讯给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主办方,…

“世纪审讯”开审 马总检察长:矢将纳吉入罪

被控涉嫌SRC国际公司洗钱案,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世纪审讯”在昨日开审。总检察长兼主控官汤米汤姆斯指出,纳吉任首相和财政部长10年间,犯下种种罪行,背叛人民信任。 根据马新社报导,汤姆斯在发表开庭陈词时说:“在法庭上对前首相展开首次审讯程序是我的职责和特权,这位执政将近10年的前首相出任国家最高职位,并掌握近乎绝对的权力。” 他认为,如今总检察署要履行这个责任,证明被告面对的7项指控罪名成立。 汤玛斯指出,纳吉拥有了首相和財政部长两大重职仍不满足,还成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顾问团主席,以及SRC国际公司的名誉顾问。 他也引述马国联邦宪法宪法第8(1)条文阐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便前“头号公务员”纳吉也不能凌驾与法律之上,也希望此次审讯,可成为往后公务员的借镜。 纳吉迄今累计面对42项控状 昨日的审讯,只是一马公司丑闻诉讼的第一宗审讯。在此案纳吉面对总额4200万令吉(约1400万新元)的七项控状,包括反贪污委会法令第23条文下1项滥权控罪,刑事法典第409条文下的3项刑事失信控罪,以及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第4(1)(b)条文下的3项洗钱罪。 509大选变天后,纳吉多次因一马公司(1MDB)舞弊案被控上庭,目前共面对多达42项控状,涉案金额高达67.25亿令吉(约22.3亿新元),惟他全部否认控罪。 去年7月4日,也是北根国会议员的纳吉(66岁)在SRC案件下被控;同年8月8日,纳吉再面对3项洗黑钱控状,数额相同。 基於案件从地庭移交至高庭审理,加上辩方提出的一些上诉申请,导致案件一拖再拖,纳吉从去年被控至今已超过9个月,主案皆尚未正式开审。 纳吉曾要求展延被驳回 事实上,辩方昨早还入稟紧急动议要求展延审讯,但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在听取控辩双方陈词后,仍决定必须开审。…

王瑞杰访港会林郑月娥 重申两地良好关系

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于昨日(5月29日)到访香港,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重申狮城香港良好关系,并讨论在现有和一些新领域深化合作。 王瑞杰称狮城和香港相互享有共同利益,也在教育和金融等领域良好合作。 王瑞杰和林郑月娥也商讨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Guangdong-Hong Kong-Macau Greater Bay Area (GBA))和一带一路倡议上,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也感谢新加坡在香港-东南亚的合作上给与支持,并相信透过香港特区政府在新加坡、雅加达和曼谷设立的经济与贸易办事处配合下,香港与东盟关系可进一步加强,迈向全新阶段。 同时出席者包括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根据香港紫荆网报导,林郑月娥说,香港和新加坡在人文和经贸的关系一向十分密切,两地的背景和发展有不少相近之处,亦同样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可以互相借镜的地方很多。 她说香港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已大力投入资源和推出多项具体措施,期望与新加坡的科研机构、院校和企业在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和初创等范畴开拓更多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