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免老奶奶跌倒,送餐员坐着电动脚车,慢慢搀扶着老人家过马路,让观者动容,雨天送暖。

义顺市镇理事会(NSTC)于周五(13日)分享了一个只有13秒的视频,让网民们见证了这温馨的一幕。

视频是由汽车乘客所拍下,只见在这细雨蒙蒙的天气,一名老奶奶拄着拐杖,在一名年轻送餐员的帮助下过马路。

已满头白发、行动缓慢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慢慢地走。而其身旁的送餐员,似乎为了配合老奶奶的身高而坐在电动单车上,慢慢配合着老奶奶前进。

有关视频至今已经获得超过8000人观看,网民也纷纷留言,称赞送餐员这暖心的举动。

有网民也指出,“我曾数次在义顺见证这类温馨之举……这不是什么‘危险’的社区” 。

You May Also Like

谎报行踪、妨碍追踪程序 中国籍夫妇面控

向卫生部官员提供假消息,并且妨碍接触者追踪程序,一对夫妇被控上庭。 被告分别为现居新加坡的38岁武汉男子,胡骏(Hu Jun译音)以及其36岁的妻子,施莎(Shi Sha译音)。 胡骏于1月22日抵达我国,随后在1月31日被确认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并于2月19日被确认治愈出院。而施莎被确认为其亲密接触者,并于2月1日开始被隔离。 相信上述男子是第16例确诊病例。 一旦被确认感染,我国卫生部将会追踪和患者有接触、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士,并且密切监控和要求相关人士进行隔离。这样做是为了让确诊病患能够尽早获得治疗,也阻止病毒继续传播。 然而,两名被告在接到卫生部官员联系时,谎称了他们于1月22日至29日期间的动向和下落。施莎在被隔离期间,也提供了虚假消息。 所幸卫生部官员通过详细调查后,成功确定他们的实际去向。 鉴于被告们所提供的假消息可能造成严重影响,以及他们可能对社区健康带来的风险,卫生部昨日向两名被告采取法律行动对付。 案件将于2月28日聆审。

TOC celebrates Singapore this Saturday, 1 August

The time is almost here – in a few weeks, Singapore will…

马国警方煽动法逮捕批评者 元首后对拘捕行动失望

本月11日,马来西亚元首后东姑阿兹札突然关闭推特账号,结果引起网民议论,社交媒体甚至盛传元首后被“网络霸凌”,结果引来马国警方援引煽动法,逮捕“批评者”。 据了解,马国警方援引《1984年煽动法令》第4条文,并在13日晚上,逮捕社会主义党前青年团长卡立伊斯玛,后者被指曾批评元首后。 警方这一举动也引来马国社运组织痛批。元首后不得不在今早重启账号,澄清自己关闭账号,是基于个人因素,根本与那些批评留言无关。 东姑阿兹札在帖文中称,自己是得到女儿提醒,才获悉警方为了批评言论而逮捕两人,只好重启账号作出澄清。 “当我得知警方拘留有关批评者时,我感到伤心和愤怒。我重申,我停用账号不是因为他们(批评者)。” 她也指出,这些年来她和马国国家元首,也从未对那些批评人士采取过法律行动,因为马国是自由国度。 她续指已请王宫官员,转告警方不要采取行动。 至于卡立此前则否认,自己没有发表过任何有关元首后的推文;社会主义党副主席阿鲁,则批评警方晚上拉人的恐吓性举动,理应可避免,只要把当事人青岛警局协助调查即可,再者,他重申马国希盟政府应履行承诺,废除被视为违反人权的煽动法。  

520万口罩 后天起派予130万家户

后天(2月1日)起,政府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 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政府今日宣布,下月1日起至9日,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重申,只有感到不适才需戴口罩,因此每户人家获分配四个口罩,仍足够。 迄今为止在本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增至10宗,不过目前未有在本地社区扩散的迹象。 1日的领取口罩时间,是下午2时到晚上10时;2日到9日,则是早上10时至晚10时。口罩必须在9日完全送出。 尽管当局称口罩供应充足,但在全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当局仍寻找新的口罩供应商,并从传统供应商那里增加新供应。 政府也指过去九天,已经向零售商发放了500万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当局安排,组屋区居民可优先本周六到下周三,到住家附近指定的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私人住宅区居民,以及之前没有到居委会领取口罩的居民,则可在下个月6日到9日之间领取。 当局称居民可留意居委会的布告板、装置在组屋的电子显示屏以及社交媒体平台,查询领取口罩的地点和时间。 另一方面,武装部队漏夜张罗包装口罩的工作,并把它们运送到全国89个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将负责让国人领取口罩。…